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O/PDB (iFix)

問題:

嘗試將 PDB 介面( iFIX 的 IDS driver)連接到 KEPServerEX 時,iFIX 回報 "Unable to locate driver image table"。

 

解決方法:

  1. 確保安裝 Server 前iFIX已經安裝在PC上。這是必需的,以便 Server 安裝程式將檢測到需要安裝 PDB 元件。要驗證 KEPServerEX 的 PDB 元件是否已安裝,請單擊 Tools | Options 並確認 iFIX PDB Settings 頁面。
  2. 在 iFIX 安裝的起始或相對資料夾中建立一個名為 “FIX.ids” 的 0-byte檔案:對於iFIX 4.0,默認為C:\ Program Files \ GE Fanuc \ Proficy iFIX \ PDB,而iFIX 3.5默認為C:\ Dynamics \ PDB。
  3. 在 iFIX 專案的 PDB 目錄中建立一個名為 “ .ids” 的 0-byte檔案。 *為可自訂iFIX節點名稱。
  4. 如果最後兩個解決方案不起作用,請更改權限,以便每個人都擁有對這兩個文件(包括系統)的寫入權限。 注意:有關在某個文件夾中製作0-byte檔案的信息,請參閱以下說明。
  • 在檔案總管打開資料夾。
  • 在文件列表中,右鍵點擊空白處,然後選擇“新增”文字檔案。這將使一個名為“New Text Document.txt”的 0-byte檔案。
  • 根據需要可重新命名檔案。
  • 要驗證該檔案是否具有正確的副檔名,請取消勾選“隱藏已知檔案類型的副檔名”設定,這些設定位於案總管|資料夾選項。

問題:

一旦KEPServerEX V5與GE iFIX Native介面元件一起安裝,iFIX就無法連接到現有的KEPServerEX V4Server 。

 

可能的原因:

KEPServerEX V4 Server不能使用KEPServerEX V5元件。為了恢復與舊版Server 的通訊,使用者必須恢復KEPServerEX V4附帶的原始GE iFIX Native介面元件。

 

解決方案1

手動刪除檔案。有關詳細訊息,請參閱以下說明。

 

  1. 啟動KEPServerEX V5安裝,然後選擇Modify
  2. Native Client Interfaces選單中,取消選擇GE iFIX Native Interface
  3. 完成修改安裝。
  4. 接下來,瀏覽到iFIX安裝目錄,然後刪除以下檔案:
  • exe
  • drv
  • dll
  • drv5
  1. 安裝或更新KEPServerEX V4Server 以替換檔案。

解決方案2:解除安裝兩個產品

解除安裝兩個產品。由於檔案被標記為“共享”,使用者必須解除安裝這兩個Server才能清理檔案。有關詳細訊息,請參閱以下說明。

 

  1. 解除安裝KEPServerEX V4和KEPServerEX V5。
  2. 重新安裝KEPServerEX V4。這將重新安裝iFIX元件。

注意:如果計劃重新安裝KEPServerEX V5,請不要選擇GE iFIX Native介面元件。

問題:

無法查看iFIX PDB Settings(位於KEPServerEX V4中的選項選單和KEPServerEX V5中的專案屬性中)。

 

可能的原因:

  1. iFIX可能未安裝在電腦上。
  2. 如果使用KEPServerEX V4和iFIX 5.1或更高版本,KEPServerEX安裝將從GE智能平台檢查Windows註冊表中支援的iFIX版本。因為iFIX 5.1和更高版本在註冊表中具有唯一的條目,所以安裝假定不支援該產品。

 

解決方案:

  1. 確保iFIX已安裝在電腦上。
  2. 如果使用KEPServerEX V4,請升級到KEPServerEX 5.3.156或更高版本。如果由於許可限製而無法進行升級,請在Windows註冊表中為KEPServerEX V4將支援的iFIX版本加入註冊表項。有關詳細訊息,請參閱以下說明。

 

注意:建議使用者在進行更改之前備份Windows註冊表。

  1. 要啟動,啟動命令提示字元並輸入“regedit”,點擊OK
  2. 加入以下密鑰:[HKEY_LOCAL_MACHINE \ SOFTWARE \ GE Fanuc \ Proficy HMI SCADA - iFIX 5.0]。
  3. 接下來,重新執行KEPServerEX V4安裝包,選擇Update完成安裝。

問題:
IDS界面在Server中啟用不會顯示。

可能的原因:
如果將“servermain.ini”從一台PC複製到另一台PC,則可能不會進行正確的註冊表設定,儘管設定為啟用IDS界面。

解決方法:
通過點擊 Tools | Options禁用Server中的IDS。 然後,重新啟用它以存取iFix中的IDS界面。

問題: 新功能新增到需要啟動的IDS介面中。 解決: iFix會依據不同的IDS驅動版本做處理,更新iFIX PDB與啟動新功能,請參閱下方說明。 1.啟動,如果Version不存在,請在“KEY_LOCAL_MACHINE \ SOFTWARE \ Intellution \ Drivers \ IDS” key下建立新的名為"Version"的新註冊。 2.下一步,將版本設定為目前IDS版本(選寫文章時為7.25i)。任何值> = 6都可以工作。 3.打開資料庫管理器並匯出資料庫,後匯入資料庫,點擊Yes全部並替換全部IDS Tag。 4.儲存資料庫。

Please publish modules in offcanvas posi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