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見問題

此處整理 KEPServerEX Drivers 通訊時常見的疑問,有關所有 Driver 項目內容請查看子層級

目前不支援MMS協定(由ABB的AC 800M控制器使用)。

注意:MMS協定與IEC 61850 MMS不同。 想要檢查與支援IEC 61850 MMS的設備的兼容性,請參閱IEC 61850 MMSClient Driver產品頁面

可以的,Borland Delphi可以與KEPServerEX這樣的OPC伺服器使用。有關如何與Delphi建立OPC Client端的相關範例,請參閱OPC Programmers' Connection

 

是的,它可以。HoneyWellS9000具有RS232或RS485 Modbus RTU介面模組,可與KEPServerEX的Modbus RTU Serial Driver 一起使用。

 

問題:

新功能已加入到需要啟用的IDS介面中。

 

解決方法:

iFix會根據所處理的IDS Driver 的版本而有所不同。 要更新iFIX PDB並啟用新功能,請參閱以下說明。

 

  1. 首先,請到“KEY_LOCAL_MACHINE \ SOFTWARE \ Intellution \ Drivers \ IDS”若不存在鍵值名為“Version”則建立新的註冊表字串。
  2. 接下來,將Version設定為目前版本的IDS(本次寫入為25i)。 任何值> = 6都可以運作。
  3. 打開Database Manager並匯出資料庫。 然後,點擊Yes to All,匯入資料庫並替換所有IDS Tags。
  4. 儲存資料庫。

不支援。 Giddings & Lewis MMC 使用專有協定進行 Serial 和 Ethernet 連接。 他們的Server由 DASTEC 公司開發,基於 FactorySoft 的 OPC Toolkit 。

可能的原因:

Cutler-Hammer EPro允許使用者將硬盤鎖定為唯讀。 鎖定在此狀態時,禁止許可程序正確更新註冊表。

 

解決方法:

為避免此錯誤,請確保Cutler-Hammer EPro未鎖定在唯讀狀態。

OPC Client 的開發環境對KEPServerEX是透明的。 只要使用KEPServerEX支援的介面(如OPC DA、OPC UA、OPC AE、SuiteLink、NIO、Oracle等), Client 應用程式可以用任何語言開發並與KEPServerEX一起使用。

 

有關使用C#或Visual Basic .NET開發OPC DA或OPC UA Client 應用程式的訊息,請參閱ClientAce幫助檔案

是的,使用者可以連接到Square D PLC而不使用Symax協定。 一家名為Niobrara的公司為Square D PLC建立了一個用於 Serial 和 Ethernet連接的模組。

 

要存取允許Modbus Ethernet連接的Niobrara模組,請參閱EPE5 TCP模組。 要存取允許Modbus RTU Serial 連接的Niobrara模組,請參閱SPE4模組

ThermoWestronics Ethernet Device 使用Modbus TCP協定進行通訊。 這需要設定與 Device 的Modbus ID相符合的第五個八位 byte 。

 

例如,要與IP位址為192.168.10.100、Modbus Device ID為1的 Device 進行通訊,則在KEPServerEX中設定的 Device ID應為192.168.10.100.1。

不,目前Kepware Hilscher Universal Driver 與Hilscher PKV40 / 50卡不兼容。

有支援。與使用Modbus Ethernet Driver不同,Modbus Serial Driver 可用於 Ethernet封裝模式。有關詳細訊息,請按照以下說明進行操作:

 

注意:除非另有說明,否則所有參數應保持預設設定。

 

  1. 在Netcon 5000設定檔案中,找到 port 設定的功能區塊。注意這個數字,因為會在將來的步驟中將需要它。
  2. 向 Server 專案加入一個通道。在Device Driver下拉式選單中,選擇Modbus RTU Serial,然後點擊Next
  3. Communications,選擇Use Ethernet encapsulation,然後完成通道定義。
  4. 向 channel加入一個 Device 。在 Ethernet Encapsulation,輸入Netcon的IP位址,然後編輯 port 號以符合Netcon 5000設定檔案中之前設定的數字。然後選擇UDP作為協定。
  5. Framing,確保未選中Use Modbus TCP framing。然後,完成定義 Device 。
  6. 使用者現在應能與Netcon 5000進行通訊。

注意:較新版本的Netcon韌體也支援TCP。

如果 Device Model中未列出 Device型號,請嘗試使用開放模型。該模型存在於一些 Driver 中,以允許使用者連接到未經KEPServerEX特別測試的 Device ,但應能夠使用 Device Model支援的相同協定與 Server 進行通訊。

 

如果Open模型不可用,使用者可能可以選擇類似的模型並存取PLC中的一些資料暫存器。製造商通常不會將協定從 Device之間更改 。但是,這種方法可能不允許使用者取得所需的所有位址範圍。如果發生這種情況,使用者應聯繫技術支援。 Kepware的技術支援團隊通常能夠在沒有 Device 的情況下增加位址範圍。

 

在某些情況下,需要進一步開發和測試以增加對特定 Device 型號的支援。如果客戶可以提供 Device ,這將有助於開發。在極少數情況下,可能需要對核心 Driver 元件進行更改以支援新 Device 。在這種情況下,Kepware可能會要求提供非經常性工程(NRE)費用。

 

沒有支援。 然而,Kepware正在評估Profinet解決方案的市場需求和要求。

Allen Bradley

問題:

當我要新增I/0暫存器以讓它能夠讀取Allen-Bradley SLC的模組,連接至Client端時發現KEPServerEX Event Log裡面出現錯誤。如果client端是OPC client端,會收到錯誤代碼- "0xC0040007 - The item is no longer available in the server address space"。

發生錯誤的可能原因:

在Device創建的過程中,出現”插槽沒有插入I/0通訊卡”的訊息(在標籤創建的時候會驗證暫存器的位址)

解決方法:

開啟Device的Device Properties,以及使用與SLC的插槽相對應的通訊卡。且所有的插槽都必須配置此通訊卡。

導致此錯誤的可能原因:

這個問題為透過NET-ENI模組與Allen-Bradley ControlLogix Ethernet Deivce進行通訊時所產生的錯誤訊息。錯誤代碼CIP Error 0x01是表示Device與模組連接失敗。此外,Error 0x0311這個錯誤代碼為當控制器嘗試要與模組進行通訊時所接收到的錯誤訊息。

解決方法:

變動設定可以讓NET-ENI模組在連接Logix5000 PLC(例如ControlLogix, CompactLogix, 或是 FlexLogix )時,預防錯誤發生。在Allen-Bradley的 ENI/ENIW Utility開啟ENI IP Addr 標籤之後勾選CompactLogix Routing選項。

注意:

以上範例的測試環境是Firmware Revision 2.31的ENI模組。

問題描述:

The Allen-Bradley 1609 UPS Driver在Device中自動產生標籤;然而,當用Client端應用程式去讀取一些標籤時,卻無法順利讀取(bad quality)。且在事件紀錄器(Event Log)中顯示錯誤訊息,該物件不存在。

發生此錯誤的可能原因:

透過設計,該Driver是以Object Identifiers (OIDs)編寫成Allen-Bradley UPS 1609的設定項目。OIDs中啟用的功能會依照Device設定或是啟用項目的功能而做更動。

解決方案:

使用OPC Quick Client端識別OIDs中不能作用於Device的項目,並將這些項目從專案中移除。

注意:一旦Device通知server OID不存在的話,Server就不會再進行輪詢。

AutomationDirect設備(包括設備型號DL-05,DL-06,DL-205和DL-405)具有使用韌體且可與使用I / O和通訊模組運作的CPU。

因此,使用者必須將CPU更新到最新的韌體版本以獲得新的控制器或機架模組。更多相關資訊,請參閱 AutomationDirect Firmware.

AutomationDirect K Sequence和AutomationDirect DirectNet Driver可以與Koyo / AutomationDirect DL300 / DL400系列設備一起使用,包括重新標記為TI或GE Fanuc的設備。

  • 標有TI 305/405的設備相當於Koyo製造的PLCDirect / DirectLogic / AutomationDirect DL300 / DL400。
  • 標有GE Fanuc Series 1的PLC相當於DL300系列設備。
  • AutomationDirect 請參照 PLC Part Number Cross-Reference,這是這些產品線的美國聯繫人。

 

Driver沒有DL300系列型號選擇的使用者可以將它們設定為使用比PLC更寬的記憶體範圍的DL400型號。 或者使用者可以升級到當前版本的KEPServerEX(可從kepware取得),同樣有 DL300系列型號模組。

問題:

當與Micrologix PLC通訊時,輸入和輸出顯示不正確的值。

 

可能的原因:

PLC程式中的選項可以加入額外的I / O單詞(例如將MicroLogix 1100的 SerielCH1設定為Modbus RTU Slave時)。 這可以移動對應於實體I / O的I / O字的位置。

 

解決方法:

確認存取的I / O位址對於PLC的模式是正確的。

問題:
在使用Kepware的Allen-Bradley DH + Driver的PKTX或PKTX-D通訊卡時,KEPServerEX事件日誌出現錯誤訊息:Failed to clear dual port memory。

可能的原因:
由於KEPServerEX和RSLinx之間的衝突,可能會發生此錯誤。

解決方法:
確保沒有安裝RSLinx。

要使用KEPServerEX與DL4500-EDH + / DH-485,請在 Ethernet 封裝模式下使用Allen-Bradley DF1 Driver。有關詳細訊息,請參閱DL4500-EDH + / DH-485 Kepware設定。

 

注意:注意:本文件是以KEPServerEX V4的版本所撰寫,但此作法同樣也適用於KEPServerEX V5。只是Channel,Device,Tag的屬性可能會有些差異。

問題描述:

當新增I/0暫存器去讀取Allen-Bradley SLC的模組,會在KEPServerEX Event Log中收到連接至Client端的錯誤。如果Client端是OPC Client,則會收到錯誤訊息"0xC0040007 - The item is no longer available in the server address space"。

 

發生此錯誤的可能原因:

在創建Device的時候,沒有插上I/0網路卡才發出此錯誤訊息。(在創建Tag期間驗證暫存器位置)。

 

解決方法:

開啟Device的Device Properties,在SLC的插槽上插上相對應的網路卡。且所有的插槽都必須插上此網路卡,才有辦法正常運作。

問題:

KEPServerEX無法與Allen-Bradley Micrologix PLC通訊。伺服器的事件日誌顯示錯誤訊息包含錯誤代碼或錯誤訊息” Device Not Responding.(設備無回應)”。

 

解決:

1.如果錯誤代碼狀態是使用者無法讀取或寫入暫存器,則錯誤來自PLC。有關詳細訊息,請參閱驅動程式的幫助文件。

2.如果收到錯誤訊息為” Device Not Responding.(設備無回應)” ,問題可能是以下之一:

  • 接纜錯誤。需要修復請使用與PLC規劃相同纜線。
  • 通訊環境有誤。比對RSLogix環境的相關配置,在伺服器中使用8 資料位元:PLC不支援7資料位元。
  • 無效的設備ID。MicroLogix PLC設備ID是十進位;SLC5 PLC設備ID是八進位。經常使用SLC5 PLC的使用者可能習慣八進位。

3.如果使用乙太網路封裝,請確認以下內容:

  • 序列到乙太網路轉換器的連線配置與從PC直接連接到PLC的配置進行比對。
  • 轉換器IP位址PC的子網路內,子網路外的IP進行端點連接。

問題:

Kepware的Allen-Bradley Ethernet驅動程式無法從模組化SLC5/05 PLC讀取I/O位址。顯示資料請求超出範圍的錯誤訊息並發佈在伺服器的事件日誌。

 

可能的原因:

通常發生在KEPServerEX專案沒有在Device Properties(設備屬性)中設定全部模組化I/O slots(插槽)時。驅動程式需要知道每個資料點的偏移位置才能正確讀取I/O。透過Device Properties(設備屬性) 設定插槽將偏移位置提供給驅動程式。

 

解決:

要解決此問題,請在Device Properties(設備屬性) 設定插槽。

Allen-Bradley DH+ 驅動與DH+設備連接成功後失敗,可能是電腦進入低功率狀態,這狀態可能會導致PCI基礎的DH+通訊卡無法正常運作。防止發生故障,請調整Windows電源管理選項,讓電腦不要進入低功率狀態。

