ClientACE

通過 Microsoft .NET API 精簡 OPC 連接

Kepware 的 ClientAce OPC .NET Toolkit 提供簡易使用的工具給想要建立一個OPC client應用程式的開發者。 ClientAce是一個物件導向的程式設計工具,包含了兩個主要部分:DA Junction 與 .NET API。

功能

DA Junction控制項物件是一個客製化的.NET控制項物件,它使得Visual Basic .NET與C#的程式設計者能輕鬆的開發出可以存取任何OPC DA servers的OPC client應用程式。沒有OPC Data Access介面的高深知識是必要的。DA Junction 將會在你的客製化client應用程式與OPC server之間執行連接處裡程序與監視,在必要的時候也可以進行重新連接。

特性

  1. 此組件已經完全的涵蓋對於一個或是多個OPC servers 的連接處理程序。
  2. 轉換OPC資料從不同的OPC Data Access介面到.NET型態資料。

Server瀏覽控制項物件提供瀏覽在本機與遠端的機器上OPC Data Access servers的功能。Server URL 在一個事件中被回傳,它在應用程式裡被使用來建立連結與取得資料。

Item 瀏覽控制項物件提供在本機或遠端機器上OPC Data Access server裡的Tags/Items之瀏覽功能。 Items/Tags 被選取後它們的資訊會被回傳到應用程式。這些選定項目是用來從server要求更新資料用的。

Channel 設定控制項物件在一個Kepware Technologies所提供的OPC server裡,對channel與devices的屬性提供了檢視與進行某些修改的功能。寫入到server的系統層級tags的能力必須是被啟動的。

Server 狀態控制項物件提供檢視Kepware OPC Server專案屬性的功能。這些屬性包含了連結到server的 Client 數量,被clients加入的 tags 之總數量,還有那些正被輪詢的作用中 tags 之總數量。

ClientAce .NET Application Programming Interface (API) 提供給如C#與Visual Basic .NET這些語言的使用者一個簡易的、直覺的且最佳化的類別庫來快速開發OPC client應用程式以存取OPC servers。

ClientAce特性

  1. 一個簡易、直覺性的.NET介面。
  2. OPC Data Access 介面已經被簡化到只剩主要的函式。
  3. 沒有不同的OPC Data Access介面的高深知識之必要。
  4. API 涵蓋了OPC不一樣的基礎技術,例如COM與DCOM。
  5. API 完整的包含了連接到OPC server的所有機制。
  6. 採用ClientAce使得以C#或是Visual Basic來開發OPC Client應用程式變得非常簡單。
  7. 轉換OPC資料從不同的OPC Data Access介面到.NET型態資料。
  8. 快速且簡單的搜尋本機或是遠端的OPC COM Servers。
  9. 藉由使用以C++製作的核心功能來得到高效性能與最佳化的 Client-Server通訊。
包含在ClientAce安裝裡的免費工具:
  • 範例 Server (重新命名的KEPServerEX)
  • 模擬用途之設備驅動程式
  • VB.NET範例client應用程式
  • OPC Quick Client
  • 一小時的demo 測試時間

資源

支援開發環境
  • .NET 4.0/4.5
  • Visual Studio 2010 and higher
Runtime需求
  • Visual Studio 2010 C++ Runtime Redistributables
  • OPC Foundation Core Redistributables
硬體需求
  • 100 MB available disk space
  • Microsoft Visual Studio

相關問題諮詢

若有任何問題,歡迎與我們聯繫!


  • 快速實現物聯網的第一步
    利用現成發展成熟、運作穩定的驅動程式或開發工具,可在數小時到數週的時間之內將所有即時資料接收到電腦系統。

Please publish modules in offcanvas posi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