問題:

Kepware的Allen Bradley DH +驅動程式無法與目標設備進行通訊,並將錯誤消息“無法找到PKTX0的PKTXChannel 1”發送到KEPServerEX的事件日誌。

 

可能的原因:

這個問題可能由於幾個原因而發生。

 

解決:

1.確認沒有安裝RSLinx。

2.按照DH +卡用法說明的安裝低階驅動。用法說明在Allen-Bradley DH+驅動幫助文件的“Channel Setup(通道設置)”文章中。透過伺服器查詢幫助文件,請點擊Help(幫助)| (Driver Help驅動幫助),然後選擇Allen-Bradley DH +。

3.如果使用KEPServerEX v4.180.338或更早版本,請確認已經完全安裝了所有驅動程式,或升級到最新的伺服器版本,這樣做可以解決在KEPServerEX 4.190.341版中並更正安裝問題。

  1. 如果上述解決方案都無效,請嘗試將PKTX或PKTX-D卡移動到其他PCI插槽。

雖然序列埠可以配置連接一個協定,但Kepware沒有任何驅動程式設計透過序列連接它。

  • KEPServerEX - >>(通過序列) - >> EBC序列埠。不支援這樣配置。

如果埠安裝代理的模式,使用者可以使用AutomationDirect EBC驅動程式連接ASCII設備而且讀取寫入資料從/到ASCII設備。

  • Kepware的AutomationDirect EBC驅動程式 - >>(通過乙太網) - >> EBC(控制器模組) - >>(通過序列) - >>其他設備。

 

AutomationDirect EBC驅動程式的序列埠Tag,只可以對讀取低層EBC的序列埠。Client端應用程式將要處理任何設備(如條碼掃描器或標籤印表機)連接序列埠的所有序列協定詳細資料。有關讀取序列埠的訊息,請參閱AutomationDirect EBC驅動程式產品手冊。

問題:

Allen-Bradley ControlLogix Ethernet Driver與SoftLogix 5800控制器通訊時,接收到CIP錯誤0x08(不支援的服務)錯誤消息。 通訊設定和設備ID都已被驗證。

 

解決方法:

使用SoftLogix PLC時,使用者必須確保不會干擾與SoftLogix設備的通訊(因為RSLinx安裝在同一台機器上)。 此外,SoftLogix PC上的RSLinx不應設定任何基於 Ethernet 的設備 Driver (如 Ethernet 設備,通過 Gateway 的遠程設備等)。 如果問題仍然存在,請聯繫Kepware技術支援。

問題:

使用有數據機的Allen-Bradley DF1驅動連接Allen-Bradley PLC時,將檢查總和錯誤發佈到KEPServerEX事件日誌。

 

可能的原因:

數據機可能沒有設定為Clear to Send(CTS)。

 

解決:

在數據機設定中,設定數據機為Clear to Send。

在將Allen-Bradley ControlLogix Ethernet Driver連接到在同一台PC上的SoftLogix Soft PLC之前,使用者應確保以下內容:

  • RSLinx在PC上沒有任何 Ethernet Driver執行。
  • EtherNet / IP訊息模組軟體安裝在SoftLogix虛擬機箱中。
  • 設備ID設定為“,1,”而不是“127.0.0.1,1,”。 例如:如果PC的IP位址為“192.168.3.4”,SoftLogix CPU位於虛擬機箱的插槽2中,則設備ID應設定“192.168.3.4,1,2”。

注意:要在KEPServerEX中找到設備ID設定,請右鍵點擊Properties。 然後,選擇屬性並打開General

問題:
當以邏輯或實體模式使用Allen-Bradley ControlLogix Ethernet Driver時, Driver必須上傳PLC專案才能對設備進行優化調用。

可能的原因:
對於大型PLC專案,此上傳可能需要幾分鐘。 在這個等待時間內,服務可能會超時。 服務超時的默認最大設定為5秒。

解決方法:
增加所有服務的超時時間。請打開Windows Registry並到HKEY_LOCAL_MACHINE / System / CurrentControlSet / Control。 然後,加入一個名為“ServicesPipeTimeout”的新DWORD值,並以毫秒為單位分配其值。

例如,將ServicesPipeTimeout設定為240000毫秒給服務啟動4分鐘。 一旦完成,重新啟動以使更改生效。

一般來說,可以對 ControlLogix PLC 進行的 Ethernet 連接數量的限制很高。Server 為 Server 中定義的每個通道打開一個 TCP socket 或連接到 PLC 的 Ethernet 模組。例如,如果使用者建立了單個通道,其中15個設備被設定為連接到同一個 PLC ,則將進行單個 TCP socket 連接。

許多 KEPServerEX 應用程式只有一個通道、一個設備連接到 PLC。理論上說,如果 PLC 的 Ethernet 模組具有64個同時 TCP socket 的限制,則使用者可以同時將64個 Server 的副本連接到 PLC。

注意:隨著與控制器的連接越來越多,根據所取得的資料量和採集速率,通訊性能將開始下降。要提高CPU處理和通訊時間的比例,請參考 PLC 的系統開銷時間片段(SOTS)參數說明(位於 Rockwell 的文檔中)。

由於ControlLogix設備與其他PLC不同的處理陣列,所以Kepware的Allen-Bradley ControlLogix Ethernet Driver 處理陣列與其他Driver不同。

 

  1. 它支援3維陣列,而標準 Driver只支援2維。
  2. 陣列的單個元素可以直接尋址。
  3. 陣列內的資料子陣列可以使用偏移量進行尋址。

當尋址陣列中的元素或指定偏移量時,資料的索引/排序是基於0的。要在陣列引用中顯示的元素數量是基於1的。在陣列中尋址元素或子集時,使用方括號引用元素,並使用大括號引用資料范圍或子陣列。有兩種類型的陣列:單維陣列和多維陣列。

 

單維陣列

下面顯示一個1x16陣列範例。Tag名稱為“IArray”。

73 78 84 255 256 257 258 259 9 10 11 12 13 14 15 16


範例單維陣列引用如下:

 

  • IArray [5] = 257.這是陣列中的第五個元素。
  • IArray {5} = [73,78,84,255,256]。這是陣列中的前五個元素。
  • IArray [10] {3} = [11,12,13]。這是從第10個元素開始的3個元素​​的陣列。

 

多維陣列

4x4陣列範例如下所示。第一行為0,第一列為0.Tag名稱為“IArray”。

73 78 84 255
256 257 258 259
9 10 11 12
13 14 15 16


範例多維陣列引用如下:

 

  • IArray [1,3] = 259.這是陣列第二行的最後一個元素。
  • IArray {4} = [73,72,84,255]。這是一個沒有偏移的四個元素的陣列。
  • IArray [2,0] {2} = [9,10]。這是從第三行中的第一個元素的偏移開始的兩個元素的陣列。

Server不使用這些“連接”進行資料交換。 產生的 Tag表示該 Tag可供遠端控制器使用; 消費的 Tag表示 Tag的值來自遠端控制器上產生的 Tag。

Driver通訊和生產者/消費者模式都消耗 Ethernet/ IP連線。 這會影響Server性能,因為 Ethernet通訊卡有每秒使用最多允許的消息資料包數。 使用的越多,PLC Ethernet卡的CPU使用率就越高。

有支援。 以下為幾個可以用來與此設備通訊的 Driver。

Power Monitor 3000 支援 DF1協定作為 Master 或 Slave ,Modbus RTU Serial 協定通過其RS485或RS232 通訊port 作為 Master 或 Slave 。

 

此外,還有可選的DeviceNet或 ControlNet 介面。 有關設備通訊選項及其對應的 Kepware Driver,請參閱下面的列表。

  • 作為DF1 Slave 的AB PM 3000:Allen-Bradley Driver Suite 包含的Allen-Bradley DF1 Driver
  • 作為Modbus Slave 的AB PM 3000:Modbus Driver Suite 中包含的 Modbus RTU Serial Driver

在KEPServerEX 4.190.341及更高版本中,Kepware的Allen-Bradley ControlLogix Ethernet Driver支援連接到MicroLogix 1110的內置 Ethernet Port。 有關詳細訊息,請參閱以下說明。

  1. 打開 KEPServerEX 並建立一個新的 channel 。
  2. 在 Device Driver 中,選擇 Allen-Bradley ControlLogix Ethernet 
  3. 繼續通過 channel 建立程序,根據需要指定頻道設定。
  4. 點擊完成。
  5. 將設備加入到該通道。
  6. Device Model 中,選擇 MicroLogix 1100
  7. 在 Device ID 中,輸入 PLC 的 IP 位址。
  8. 繼續通過device建立程序,根據需要指定設備設定。
  9. 點擊 Finish

Allen-Bradley ControlLogix Ethernet Driver 支援兩種 ControlNet 設備:Logix5000 處理器和 PLC-5C 處理器。

 

無論哪種方式,ServerPC 的即時連接都必須通過 Ethernet 連接到 Logix5000 Ethernet 模組(如1756-ENBT)。 ControlNet PCI 通訊卡不受支援。從這個第一個 Ethernet 模組,通訊將通過 Logix 背板連接到 ControlNet 模組(如1756-CNB),然後連接到終端設備。

 

Driver 支援在第一個 Ethernet 模組和最後一個 ControlNet 模組之間通過其他 CIP 網路(例如從一個 ControlLogix 機箱跳轉到另一個通過 Ethernet)進行路由。如果終端設備是 Logix5000 處理器,請使用 Allen-Bradley ControlLogix Ethernet Driver 中的 ControlLogix 5500 型號選擇(或與 Logix5000 處理器匹配的其他型號選件)。如果終端設備是 PLC-5C ,請使用 ControlNet Gateway:PLC-5C 型號選擇。

注意:有關使用 ControlNet 路由建立 Logix 設備 ID 的訊息,請參閱 Allen-Bradley ControlLogix Ethernet Driver 產品手冊。

問題:

當我讀取Allen-Bradley ControlLogix Ethernet driver的Tag時,在事件紀錄(Event Log)裡收到”CIP Error 0x05”這段錯誤訊息

 

發生錯誤的可能原因:

當使用者定義Tag(UDT)的結構裡面缺少了(子元件)sub-element,就有可能會導致此錯誤發生。例如,命名為”Alarm”的UDT結構中缺少了EN, Ack, UnAck, Acked,和Active的子元件(sub-elements)。如果Tag是位於控制器範圍裡面,Device可以透過Address命名"Alarm.EN," "Alarm.Ack,"連線。如果Driver被請求回傳Tag,例如"Alarm.Simulate,",因為子元件”Simlulate”並沒有存在於結構中所以就會在Event Log中產生CIP Error 0x05。

 

解決方法:

新增缺少的sub-element到UDT結構中。

否,Allen-Bradley Ethernet Driver目前不支援PLC 3型號的連線。

問題:

設備的OPC專案顯示bad quality, Server 的事件日誌顯示 ” Project correlation error on device '<device name>'. All tags will resort to Symbolic mode. Physical addressing will resume in 60 seconds. “ 。

 

解決方法:

由於控制器專案已在線編輯,或是將新專案上傳到控制器,否則會產生此錯誤。在線或離線編輯會影響控制器 Tag 的記憶體位置,一旦編輯或上傳完成, Server 必須在邏輯模式(KEPServerEX V5.9及更早版本中稱為“實體模式”)時重新加載專案。要解決此錯誤:

 

  • 在非生產或停機期間編輯專案。
  • 離線編輯專案,然後上傳已編輯的專案。

 

注意1有關詳細訊息,請參閱Allen-Bradley ControlLogix Ethernet Driver 產品手冊

 

注意2從KEPServerEX 5.10版開始,Allen-Bradley ControlLogix Ethernet Driver可以自動檢查在線或離線的專案更改。如果設定為這樣做,它將自動重新加載控制器專案。在線和離線專案檢查都啟用默認設定。

是的,KEPServerEX的Allen-Bradley DF1 Driver 支援1784-U2-DHP Cable。

 

該 Cable可將DF1轉換為DH +。Cable及其相關的Rockwell 軟體在執行KEPServerEX的PC上建立虛擬序列通訊 Port 。 該通訊 Port 將以Allen-Bradley DF1 Driver 為目標。

 

有關更多訊息,請參閱Rockwell的 USB-to-Data Highway Plus Cable第8頁。

 

注意:為了建立虛擬通訊Port,使用者必須從Rockwell安裝免費 Driver 。

要使用KEPServerEX與DL4500-EDH + / DH-485,請在 Ethernet 封裝模式下使用Allen-Bradley DF1 Driver。有關詳細訊息,請參閱DL4500-EDH + / DH-485 Kepware設定。

 

注意:注意:本文件是以KEPServerEX V4的版本所撰寫,但此作法同樣也適用於KEPServerEX V5。只是Channel,Device,Tag的屬性可能會有些差異。

不支援。Allen-Bradley Ethernet Driver 目前不支援與PLC 3型號的連接。

是的,Kepware的Allen-Bradley DH + Driver除了DH +協定之外,還支援DH-485協定。 在KEPServerEX中設定 Driver 時,可以選擇支援DH-485。

是的,KEPServerEX的Allen-Bradley DF1 Driver 支援1784-U2-DHP Cable。

 

該 Cable可將DF1轉換為DH +。Cable及其相關的Rockwell 軟體在執行KEPServerEX的PC上建立虛擬序列通訊 Port 。 該通訊 Port 將以Allen-Bradley DF1 Driver 為目標。

 

有關更多訊息,請參閱Rockwell的 USB-to-Data Highway Plus Cable第8頁。

 

注意:為了建立虛擬通訊Port,使用者必須從Rockwell安裝免費 Driver 。

當 Device Properties| Protocol Mode | Logix 選項設置為 "Logical Blocking" 與 "Logical Non-Blocking" 時,Allen Bradley ControlLogix Ethernet Driver 無法與使用韌體 20.19 或 20.57(redundant CPU)的控制器通訊 。

請嘗試以下方法:
  1. 使用 "Symbolic" Protocol Mode - 為最簡單的解決方法(如果適用)。 Symbolic Protocol適用於沒有大Tag容量和(或)不需要快速更新的應用程式。 有關說明,請參閱Allen Bradley ControlLogix Ethernet Driver 說明文件的效能優化部分。

  2. 更新設備韌體 - 如果應用程式需要使用 Logical Protocol Mode 進行性能優化,這是最佳方法。 於此情況下,請將控制器更新為韌體V21或更高版本。 設備韌體兼容性和更新說明可在 Rockwell Automation 技術支援網站上找到。

  3. 設備韌體降級 - 如果應用程式需要使用 Logical Protocol Mode 進行性能優化且該設備不支持高於V20的韌體版本,則這是最佳方法。 在這種情況下,請將控制器更新至韌體V20.18(對於redundant CPU為20.55)或更低。 設備韌體兼容性和更新說明可在Rockwell Automation 技術支援網站上找到。

CID (Custom Interface Driver)

Mistic協定(也稱為遠端I / O協定)是使用RS-485且具有用於中斷信號的單獨的線對。 KEPServerEX中包含的標準 Driver通訊函式庫不支援該中斷信號; 相反,使用者可以使用Custom Interface Driver(CID)。 CID使使用者能夠在KEPServerEX之外設定自己的通訊類別( Driver應用程式),以便與設備進行通訊。 然後,類別通過Windows共享記憶體與CID共享該資料。 有關詳細訊息,請參閱Custom Interface Driver產品手冊

注意:CID僅在KEPServerEX 5.0及更高版本中可用。

有關將代碼從VS2008轉換為VS2005 C ++的訊息,請參閱將CIDA參考實現從VS2008轉換為VS2005 C ++。 檔案中包含的範例代碼展示如何建立CID應用程式(CIDA)。

 

注意:為了與實體設備通訊,需要額外的編碼。

DNP

未經請求的過濾對事件輪詢沒有影響,如果沒有發生從設備緩衝區溢出,則將在第1,2和3類中返回未回報的事件資料。

事件輪詢是自上次成功回報以來發生的所有事件資料,可能是來自slave的主動消息或主機的事件輪詢。 如果事件類別沒有在slave分配一個類別,則不會回報更改事件。

 

注意:DNP Driver不會更改DNP Slave的設定。 廠商負責設定DNP Slave以正確地回報響應事件輪詢或更改未經請求的消息。 使用者只能主動啟用或禁用 Slave設定中的非請求消息。 有關更多訊息,請參閱slave device的文件。

沒有關係,事件輪詢與類別過濾(主動更新)無關。 事件輪詢是1-2-3類的讀取,而完整性輪詢是0-1-2-3類。

可能的原因:

KEPServerEX V5安裝會從Windows智能平台檢查Windows註冊表中支援的iFIX版本。 因為iFIX 5.1在註冊表中有一個唯一的條目,所以安裝假定不支援該產品。

 

解決方法:

升級到KEPServerEX 5.3.156或更高版本。 如果由於License限制而無法進行升級,請為KEPServerEX支援的iFIX版本加入註冊表項目。 有關詳細訊息,請參閱以下說明。

 

  1. 要啟動,啟動命令提示字元並輸入“regedit”。 然後,點擊OK
  2. 加入以下密鑰:[HKEY_LOCAL_MACHINE \ SOFTWARE \ GE Fanuc \ Proficy HMI SCADA - iFIX 5.0]。
  3. 接下來,重新安裝KEPServerEX V5並選擇Modify
  4. Select Features,找到Native Client Interfaces
  5. 選擇GE iFIX Native Interface完成安裝。

OPC Timestamp會依據DNP Point顯示事件時間。

• Explict:讀取的回傳並不包含事件時間。.Explict Tag的OPC Timestamp將會是已經更新後的時間。

• Value: 如果Device是設定為傳送Timestamps時也一併送出事件,則A. Value Tag的OPC Timestamp就會包含Deivce送出的Timestamp。但是如果沒有設定該選項,OPC Timestamp所顯示的時間會以安裝KEPServerEX電腦上的時間為主。如果Device有傳送timestamp、事件訊息,.Value Tag的OPC Tinestamp就會含括從UTC轉換至運行KEPServerEX電腦的本機時間。Devices會設定Coordinated Universal Time (UTC)並傳送DNP Timestamp;然而,即使UTC轉換為本地時間,扔然會顯示事件所產生的時間,並非更新Tag的時間

 

注意:為了讓Device傳送timestamp和事件,在Device的點必須設定包含Timestamp(例如二進位數值為2時的變化)的預設事件變化。

• .Timestamp:使用者可以將其他的Tag設定與 .Timestamp子類別設為相同的點位,以查看UTC Timestamp Tag中的數值。Timestamp到Local Time參數(位於Device Properties | Advanced)允許使用者’可以轉換UTC Timestamp為Tag數值的本機電腦所顯示的時間。啟用該屬性之後,接收到的UTC Timestamp將會轉換為本機電腦時間並且顯示在Timestamp Tags。預設設定是事件資料中會接收到UTC Timestamp。

DNP 檔案控制特色為能夠被使用在機械設備中的主要DNP和次要DNP之間傳遞資料紀錄和配置檔案。KEPServerEX 5.6版本的DNP Master Ethernet和Serial Drivers能夠支援檔案傳輸和接收次要DNP 的檔案。

當明定遠端檔案識別功能(Remote File Identifier)時,使用者就能察覺KEPServerEx並沒有辦法證明KEPServerEX能夠有效地定義遠端檔案的路徑和名稱:只有辦法確認長度是否有沒有超過256的字節限制。因而導致,定義不正確的遠端路徑時可能會發生傳送計畫之外的檔案。舉例來說,單一使用者可能會設定遠端檔案去判別次要DNP的資料夾或是目錄,之後才執行上傳。雖然這個傳送可能會順利執行,但是主要DNP 有可能會不能使用該檔案。

 

本機檔案代碼(包含路徑和名稱)將會被驗證該配置是否正確。檔案路徑可能會因為檔案被上傳或是下載而產生。因此,KEPServerEX 運行時間可能會有檔案的讀入和寫入的權限。如果本機檔案代碼子使用網路來源的UNC路徑的話,KEPServerEX可能會要求主要使用者的身分。

當KEPServerEX運行為服務時(運行服務為預設設定),在第一次在Service Control Manager執行KEPServerEX Runtime服務時,會配置使用者的身分。之後開啟Log On這個標籤,設定系統要求的主要使用者帳戶和密碼。

 

注意1:因為KEPServerEX Runtime服務不可能具有網路地圖驅動程式的存取,UNS 路徑應被使用本機檔案代碼。

注意2:當KEPServer被配置為運行在Interactive模式之下,使用者會呼叫Runtime程序,且會要求讀入/寫入權限,讓系統可以明確的定義本機檔案代碼。

DNP是為更新速率低於10分鐘的公營事業所設計。因此,建議不要將完整輪詢間隔設置為超過2秒。要尋找完整輪詢間隔,請打開 Device Properties 並選擇 DNP Slave Configuration 頁面。

 

從DNP設備讀取資料的常用方法

Kepware的DNP Driver通常從事件輪詢間隔和完整輪詢間隔取得設備的資料。當從設備接收到未經請求的消息(如果未經請求的消息已啟用並正在使用中),它們也會取得資料。

DNP Driver 維護接收資料的內部快取, Client 端僅提供來自此快取的資料。因此,在 Client 端進行設備讀取(或設定 OPC 更新速率或非 OPC 掃描速度比 Driver 接收資料的速率更快)不會導致更新更頻繁。例如:

  • 事件輪詢間隔為60秒。
  • 完整輪詢間隔為3600秒。
  • 設備不發送未經請求的消息。

 

在本例中,無論OPC更新速率或非OPC掃描速率設定多快, Client 端只能每60秒從設備取得更新的資料。如果 Client 端在設備的輪詢之間進行設備讀取(例如事件輪詢後30秒),則返回給客戶端的資料將與上次輪詢中收到的資料相同。

 

從DNP設備顯式讀取

在 KEPServerEX 4.280.435.0 版本中,將一個 .Explicit 子類型添加到DNP Driver。與通用的 DNP 讀取方法不同,驅動程式以 OPC 更新速率或非 OPC 掃描速率(或設備和網路允許的速度)從設備讀取 .Explicit 點。建議僅在設備無法使用任何一種DNP讀取方法報告資料時才使用隱式點。這是因為.Explicit讀取點比典型的DNP會話消耗更多的帶寬(特別是如果在項目中配置了許多)。

 

注意:從KEPServerEX 5.17版本開始,最小等級1,2和3完整輪詢速率為10毫秒。在此版本之前,最小速率為1000毫秒。

以下 Driver 支援連接共享,也稱為COM Port共享:

 

  • ABB Totalflow
  • Allen-Bradley DF1
  • DNP Master Serial
  • Enron Modbus
  • Fisher ROC Serial
  • Fisher ROC+ Serial
  • GE CCM
  • GE SNP
  • GE SNPX
  • Lufkin Modbus
  • Modbus ASCII Serial
  • Modbus RTU Serial
  • OMNI Flow Computer
  • Siemens S5 (AS511)
  • Siemens S7-200
  • Weatherford 8500 Serial

 

注意:為了使用COM Port 共享,使用者必須先安裝 Connection Sharing plug-in。 當在 Configuration 中建立專案,使用者可以通過連接選擇Organize by Connections圖標來顯示設備。 有關詳細訊息,請參閱KEPServerEX產品手冊。

Enron Modbus

上傳EFM資料所需的時間將各不相同。 影響上傳速度的幾個因素如下:

 

  • 頻寬:這是可以通過線路傳輸資料的速率。 對於序列連接,傳輸1 bytes的資料大約需要1毫秒。
  • 資料包大小:傳輸的資料量取決於日誌檔案的設定以及每個資料記錄中包含的值。
  • 資料日誌中的記錄數:日誌檔案上傳之間的間隔越長,檔案中包含的記錄越多。
  • 一個連接上的設備數量:Server 和 Driver 在每個通道上同時通訊,通道的每個設備將被同步地或一次一個地傳送。 因此,可能需要較長時間才能在同一頻道上完成同時上傳的多個資料的上傳(包括虛擬網路中的設備)。

以下 Driver 支援連接共享,也稱為COM Port共享:

 

  • ABB Totalflow
  • Allen-Bradley DF1
  • DNP Master Serial
  • Enron Modbus
  • Fisher ROC Serial
  • Fisher ROC+ Serial
  • GE CCM
  • GE SNP
  • GE SNPX
  • Lufkin Modbus
  • Modbus ASCII Serial
  • Modbus RTU Serial
  • OMNI Flow Computer
  • Siemens S5 (AS511)
  • Siemens S7-200
  • Weatherford 8500 Serial

 

注意:為了使用COM Port 共享,使用者必須先安裝 Connection Sharing plug-in。 當在 Configuration 中建立專案,使用者可以通過連接選擇Organize by Connections圖標來顯示設備。 有關詳細訊息,請參閱KEPServerEX產品手冊。

Fisher ROC

在ROCLINK 800軟體中使用點號引用實體I / O點。 有關點編號與KEPServerEX的邏輯地址協調的訊息,請參考下表。

ROCLINK點數

KEPServerEX邏輯地址

A1-A16

0-15

B1-B16

16-31

C1-C16

32-47

D1-D16

48-63

E1-E16

64-79

...

...

 

另請參閱:使用ROCLINK的點號調整KEPServerEX邏輯地址

除了語法,ROCLINK 800的點號和KEPServerEX的邏輯位址是相同的。 ROCLINK 800的點號使用字母數字代碼,而KEPServerEX的邏輯位址使用一個數字。

此外,KEPServerEX的邏輯位址為零,而ROCLINK 800的點號不是。 例如,在ROCLINK 800中,A1-A16點將在KEPServerEX中以0-15進行尋址。

 

另請參閱:使用ROCLINK的點號調整KEPServerEX邏輯位址

GE Intelligent Platforms (GE Fanuc)

Fanuc Focas Ethernet Driver要求在系統上安裝Fanuc Open CNC Focas 1 / Ethernet Library(部件號A02B-0207-K732)或Fanuc Focas 2函式庫(部件號A02B-0207-K737)。這些函式庫提供硬體和 Driver之間的 Ethernet通訊介面。它們沒有使用者界面,不需要以任何方式進行設定。

 

函式庫的基本部分是FWLIB32.DLL(版本1.12.0.2或更高版本)和FWLIBE1.DLL(版本1.6.0.2或更高版本)。若使用較早版本,將不支援主動通訊。這些DLL必須安裝在Windows系統資料夾中。相應系統資料夾的位置取決於操作系統版本:

  • 32位Windows操作系統:C:\ Windows \ System32
  • 64位Windows操作系統:C:\ Windows \ SysWOW64
  • 舊版Windows NT / 2000操作系統:C:\ WINNT \ system32

注意:要使用此 Driver的unsolicited messaging傳遞功能,請安裝未unsolicited messaging server應用程式“UMsgServ.exe”(版本1.0.0.1或更高版本)。這可從經銷商處取得。

GE Intelligent Platforms製作一個名稱為VersaMax VMSE的設備,可將GE SRTP(GE乙太網路)轉換為GE SNP / SNPX。使用者可以使用GE Ethernet 驅動程式連接。他會將乙太網路網路請求轉換成SNPX請求,然後發送給設備。

GE Ethernet Driver 和獨立的 Horner OCS Driver 都支援與 Horner OCS 單元的通訊; 然而,GE Ethernet Driver 提供的通訊模式比 Horner OCS Driver 少。 GE Ethernet 僅允許 Ethernet 通訊到 Horner OCS 單元,而 Horner OCS Driver 支援以下功能:

  • Ethernet
  • K CAN:PCI CsCAN 介面卡
  • ESD:PCI CsCAN 介面卡
  • CGM500:Horner ISA CsCAN 介面卡
  • Seriel :COM1〜COM100


注意:Horner OCS Driver 需要 Horner APG 提供的“CsCAN.dll”。 它還允許存取全域暫存器和比 GE Ethernet Driver 更多的儲存器類型。 Horner OCS Driver 可從Horner Automation Group http://www.heapg.com/ 取得。

該設備使用 Modbus 協定,不允許 Server 一次讀取單個暫存器。 它要求 Server 在單個呼叫中讀取所有個暫存器區塊。

 

這意味著暫存器3000將被定址為403000,但因為資料型態是浮點數(32位元),應該包括最多403018個所有暫存器。

AutomationDirect K Sequence和AutomationDirect DirectNet Driver可以與Koyo / AutomationDirect DL300 / DL400系列設備一起使用,包括重新標記為TI或GE Fanuc的設備。

  • 標有TI 305/405的設備相當於Koyo製造的PLCDirect / DirectLogic / AutomationDirect DL300 / DL400。
  • 標有GE Fanuc Series 1的PLC相當於DL300系列設備。
  • AutomationDirect 請參照 PLC Part Number Cross-Reference,這是這些產品線的美國聯繫人。

 

Driver沒有DL300系列型號選擇的使用者可以將它們設定為使用比PLC更寬的記憶體範圍的DL400型號。 或者使用者可以升級到當前版本的KEPServerEX(可從kepware取得),同樣有 DL300系列型號模組。

問題:

嘗試開啟專案使用Fanuc Focas Ethernet驅動時,收到錯誤“無法啟動Focas資料視窗函式庫服務”。Kepware使用Focas 2函式庫測試之前發佈舊的驅動版本可能使用術語”Focas1”代替”Focas”。 因此,一些使用者將收到“無法啟動Focas1資料視窗函式庫服務”。

解決:

驅動要求在系統安裝Fanuc Open CNC Focas 1 / Ethernet Library (part number A02B-0207-K732) 或 Fanuc Focas 2 Library (part number A02B-0207-K737)。這函式庫提供硬體與驅動之間的Ethernet通訊連接。沒有使用者介面,不需要任何配置。基本由FWLIB32.DLL (version 1.12.0.2 or later)與 FWLIBE1.DLL (version 1.6.0.2 or later)組成,可以使用舊版本,但不支援主動通訊。這些DLL必須安裝在Windows NT / 2000的C:\ WINNT \ system32系統文件夾中。雖然函式庫不需要安裝來建立伺服器專案,但缺少函式庫的專案將不會運行。該軟體可以從Fanuc經銷商獲得。

 

注:啟動伺服器後要安裝函式庫文件,使用者必須停止與重啟才載入函式庫文件。

Lufkin

以下 Driver 支援連接共享,也稱為COM Port共享:

 

  • ABB Totalflow
  • Allen-Bradley DF1
  • DNP Master Serial
  • Enron Modbus
  • Fisher ROC Serial
  • Fisher ROC+ Serial
  • GE CCM
  • GE SNP
  • GE SNPX
  • Lufkin Modbus
  • Modbus ASCII Serial
  • Modbus RTU Serial
  • OMNI Flow Computer
  • Siemens S5 (AS511)
  • Siemens S7-200
  • Weatherford 8500 Serial

 

注意:為了使用COM Port 共享,使用者必須先安裝 Connection Sharing plug-in。 當在 Configuration 中建立專案,使用者可以通過連接選擇Organize by Connections圖標來顯示設備。 有關詳細訊息,請參閱KEPServerEX產品手冊。

Mitsubishi

問題:

使用Mitsubishi Ethernet Driver的通道的通訊診斷顯示TX(發送),但不顯示RX(接收)。

 

解決方法:

確保Mitsubishi A系列序列卡上的開關已正確設定。 有關詳細訊息,請參閱“Mitsubishi Ethernet Driver產品手冊”中“A系列PLC設定”主題中的DIP開關圖。 在實體硬體上,每個開關執行器由白色矩形顯示。

問題:

KEPServerEX無法使用 Ethernet與三菱PLC進行通訊。

 

解決方法:

  1. 參考使用 Ethernet-To-Serial轉換器通過TCP查看無 Tag資料的相關解決方案。
  2. Ethernet連接必須使用PLC編譯軟體進行設定。 有關詳細說明,請參閱Mitsubishi Ethernet Driver幫助文件。 對於一些Mitsubishi Ethernet設備,建議通過TCP進行UDP。 因此,如果TCP不工作,請重新嘗試使用UDP。

Mitsubishi Ethernet Driver中能夠依據使用者而定訂讓PLC啟動時間和日期的徒步,操作方式為對Device按下滑鼠右鍵以及選取Device Properties | Time and Date Synchronization。

 

一旦啟用該選項,在使用者所指定的時間就會將一連串的資料傳送至PLC。每一件同步事件皆由四個執行指令所組成。根據前兩件事件重新設定PLC之後,下一件事件將會根據本機電腦來設定PLC暫存器的日期和時間,最後事件則是會根據暫存器來設定PLC的時間。

 

Q系列的暫存器支援讓使用者可以指定第二個時間。同時因為時間是由單一執行指令並啟用於下一次事件,所以會造成些許延遲。同步並不是以廣播的方式進行同步,而是只有在已啟用同步的設備中才會運作。 注意:時間和日期的同步在預設中是不被啟用的。如果想要知道更多有關於時間和日期的同步設定的話,請參閱Mitsubishi Ethernet Driver的Help檔案。

Kepware的MitsubishiFX Driver支援與Mitsubishi FX1N PLC的通訊。 使用MitsubishiFX Driver定義設備時,使用者應選擇FX2N型號。 該型號將允許 Driver與FX1N PLC進行通訊。

若要重新連線,Mitsubishi QJ71E71模組必須設定為在通訊失敗時自動關閉連接。 一旦關閉,將根據需要重新打開與KEPServerEX的Mitsubishi Ethernet Driver的通訊。

 

有關詳細訊息,請參閱 Existence Confirmation Configuration using Fixed Buffer Communications with a QJ71E71-100 Ethernet Module,參考“TCP Connection Types”和“Alive Check Function”段落,並按照步驟啟用Existence Confirmation 以及 Alive Check。

 

雖然本Mitsubishi  技術公告參考至QJ71E71-100 Ethernet模組,但適用於所有機架式Ethernet模組(如QJ71E71和QJ71E71-B2)以及Q-Series內建Ethernet Port 。

 

注意:為了存取該檔案,使用者必須使用Mitsubishi Factory Automation建立個人帳戶,網址為:https://us.mitsubishielectric.com/fa/en/support/technical-support/knowledge-base/getdocument/?docid = 3E26SJWH3ZZR-37-780

問題描述:

Server專案運行在其他作業系統都能正常連接到Device並且收值,但是將相同的專案運行在Windows Server2012上卻沒辦法正常連線。

 

導致此錯誤的可能原因:

隨著Windows Server2012作業系統的發行,Microsoft讓所有的網路轉接器都預設為啟用顯式擁塞通知 (ECN)。ECN會新增資訊至網路,當系統有需求時會降低網路的流量速度。雖然這個功能能夠作用於舊版的作業系統,但是在Windows Server2012之前的作業系統,並沒有啟用此項功能。

當啟用ECN,一些舊的Devices由於操作設備的關係將會丟棄封包或是拒絕封包傳送。

 

解決方法:

  1. 以Administrator權限登入,開啟DOS命令提示字元。
  2. 輸入"netsh int tcp set global ecncapability=disabled"並且按下Enter。
  3. 重新啟動電腦。

下圖顯示了連接2通過UDP在Port 6000上運作和連接3通過UDP在 Port 7000上運作所需的額外PLC代碼行。

如果在兩台PLC上都選擇了協定1,則可以使用Kepware的 Mitsubishi Serial  Driver 與同一RS-485線上的兩個A系列PLC通訊。

 

注意:在協定1中,兩個PLC都要使用C-24協定。

Kepware Mitsubishi Ethernet Driver 可以通過作為Melsecnet / B Network Gateway 的另一台Mitsubishi PLC與Melsecnet / B網路上的slavePLC進行通訊。 只有作為 Gateway 的PLC才需要 Ethernet模組。

 

*此功能已加入KEPServerEX 4.160.316版中的Mitsubishi Ethernet Driver。

有支援。 只要MELSEC或MC協定可以分配用於Q系列CPU上的 Serial  port ,Mitsubishi Serial Driver 就可以與 Device 進行通訊。

Modbus

問題:

當使用Kepware的Modbus Driver時,通訊診斷顯示TX(發送),但不顯示RX(接收)。

 

解決方法:

  1. 如果使用 Ethernet-to-serial 轉換器,請確認它已設定為Modbus / TCP-to-Modbus-RTU轉換。如果是,請使用Modbus Ethernet Driver。 Ethernet Driver不支援的某些設備可以使用Modbus Seriel Driver,請確定啟動“Use Modbus TCP framing”選項。
  2. 當Modbus RTU請求發送到Modbus ASCII設備時(或反之亦然),設備可能不會響應。要傳輸ASCII字串的使用者不必使用Modbus ASCII Driver:字串可以通過Modbus RTU傳輸。要驗證 SerielModbus的類型是否受支援,請參閱設備的文件。
  3. 當發送Modbus RTU或Modbus ASCII請求到單元位址0時,設備不應該響應;然而,本地Modbus / TCP設備通常將響應發送到單元位址0的請求。

注意: 當連接到Modbus / TCP到Modbus-RTU Ethernet到 Seriel gateway時,大多數適用於Modbus RTU協定的建議(由Modbus Seriel Driver使用)也適用於Modbus Ethernet Driver。這是因為 gateway Seriel 的設備以 Modbus RTU 格式接收請求。

問題:

從設備讀取資料會返回比請求更多的暫存器。

 

可能的原因:

當使用標準Modbus讀取來自流量模型控制器/ RTU的資料時,通常會發生此錯誤。 這些設備具有位址設定,其中調用單個Modbus暫存器(通常為16位資料類型)將返回32位資料類型。

 

解決方法:

為設備選擇正確的型號類型或 Driver 。

如果Omni設備可以讀取Booleans但不能讀取Float或Long Tag,使用者應確保Modicon Compatible 設定(位於Omni前面板或OmniCom軟體中)被禁用。

這將允許Modbus RTU Seriel Driver的Omni模型正確地定址32位元值。

Kepware的 Modbus TCP / IP Ethernet driver可以與內建 Ethernet(如TWDLCAE40DRF)或 TwidoPort Ethernet-to-serial gateway 的Twido PLC進行通訊。

如果 Twido PLC 沒有 Ethernet ,則 Kepware 的 Modbus RTU Serial driver 可以與 PLC's Modbus serial port 進行通訊。

 

為了將記憶體位址輸入到 driver 中,無需從 PLC 編譯軟體的位址添加 “1” ,請取消勾選 driver 的 Use zero based addressing 選項(位於 Device PropertiesSettings 中)。一旦取消,使用者可以存取以下內容:

  • 要存取記憶體布林值(例如 %M0 或 %M2 ),請在 driver 輸入“000000”或“000002”等位址。至少需要一個前導零。如果僅輸入“02”,則driver將其視為“000002”,不輸入前導零的“2”無效。此外,使用者必須小心不要啟動1、3或4的記憶體布林位址,因為它們是 Kepware 的 Modbus Driver中其他記憶體類型的前綴。請改用01、03或04。
  • 要存取暫存器 %MW0,請在 driver 輸入位址“400000”,然後將資料型態設為Short。這樣做將符合PLC在16位元暫存器中儲存有符號整數的規定。
  • 要存取 浮點變量(例如 %MF0 或 %MF2 ),請將 %MF 替換為“4”,並將資料型態更改為Float。此例中,整個位址將是“400000”或“400002”。
  • 要存取 double word(例如 %MD0 或 %MD2 ),請將 %MD 替換為“4”,並將資料型態更改為Long。此例中,整個位址是“400000”或“400002”。
  • 要存取記憶體字元中的一個位元,請使用句點將字數與位數分開(而不是編譯軟體的“ %MW :X ”符號)。例如,“400000.0”。

注意:這些PLC不能通過Modbus直接存取其他暫存器類型(例如 %I, %Q, %TM 等)。可以在 PLC 中使用邏輯運算在 %MW 或 %M之 間傳輸資料,也可通過 Modbus 存取其他記憶體類型。

Yokogawa YS1700 是替代 Yokogawa YS170 的較新控制器。 Kepware 的 Modbus TCP / IP Ethernet Driver 可用於讀取和寫入此設備中的變數。使用者應該執行以下操作:

    • 確保下載最新版本的 KEPServerEX 。雖然較舊的 Server 版本將會起作用,但使用者將無法使用較新版本的設定檔案。
    • 在基本 IP 位址之後用“.1”來處理YS。例如,“192.168.10.20.1”。
    • 將 YS1700 Modbus TCP Byte Order 參數(Comm. 選單中的dreg2)更改為 L-H,以便在使用默認設定時與 Kepware 一起工作。或者,取消 First word low in 32 bit data types,並將 dreg2 參數設定為 Y-1700 中的 H-L 
    • 將 PV/SP/MV 和 Mode 位址設定為長資料類型(32位元格式)。
    • 在暫存器 40013 和 40014 中設定 SV1 位址。設定 Kepware 位址時,請使用第一個暫存器。使用者應該知道,Kepware 增加了一個額外的0來容納較新的 Modbus 設備。例如,“40013”變為“400013”。


注意:

    有關Modbus暫存器位址的清單,請參閱控制器的幫助檔案。

RTS 控制設定用於手動 RTS 流量控制。 在 Channel Properties 中的 Communications ,確保啟用了 RTS 控制設定。

注意:如果Client應用程式連接到請求資料的Server,則RTS控制設定可能不可用。

問題:

KEPServerEX無法連接到Schneider Unity Pro 的Simulator模式,且該模式是使用TCP/IP ”127.0.0.1”位址。即使讀取成功,也只會回傳數值0。

導致此問題的可能原因:

根位址或是Ethernet連接器的IP被占用時, Modbus TCP/IP Ethernet Driver會變成虛擬的Modbus Device。

解決方法:

2路徑多宿的Ethernet通訊卡和綁定Modbus Channel到新的IP位址(使用主要或是初始IP)。如果不打算採用2路徑多宿的方式,使用Modbus RTU Serial Driver的Ethernet Encapsulation 模式。之後勾選允許”Use Modbus TCP/IP Header”選項。

在KEPServerEX V4.200.353之前,不支援Ethernet-enabled Omni設備。

伺服器版本包括利用Modbus TCP消息源的Modbus RTU序列驅動的新裝置。啟用乙太網封裝時,裝置允許序列驅動使用標準的Modbus Ethernet接頭與Omni設備通訊。允許使用者使用Modbus Ethernet消息源與消息末的Omni Flow模組連接Omni Flow計量器。

 

注意:KEPServerEX V5.9.170中新增了OMNI Flow Computer驅動,專門支援Omni Flow計量器與EFM資料收集。

可以; 但是,根據TSXCUSBMBP版本的不同,必須使用適當的Modbus Driver。

 

版本1 使用虛擬 Seriel Port,必須與Kepware的Modbus RTU Seriel Driver一起使用。 有關設定TSXCUSBMBP版本1通訊卡的更多訊息,請參閱 TSXCUSBMBP USB通訊卡連接指南

 

版本2 設定為內部Modbus Plus通訊卡。 它是Kepware的Modbus Plus Driver和Modbus Plus網路之間的直接橋樑。

有支援。Yokogawa PR300電表設備支援Modbus / TCP,因此可以使用Kepware的Modbus TCP / IP Ethernet Driver 。

 Yokogawa MW還具有內建功能,通過Modbus / TCP讀取設備,然後從自己的暫存器提供資料。

對於 Modbus / TCP 存取 SPA-Bus 設備,ABB 提供像 SPA-ZC402 或 SPA-ZC400 這樣的 Gateway。 使用者可以利用 Kepware 的 Modbus TCP / IP Ethernet Driver 與 Gateway 通訊。

在Modbus Unsolicited Seriel Driver 和Modbus TCP / IP Ethernet Driver 中設定為主動通訊的Tag在由Modbus主機寫入之前具有良好的Quality。這是因為它們的默認設定“OPC quality bad until write”選項被禁用。在KEPServerEX版本4.280之前, Driver 始終執行,就好像這個選項是關閉的:所有的Tag在啟動時Quality都良好。現在,使用者可以通過設備屬性選擇所需的行為。

 

如果啟用了“OPC quality bad until write”選項, Driver 中的Tag將具有bad quality,直到由Tag引用的Memory位置已被Modbus命令或 Client 應用程式寫入。此選項在某些情況下可能會有幫助,如Modbus Master  - > Modbus Unsolicited或 Ethernet Driver  - >  LinkMaster  - > 連接輸出到另一個OPCServer 。

 

注意:如果禁用“OPC quality bad until write”選項,則LinkMaster將在系統啟動時以及在Modbus主機向 Driver 寫入任何內容之前將零寫入連接輸出。一旦啟用,LinkMaster將不會寫入連接輸出,直到Modbus主機寫入 Driver 。

該設備使用 Modbus 協定,不允許 Server 一次讀取單個暫存器。 它要求 Server 在單個呼叫中讀取所有個暫存器區塊。

 

這意味著暫存器3000將被定址為403000,但因為資料型態是浮點數(32位元),應該包括最多403018個所有暫存器。

問題:

因為Symax網絡有交互溝通或自動發出訊號,所以SquareD PLC無法實現乙太網封裝。

 

解決:

Niobrara是研究與開發運用在SquareD PLC的第三方裝置開發商。他們製做三個可以與Modbus Suite一起使用的裝置,可從SquareD PLC讀取和寫入資料。

裝置的描述如下:

  • SPE4-3D:這是Modbus RTU Master/Slave多埠裝置,如果將埠設定為Modbus RTU Slave,使用者可以透過Modbus序列驅動程式使用乙太網路封裝。
  • EPE5-T:這裝置有10Base-T乙太網路埠和4個RS-422/485序列埠,可以透過Modbus TCP / IP乙太網路驅動程式讓Modbus乙太網路到Symax網路。
  • MEB-RT: 這裝置是功能完整雙向的Modbus Plus到乙太網路的橋接器,可以與Modbus Plus或Modbus乙太網路驅動程式一起使用。

可以,Modbus RTU Seriel Driver 可以與 Moeller PS4 PLC(如 PS4-151,PS4-201 或 PS4-341)通訊。

要與 Moeller PS4 PLCA 進行通訊,請使用 ZB4-501-UM3 或ZB4-501-UM4Seriel 介面轉換器(硬體)和 S40-AM-K4-D / GB 應用模組(PLC 軟體)。

問題:

“無法啟動未經請求的通訊”錯誤消息發佈到KEPServerEX事件日誌。

 

可能的原因:

Modbus TCP / IP Ethernet Driver 無法建立具有 Port 502的TCP Socket來監聽未經請求的Modbus通訊。

 

解決方法:

在大多數情況下,出現此錯誤是因為另一個應用程式正在執行,該應用程式已在與KEPServerEX專案中使用的同一NIC上建立了 Port 502的TCP Socket 。 要解決此錯誤,請關閉其他應用程式或更改Modbus Master 正在使用的 Port 以及Modbus TCP / IP Ethernet  Driver 用於偵聽主動通訊的 Port 。 此設定位於Channel Properties | Ethernet

沒有支援:位址偏移是不同的。建議使用Modbus Ethernet驅動(包括在Modbus驅動套件中)。

請注意,使用者必須手動定義Tag位址,代替自動生成Tag。

對於 Modbus / TCP 存取 SPA-Bus 設備,ABB 提供像 SPA-ZC402 或 SPA-ZC400 這樣的 Gateway。 使用者可以利用 Kepware 的 Modbus TCP / IP Ethernet Driver 與 Gateway 通訊。

可以,Modbus RTU Seriel Driver 可以與 Moeller PS4 PLC(如 PS4-151,PS4-201 或 PS4-341)通訊。

要與 Moeller PS4 PLCA 進行通訊,請使用 ZB4-501-UM3 或ZB4-501-UM4Seriel 介面轉換器(硬體)和 S40-AM-K4-D / GB 應用模組(PLC 軟體)。

有支援。 以下為幾個可以用來與此設備通訊的 Driver。

Power Monitor 3000 支援 DF1協定作為 Master 或 Slave ,Modbus RTU Serial 協定通過其RS485或RS232 通訊port 作為 Master 或 Slave 。

 

此外,還有可選的DeviceNet或 ControlNet 介面。 有關設備通訊選項及其對應的 Kepware Driver,請參閱下面的列表。

  • 作為DF1 Slave 的AB PM 3000:Allen-Bradley Driver Suite 包含的Allen-Bradley DF1 Driver
  • 作為Modbus Slave 的AB PM 3000:Modbus Driver Suite 中包含的 Modbus RTU Serial Driver

可以; 但是,根據TSXCUSBMBP版本的不同,必須使用適當的Modbus Driver。

 

版本1 使用虛擬 Seriel Port,必須與Kepware的Modbus RTU Seriel Driver一起使用。 有關設定TSXCUSBMBP版本1通訊卡的更多訊息,請參閱 TSXCUSBMBP USB通訊卡連接指南

 

版本2 設定為內部Modbus Plus通訊卡。 它是Kepware的Modbus Plus Driver和Modbus Plus網路之間的直接橋樑。

有關使用KEPServer將DDE連接到Microsoft Excel 97的更多訊息,請參閱與ERS 500進行通訊。此第三方文件使用KEPServer V3.2。 雖然相同的概念適用於KEPServerEX V4和V5,但通道、設備和Tag屬性將不同。

無法通過Modicon / Schneider BM85 gateway連接到設備的使用者應首先確保BM85的 Port映射表設定正確。

注意:如果使用Modbus RTU Seriel Driver,可能需要選擇DTR流量控制。

 

為此,請打開Server的 Channel Properties,然後打開Communications。 在Flow Control中,選擇 DTR

無法通過Modicon / Schneider BM85 gateway連接到設備的使用者應首先確保BM85的 Port映射表設定正確。

注意:如果使用Modbus RTU Seriel Driver,可能需要選擇DTR流量控制。

 

為此,請打開Server的 Channel Properties,然後打開Communications。 在Flow Control中,選擇 DTR

通道診斷可以顯示有關TCP連接到 Ethernet-to-Serial轉換器的基本訊息。視窗可以顯示三種狀態:無TX或RX字元,僅綠色(TX)文字,或綠色(TX)和白色(RX)文字兩者。

  • 沒有TX或RX字元表示Server無法使TCP Socket連接到 Ethernet-to-Serial轉換器。如果沒有Client嘗試存取相關設備,則會發生此狀態。如果“通道診斷”視窗的“讀取失敗”或“失敗寫入”在“定時設備”屬性中指定的時間內增加,則Client將被連接。如果通道診斷視窗的“讀取失敗”或“失敗寫入”沒有增加,則沒有Client連接。在進行故障排除之前,請將Client連接到相關設備。 “無TX或RX字元”狀態的建議如下:
    • 你能ping到轉換器嗎?如果沒有,Server將無法連接。驗證PC和轉換器是否在同一個IP子網中,或者有一個gateway可以在兩個子網之間轉發資料包。
    • 所有轉換器的可用連接是否正在使用?由於大多數應用程式不能共享 Seriel Port,因此典型的轉換器僅允許每個物理 Seriel Port一個 Ethernet連接。
    • 防火牆是否阻止存取 Driver嘗試使用的TCP Port?
    注意:此狀態通常不適用於UDP。由於UDP是無連接的,因此即使沒有設備可以接收UDPServer,也可以發送UDP消息。
  • 綠色(TX)文字只意味著Server可以向轉換器發送資料,但是終端設備不會發回任何東西。確保 Driver已設定為在轉換器上使用正確的TCP Port。這通常是一個“原始” Port,而不是用於COM Port重定向器或Telnet的 Port。
  • 綠色(TX)和白色(RX)文字都意味著終端設備會發回消息,但仍然有一些阻止存取 Tag的內容。在Server的事件日誌中查看設備可能返回的任何錯誤代碼。然後,通過參考 Driver的產品手冊了解更多訊息,確認 Driver設定和PLC /設備設定正確。

相關訊息可參閱 : Channel Diagnostics Guide

問題描述:

Server專案運行在其他作業系統都能正常連接到Device並且收值,但是將相同的專案運行在Windows Server2012上卻沒辦法正常連線。

 

導致此錯誤的可能原因:

隨著Windows Server2012作業系統的發行,Microsoft讓所有的網路轉接器都預設為啟用顯式擁塞通知 (ECN)。ECN會新增資訊至網路,當系統有需求時會降低網路的流量速度。雖然這個功能能夠作用於舊版的作業系統,但是在Windows Server2012之前的作業系統,並沒有啟用此項功能。

當啟用ECN,一些舊的Devices由於操作設備的關係將會丟棄封包或是拒絕封包傳送。

 

解決方法:

  1. 以Administrator權限登入,開啟DOS命令提示字元。
  2. 輸入"netsh int tcp set global ecncapability=disabled"並且按下Enter。
  3. 重新啟動電腦。

以下 Driver 支援連接共享,也稱為COM Port共享:

 

  • ABB Totalflow
  • Allen-Bradley DF1
  • DNP Master Serial
  • Enron Modbus
  • Fisher ROC Serial
  • Fisher ROC+ Serial
  • GE CCM
  • GE SNP
  • GE SNPX
  • Lufkin Modbus
  • Modbus ASCII Serial
  • Modbus RTU Serial
  • OMNI Flow Computer
  • Siemens S5 (AS511)
  • Siemens S7-200
  • Weatherford 8500 Serial

 

注意:為了使用COM Port 共享,使用者必須先安裝 Connection Sharing plug-in。 當在 Configuration 中建立專案,使用者可以通過連接選擇Organize by Connections圖標來顯示設備。 有關詳細訊息,請參閱KEPServerEX產品手冊。

可以,Honeywell S9000有RS232或RS485 Modbus RTU介面模組,可與KEPServerEX的Modbus RTU序列驅動程式一起使用。

OMNI Flow

上傳EFM資料所需的時間將各不相同。 影響上傳速度的幾個因素如下:

 

  • 頻寬:這是可以通過線路傳輸資料的速率。 對於序列連接,傳輸1 bytes的資料大約需要1毫秒。
  • 資料包大小:傳輸的資料量取決於日誌檔案的設定以及每個資料記錄中包含的值。
  • 資料日誌中的記錄數:日誌檔案上傳之間的間隔越長,檔案中包含的記錄越多。
  • 一個連接上的設備數量:Server 和 Driver 在每個通道上同時通訊,通道的每個設備將被同步地或一次一個地傳送。 因此,可能需要較長時間才能在同一頻道上完成同時上傳的多個資料的上傳(包括虛擬網路中的設備)。

以下 Driver 支援連接共享,也稱為COM Port共享:

 

  • ABB Totalflow
  • Allen-Bradley DF1
  • DNP Master Serial
  • Enron Modbus
  • Fisher ROC Serial
  • Fisher ROC+ Serial
  • GE CCM
  • GE SNP
  • GE SNPX
  • Lufkin Modbus
  • Modbus ASCII Serial
  • Modbus RTU Serial
  • OMNI Flow Computer
  • Siemens S5 (AS511)
  • Siemens S7-200
  • Weatherford 8500 Serial

 

注意:為了使用COM Port 共享,使用者必須先安裝 Connection Sharing plug-in。 當在 Configuration 中建立專案,使用者可以通過連接選擇Organize by Connections圖標來顯示設備。 有關詳細訊息,請參閱KEPServerEX產品手冊。

Omron

PLC可能必須通過電源循環來重新識別內部協定的變化。 如果可以,請先關閉PLC並重新開啟,然後再次測試通訊。

發生錯誤的可能原因: 發生此錯誤可能是控制器的旋轉開關設定不正確。 解決方法: 確認該旋轉開關的單位編號有"UNIT No."的標籤。之後,確認兩個有"NODE No."標籤的旋轉開關是否有被設定為 Node NO(通常與Devices IP位置的最右邊八位元組相同) 注意: 如果需要更多的訊息,請參閱Omron FINS Ethernet 中的HELP-Main和Sub Error Codes。

問題:

從設備接收到錯誤0x8501(8501)。 此錯誤顯示“Routing error: Destination node number is not set in the routing table”。

 

解決方案:

  1. 通過 Ethernet 直接與PLC通訊的使用者不需要路由。 要調整設定,請打開Device Properties並選擇FINS Network Configuration。 然後,將Source Network AddressDestination Network Address設定為0。
  2. 使用PLC作為另一台PLC Gateway 的使用者必須設定 Gateway PLC將消息路由到目的地PLC。 建議使用PLC的Automatic Address Generation 。 使用者還必須確保Server 的FINS Network Configuration(位於Device Properties)與PLC的設定相同。

因為Omron PLCs對控制纜線上的訊號非常靈敏,建議使用者建立定制的纜線從轉換器連接到PLC通訊埠。Kepware測試Digi轉換器和Lantronix轉換器的輸出,有時可能需要使用Null Modem轉接器。

PC      PLC 
2---------2
3---------3
5---------9

當使用Kepware的Omron FINS Ethernet和Omron FINS Serial Drivers以及Omron CP1 series PLC (CP1E, CP1L, 和 CP1H ),使用者應該要做以下兩件事情:

• 選擇Device模式為CJ1。

• 驗證使用中的模組的位址範圍。下方表格列出Omron規格的範圍。然而,最好的方法是使用CX Programmer去觀察模組的位址範圍。

Type Maximum Address
CP1L CP1H CP1E
CIO 6143 6143 289
W 511 511 99
H 511 511 49
A 959 959 753
T 4095 4095 255
TS 4095 4095 255
C 4095 4095 255
CS 4095 4095 255
D

( -M ) 32767

 

( -L ) 0 - 9999 and 32000 -32767

32767

( -E ) 2047

 

( -N ) 8191

DR 15 15  
IR 15 15  
TK 31 31  

注意:Kepware並未證實任何的CP1系列PLCs的Driver操作。

因為Omron PLCs對控制纜線上的訊號非常靈敏,建議使用者建立定制的纜線從轉換器連接到PLC通訊埠。Kepware測試Digi轉換器和Lantronix轉換器的輸出,有時可能需要使用Null Modem轉接器。

PC      PLC 
2---------2
3---------3
5---------9

Opto22

Mistic協定(也稱為遠端I / O協定)是使用RS-485且具有用於中斷信號的單獨的線對。 KEPServerEX中包含的標準 Driver通訊函式庫不支援該中斷信號; 相反,使用者可以使用Custom Interface Driver(CID)。 CID使使用者能夠在KEPServerEX之外設定自己的通訊類別( Driver應用程式),以便與設備進行通訊。 然後,類別通過Windows共享記憶體與CID共享該資料。 有關詳細訊息,請參閱Custom Interface Driver產品手冊

注意:CID僅在KEPServerEX 5.0及更高版本中可用。

Siemens

問題:

事件日誌顯示錯誤訊息 "Unable to read # bytes starting at offset 0 for <requested tag> on device <channel.device>. Device returned protocol error [Class=0x81, Code=0x04]. "

 

可能的原因:

控制器的保護設定與協定錯誤[Class = 0x81,Code = 0x04]直接相關。 如果保護設定與“ Siemens TCP / IP Ethernet Driver 產品手冊”中指定的“存取級別”和“允許來自遠程夥伴的PUT / GET通訊存取權限”選項匹配,則控制器的Memory(即SIMATIC儲存卡)可能會需要重置。

 

解決方法:

1.重置控制器的記憶體,然後下載S7專案。 此時, Siemens TCP / IP Ethernet  Driver 應該能夠存取控制器的記憶體。

2.若為控制器的保護設定,請調整控制器權限,改為Full Access

siemens_access_control

注意:

有關詳細訊息,請參閱Siemens TCP / IP Ethernet  Driver 產品手冊中的“How To Configure S7-1500 Connections”。

大多數以序列為基礎的Drivers都有支援Modem。然而,以Ethernet為基礎的Drivers支援非撥接形式的Modem。以下清單為沒有支援Modem連線的序列Drivers:

• Analog Devices Driver

• Dataforth isoLynx Driver

• GE Focas HSSB Driver

• Mettler Toledo Serial Driver

• SattBus Serial Driver

• Siemens S5 (3964R) Driver

• Siemens S7 MPI Driver

U-CON (User Configurable) Driver

可以。 西門子Sinumerik控制器(如810D和840D)由PLC和嵌入式PC組成,有時稱為“NC”。

只要在CNC安裝中的PLC上有一個 Port(如 Ethernet),KEPServerEX可以連接到與任何S7-300 PLC相同的PLC。 它不能直接連接到嵌入式PC。

Kepware的西門子S7 MPI Driver支援西門子C7 PLC,它將S7-300 CPU與操作面板和機載I / O相結合。 西門子S7 MPI Driver與嵌入式S7-300一起工作,就像獨立的S7-300一樣。

 

注意:使用者必須確保操作面板和西門子S7 MPI Driver都設定為支援多個主機,並且每個主機都分配了唯一的主MPI ID。

Date_and_Time項目可以儲存在輸入位址、Flags 地址或資料區塊中。 在所有情況下,應使用String作為資料型態。 有關位址語法的更多訊息,請參閱下面。

  • 對於輸入,使用位址語法IDTx,其中x等於用於儲存項目的輸入位址號。 例如: DT1。
  • 對於Flags,使用位址語法MDTx,其中x等於用於儲存項目的 Flags 位址號。 例如: MDT1。
  • 對於資料區塊,使用語法DBx、DTy,其中x等於資料區塊位址號, y 等於儲存項目的資料區塊內的位址號。 例如: DB100、DT1。

注意:範例日期是 1/4/1994 5:17:59 AM。

是的,Kepware的西門子TCP / IP Ethernet Driver支援用於S7-300 PLC的CP343-1 Lean Ethernet模組。 該模組最多支援四個用於工業 Ethernet上S7通訊的並發連接,這是西門子TCP / IP Ethernet Driver使用的協定。

 

例如,如果KEPServerEX在三台不同的電腦上執行,它可以同時存取相同的CP343-1 Lean Ethernet模組,而一個備用連接仍然可用。 當對一個PLC Ethernet網路卡進行多個連接時,使用者可能需要調整西門子TCP / IP Ethernet Driver的Link Type參數(位於Device Properties的“S7 Comm. Parameters”選項中)。

 

更多訊息請參照 Unable to Connect to S7-300/S7-400 via TCP/IP Ethernet.

否,只有支援Hilscher Netlink乙太網路到MPI轉接器(透過KEPServerEX的西門子TCP / IP乙太網路驅動程式)。

與備援S7-400H PLC(如414-4H,416H或417-4H)的非備援連接與連接到非備援S7-400 PLC相同;然而,當備援控制器發生次要CPU故障時,通訊將會丟失。使用輔助備援CPU時,使用者可以執行以下操作:

  • 從Client應用程式以編譯方式更改在KEPServerEX中建立的設備的機架號
  • 利用KEPServerEX的媒體級備援插件
  • 利用OPCServer級備援

 

從Client應用程式以編譯方式更改機架號

System Tag在KEPServerEX版本4.300.188.0後加入控制器機架和插槽號。由於S7-400H在故障切換到備援CPU時更改機架號和IP位址,使用者應監視設備通訊。當它們失敗時,使用者可以將新的機架編號和IP位址寫入_Rack和_DeviceID系統 Tag並開始與其他CPU通訊。

注意:此方法不具有自動故障切換,不會返回到主CPU。

 

利用媒體層級備援

KEPServerEX 5.6.122.0版支援媒體級備援,支援多數驅動。對於兩個CPU及其CP443 Ethernet模組的備援 Ethernet連接,使用者可以利用Kepware的西門子TCP / IP Ethernet Driver,設定每個通道一個設備的兩個通道。兩個設備應具有不同的IP位址和機架號。有關詳細訊息,請參閱以下說明。

  1. 首先,打開設備的Device Properties並選擇S7 Comm. Parameters
  2. CPU Settings下,指定 RackCPU Slot。然後,點擊Apply
  3. 對於主CPU,打開 Redundancy 
  4. 找到並選擇 Secondary Device。完成後,點擊Apply
  5. 點擊OK

注意:所有Client應用程式將連接到主CPU連接。通訊故障時,Server將管理二級CPU的故障切換。有關詳細訊息,請參閱媒體級別備援插件教學。 利用OPCServer

備援

可以使用RedundancyMaster和Server的兩個副本自動完成切換。一台Server應該有primary device ; 其他Server應該有secondary device。通道、設備和 Tag的名稱應該在兩者中匹配,並且Server必須在兩台不同的PC或虛擬機上執行。

使用RedundancyMaster可在同一台PC上的多個 OPC Client 應用程式同時進行切換(Client本身沒有切換邏輯)。

VIPA PLC旨在成為Siemens S7 PLC的 one-to-one替代品。 使用者可以使用Kepware的Siemens TCP / IP Ethernet Driver與這些設備進行通訊。

注意:之前Siemens TCP / IP Ethernet Driver的問題已被注意到,VIPA在較新的韌體版本中已更正。 使用者應聯繫VIPA代表,以驗證其控制器是否具有最新的韌體版本。

如果 Siemens Simatic ET 200M機架包含用作Profibus-DP Slave的接口模組(例如IM 153),則可以使用Kepware的Hilscher Universal Driver 。

KEPServerEX支援通過9359-LAN(SS-LAN)模組與 Siemens S5 PLC進行通訊,該模組是一個緊湊型單元,可插入S5 CPU的15-pin編譯連接器,並提供 Ethernet  Port。您可從幾個德國供應商獲得。

Kepware的 Siemens S5 Driver 可以通過其虛擬COM Port 功能使用。

MPI中繼器使PC的MPIAdapter 獨立於PLC供電。 使用此轉發器時,使用者應執行以下操作:

 

打開Server 的Device Properties ,然後選擇Timing 

將“請求超時”ד_連續超時後失敗”的乘積設定為最少10秒。

是的,Kepware的西門子TCP / IP Ethernet Driver支援用於S7-300 PLC的CP343-1 Lean Ethernet模組。 該模組最多支援四個用於工業 Ethernet上S7通訊的並發連接,這是西門子TCP / IP Ethernet Driver使用的協定。

 

例如,如果KEPServerEX在三台不同的電腦上執行,它可以同時存取相同的CP343-1 Lean Ethernet模組,而一個備用連接仍然可用。 當對一個PLC Ethernet網路卡進行多個連接時,使用者可能需要調整西門子TCP / IP Ethernet Driver的Link Type參數(位於Device Properties的“S7 Comm. Parameters”選項中)。

 

更多訊息請參照 Unable to Connect to S7-300/S7-400 via TCP/IP Ethernet.

AutomationDirect K Sequence和AutomationDirect DirectNet Driver可以與Koyo / AutomationDirect DL300 / DL400系列設備一起使用,包括重新標記為TI或GE Fanuc的設備。

  • 標有TI 305/405的設備相當於Koyo製造的PLCDirect / DirectLogic / AutomationDirect DL300 / DL400。
  • 標有GE Fanuc Series 1的PLC相當於DL300系列設備。
  • AutomationDirect 請參照 PLC Part Number Cross-Reference,這是這些產品線的美國聯繫人。

 

Driver沒有DL300系列型號選擇的使用者可以將它們設定為使用比PLC更寬的記憶體範圍的DL400型號。 或者使用者可以升級到當前版本的KEPServerEX(可從kepware取得),同樣有 DL300系列型號模組。

如果NetLink已經在不同子網路上配置一個IP位址,請確認PC是多重主目錄的雙子網路。因此,舊的子網路IP位址與子網路遮罩新增到Windows網路連接的TCP/IP屬性。

可能的原因:
這個錯誤代碼意味著“Master沒有進入邏輯token ring”。

解決方法:
驗證以下設定以確保它們設定正確。

  • 在Server中,點擊Device Properties | Communication Parameters。 然後,找到MPI ID設定,並確認它被設定為PLC的MPI位址。
  • NetLink Configuration Utility(位於Server的Utilities子目錄中,可以通過Start選單啟動),找到Own Station Address。 這是NetLink本身的MPI位址,必須設定為PLC或MPI總線上任何其他設備未使用的位址。
  • 將NetLink設定公用程式中的PLC(或其他MPI-bus masters)的Highest Station Address為大於或等於Own Station Address

問題:

使用西門子TCP / IP Ethernet Driver時,KEPServerEX無法連接到S7-200,300,S7-400或S7-1200 PLC。

 

解決方法:

  1. 查看適用於所有使用TCP的 Driver的建議。有關更多訊息,請參閱使用 Ethernet到 Seriel轉換器的TCP無 Tag資料。
  2. 如果S7-200 / 300/400/1200設備的通道診斷僅顯示綠色(TX)文字,使用者可以調整連接類型或CPU插槽參數(位於 Device Properties | S7 Comm. Parameters)。在Kepware Driver中執行此操作時,請斷開嘗試從KEPServerEX存取相關設備的所有Client。然後,重新打開Server,製作並保存更改,然後重新連接Client。

 

注意:

  1. 在西門子TCP / IP Ethernet Driver使用的S7-200 / 300/400/1200工業 Ethernet協定中,連接分為以下三種類型: PC連接(用於一般應用程式,如KEPServerEX)、 OP連接(用於本地HMI面板)、 PG連接(用於編譯PLC)。 PLC的每個鏈接類型數量有限。如果一個鏈接類型不可用,則附加連接必須使用其他鏈接類型。
  2. 根據PLC程式中的設定,可能需要將 Driver的CPU插槽參數設定為不是CPU所在位置的值。
  3. 有關詳細訊息,請參見Siemens TCP / IP Ethernet Driver幫助文件“S7通訊參數”主題中的“S7-300 / S7-400通訊參數”。

如果 Siemens Simatic ET 200M機架包含用作Profibus-DP Slave的接口模組(例如IM 153),則可以使用Kepware的Hilscher Universal Driver 。

問題:

使用西門子TCP / IP Ethernet Driver時,KEPServerEX無法連接到S7-200,300,S7-400或S7-1200 PLC。

 

解決方法:

  1. 查看適用於所有使用TCP的 Driver的建議。有關更多訊息,請參閱使用 Ethernet到 Seriel轉換器的TCP無 Tag資料。
  2. 如果S7-200 / 300/400/1200設備的通道診斷僅顯示綠色(TX)文字,使用者可以調整連接類型或CPU插槽參數(位於 Device Properties | S7 Comm. Parameters)。在Kepware Driver中執行此操作時,請斷開嘗試從KEPServerEX存取相關設備的所有Client。然後,重新打開Server,製作並保存更改,然後重新連接Client。

 

注意:

  1. 在西門子TCP / IP Ethernet Driver使用的S7-200 / 300/400/1200工業 Ethernet協定中,連接分為以下三種類型: PC連接(用於一般應用程式,如KEPServerEX)、 OP連接(用於本地HMI面板)、 PG連接(用於編譯PLC)。 PLC的每個鏈接類型數量有限。如果一個鏈接類型不可用,則附加連接必須使用其他鏈接類型。
  2. 根據PLC程式中的設定,可能需要將 Driver的CPU插槽參數設定為不是CPU所在位置的值。
  3. 有關詳細訊息,請參見Siemens TCP / IP Ethernet Driver幫助文件“S7通訊參數”主題中的“S7-300 / S7-400通訊參數”。

以下 Driver 支援連接共享,也稱為COM Port共享:

 

  • ABB Totalflow
  • Allen-Bradley DF1
  • DNP Master Serial
  • Enron Modbus
  • Fisher ROC Serial
  • Fisher ROC+ Serial
  • GE CCM
  • GE SNP
  • GE SNPX
  • Lufkin Modbus
  • Modbus ASCII Serial
  • Modbus RTU Serial
  • OMNI Flow Computer
  • Siemens S5 (AS511)
  • Siemens S7-200
  • Weatherford 8500 Serial

 

注意:為了使用COM Port 共享,使用者必須先安裝 Connection Sharing plug-in。 當在 Configuration 中建立專案,使用者可以通過連接選擇Organize by Connections圖標來顯示設備。 有關詳細訊息,請參閱KEPServerEX產品手冊。

問題:

當我使用Siemens S7-1200 PLC讀取一個區塊的資料字串的時候,發現有遺失前兩個字節的情況發生。 可能會導致此問題的原因:

在S7-1200 PLC的資料板塊中會創建” ​A”的字串,所以會將長度調整為256 bytes。因此最一開始的2Bytes會告知當前的資料長度和字串的長度最大值。為了明定PLC中資料區塊的長度,字串將會以陣列字元的格式新建。在兩種(字串和陣列字元)格式的資料板塊,最終的字串將會被標記為空值終點。

如果在Server中新建的Tag為字串,Driver將會一直將最一開始的2Bytes視為長度字段。因此導致系統不會再去讀取他們。

舉例來說,在”DB 12”中新建一個18字節的陣列並將其初始化為”KEPWARE”的數值。如果Tag仍新建在Server,所定義在”PWARE”的位址為”DB12,STRING0,18”,將會被呈現在Client端。其原因是因為Driver假定他為最一開始的2Bytes長度的資料。如果Tag新建於Server中且位址為”DB12,C0,18”,資料型態設定為字串,整個字串將會以數值的方式呈現在Client端。

 

解決方法:

當想從資料版塊讀取正確字串時,需使用字串位置型態。或者,使用字節位址型態來確保最前面的字節不會被系統忽略。

是,KEPServerEX在TI505 PLC中支持Siemens 505-CP1434-TCP卡。Siemens目前製作2個Ethernet卡為了TI505系列PLC : 505-CP1434 與505-CP1434-TCP。第一張設計用於Siemens專有的PC卡,第二張卡設計用於第三方連接。Simatic/TI 505 Ethernet驅動支援第二張卡(505-CP1434-TCP)的連接。有關詳細資訊,請參閱Kepware的Siemens CP1434-TCP使用手冊

MPI中繼器使PC的MPIAdapter 獨立於PLC供電。 使用此轉發器時,使用者應執行以下操作:

 

打開Server 的Device Properties ,然後選擇Timing 

將“請求超時”ד_連續超時後失敗”的乘積設定為最少10秒。

TSAP顯示在MicroWin Ethernet Wizard。從V記憶體讀取時,值將可以是十進位形式。例如:如果TSAP為10.00則V記憶體值將為1000個十六進位或4096個十進進位。值輸入本機TSAP必須是十六進位表示。在範例中,將輸入值1000。

使用者可以直接修改小數點從MicroWin Ethernet Wizard的TSAP顯示。

 

注:PLC程序修改後,請重新啟動。

與備援S7-400H PLC(如414-4H,416H或417-4H)的非備援連接與連接到非備援S7-400 PLC相同;然而,當備援控制器發生次要CPU故障時,通訊將會丟失。使用輔助備援CPU時,使用者可以執行以下操作:

  • 從Client應用程式以編譯方式更改在KEPServerEX中建立的設備的機架號
  • 利用KEPServerEX的媒體級備援插件
  • 利用OPCServer級備援

 

從Client應用程式以編譯方式更改機架號

System Tag在KEPServerEX版本4.300.188.0後加入控制器機架和插槽號。由於S7-400H在故障切換到備援CPU時更改機架號和IP位址,使用者應監視設備通訊。當它們失敗時,使用者可以將新的機架編號和IP位址寫入_Rack和_DeviceID系統 Tag並開始與其他CPU通訊。

注意:此方法不具有自動故障切換,不會返回到主CPU。

 

利用媒體層級備援

KEPServerEX 5.6.122.0版支援媒體級備援,支援多數驅動。對於兩個CPU及其CP443 Ethernet模組的備援 Ethernet連接,使用者可以利用Kepware的西門子TCP / IP Ethernet Driver,設定每個通道一個設備的兩個通道。兩個設備應具有不同的IP位址和機架號。有關詳細訊息,請參閱以下說明。

  1. 首先,打開設備的Device Properties並選擇S7 Comm. Parameters
  2. CPU Settings下,指定 RackCPU Slot。然後,點擊Apply
  3. 對於主CPU,打開 Redundancy
  4. 找到並選擇 Secondary Device。完成後,點擊Apply
  5. 點擊OK

注意:所有Client應用程式將連接到主CPU連接。通訊故障時,Server將管理二級CPU的故障切換。有關詳細訊息,請參閱媒體級別備援插件教學。 利用OPCServer

備援

可以使用RedundancyMaster和Server的兩個副本自動完成切換。一台Server應該有primary device ; 其他Server應該有secondary device。通道、設備和 Tag的名稱應該在兩者中匹配,並且Server必須在兩台不同的PC或虛擬機上執行。

使用RedundancyMaster可在同一台PC上的多個 OPC Client 應用程式同時進行切換(Client本身沒有切換邏輯)。

是的,KEPServerEX在TI505 PLC中支援Siemens 505-CP1434-TCP Card。

Siemens 目前為TI505系列PLC製造兩個 Ethernet Card:505-CP1434和505-CP1434-TCP。 第一張卡用於 Siemens 專有的PC CARD,第二張卡用於第三方連接。 Simatic / TI 505 Ethernet Driver 支援與第二張卡(505-CP1434-TCP)的連接。

 

有關更多訊息,請參閱Kepware的Siemens CP1434-TCP使用者手冊

否,只有支援Hilscher Netlink乙太網路到MPI轉接器(透過KEPServerEX的西門子TCP / IP乙太網路驅動程式)。

不可以。Siemens TCP / IPEthernet Driver 的Netlink型號無法通過Softing的Netlink Adapter連接到設備。

 

Driver的Netlink型號專門用於Hilscher NetlinkAdapter。 儘管有兩個相同的名稱,兩個模型的工作方式也不盡相同。

TSW 顯示在 MicroWin 的 Ethernet Wizard。 從V Memory 存取時,該值可以是十進制形式。

例如,如果TSAP為10.00,則V Memory 值將為1000個十六進制或4096個十進制數。 為本機TSAP輸入的值必須為十六進制符號; 在該範例中,將輸入值“1000”。 使用者可以簡單地從MicroWin Ethernet Wizard中顯示的TSAP中刪除小數點。

 

注意:PLC程式更改後,必須重新開機。

是的,Kepware的西門子TCP / IP Ethernet Driver支援用於S7-300 PLC的CP343-1 Lean Ethernet模組。 該模組最多支援四個用於工業 Ethernet上S7通訊的並發連接,這是西門子TCP / IP Ethernet Driver使用的協定。

 

例如,如果KEPServerEX在三台不同的電腦上執行,它可以同時存取相同的CP343-1 Lean Ethernet模組,而一個備用連接仍然可用。 當對一個PLC Ethernet網路卡進行多個連接時,使用者可能需要調整西門子TCP / IP Ethernet Driver的Link Type參數(位於Device Properties的“S7 Comm. Parameters”選項中)。

 

更多訊息請參照 Unable to Connect to S7-300/S7-400 via TCP/IP Ethernet.

Siemens 擁有許多專有的PC Card,可以安裝在電腦的PCI port中,為應用程式提供 Siemens 協定支援。此時,KEPServerEX不支援 Siemens 專有的PC Card。已知與KEPServerEX不兼容的 Siemens PC Card如下所示:

 

  • CP 5614 PROFIBUS
  • CP 5613 PROFIBUS
  • CP 5611 PROFIBUS
  • CP 5512 MPI / PROFIBUS
  • CP 5511 MPI / PROFIBUS
  • CP 1613 Ethernet
  • CP 1612 Profinet over Siemens Industrial Ethernet
  • CP 1430 Ethernet
  • CP 1430TF Ethernet

 

注意1通過Hilscher通用 Driver 和Hilscher CIF PCI卡支援Profibus協定。 MPI協定支援通過 Siemens S7 MPI Driver 與 Siemens RS-232至MPI adapter 一起使用,或通過與Hilscher netLINK或netTAP Ethernet到MPI adapter 配合使用的 Siemens TCP / IP Ethernet Driver。Siemens Ethernet協定通過 Siemens TCP / IP Ethernet Driver 與標準PC網卡一起支援,適用於S7-200 / 300/400/1200 PLC。

 

注意2通過Siemens S5 Driver (或與Siemens S5 3964(r) Driver 的RK512 / 3964(r)連接),通過 Serial  Ethernet轉換器為S5 PLC提供 Ethernet支援。 Serial  Driver 使用 Ethernet封裝。 Ethernet支援通過CP 243,343或443卡(以及用於TI505線路的CP2572或CP1434卡)為S7 PLC提供。

Siemens擁有許多專有的PC卡,可以安裝在電腦的PCI埠,為應用程式提供Siemens協定支援。KEPServerEX也有不支援的Siemens專有PC卡。以知與KEPServerEX不兼容的Siemens PC卡如下所示: • CP 5614 PROFIBUS • CP 5613 PROFIBUS • CP 5611 PROFIBUS • CP 5512 MPI/PROFIBUS • CP 5511 MPI/PROFIBUS • CP 1613 Ethernet • CP 1612 Profinet over Siemens Industrial Ethernet • CP 1430 Ethernet • CP 1430TF Ethernet 注1:透過Hilscher Universal驅動與Hilscher CIF PCI卡支援Profibus協定。MPI協定可使用Siemens RS-232 to MPI轉接器透過Siemens S7 MPI驅動支援連接或使用Hilscher netLINK或netTAP Ethernet-to-MPI轉接器透過Siemens TCP/IP Ethernet驅動支援連接。Siemens Ethernet協定使用標準PC網路卡透過Siemens TCP/IP Etherne驅動支援S7-200/300/400/1200 PLC。 注2:透過Siemens S5驅動(或Siemens S5 3964(r)驅動 的RK512/3964(r)連接)提供,在透過Serial to Ethernet轉換器讓S5 PLC支援Ethernet。Serial驅動使用Ethernet Encapsulation。透過CP 243, 343, 或443卡(以及TI505 線的CP2572 或CP1434卡)為 S7 PLC支援Ethernet。

Simulation Suite

雖然使用者可以在KEPServerEX中建立多個設備來利用更多的Tag,但是每個設備的限制為999個。

Toyopuc

TCP視窗大小可以影響Toyopuc PLC(接收機)的行為。例如,一些機器的默認TCP視窗大小為65535,這些機器可能無法或者很難與Toyopuc設備進行通訊。測試的一台機器的默認視窗大小為16384,可以與Toyopuc設備進行通訊。這些視窗大小是通過Wireshark確定的,沒有明確的註冊表設定可以鏈接到它們。

從這項研究中,TCP視窗大小和TCP緩衝區大小通常是MSS的倍數。通過Wireshark確定的Toyopuc的MSS是1024 TCP緩衝區空間:31744/1024 = 31; TCP視窗大小:4096/1024 = 4.如果PC的TCP視窗大小大於Toyopuc的TCP視窗大小,緩衝區可能會執行。遇到的通訊問題可能是Toyopuc處理這種潛在的方法。

使用者可以通過加入註冊表項目來更改TCP視窗大小,如下所示:“TcpWindowSize”。默認情況下未定義註冊表DWORD。使用者必須在兩個註冊表位置之一手動建立它:

  •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Tcpip\Parameters\Interfaces\
  •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Tcpip\Parameters\

使用者應將TCP視窗大小設定為16384,看是否可以解決問題。如果沒有,請嘗試8192,然後嘗試4096作為最後的手段。

問題:
由於 Cable斷線,與PLC的連接延長了一段時間。 修理 Cable後,沒有重新啟動PLC就無法恢復通訊。

解決方法:
當網路斷電、從PLC切斷或拔出 Ethernet Cable時,PLC需要重新設定 Ethernet通訊卡進行重新連接。 為此,請設定非接收定時器,默認為“永久等待”。 在此狀態下,PLC Ethernet通訊卡將等待重新連接。

UCON (User Configurable)

有關於各個Buffers請參考以下介紹

●Scratch Buffers: 每個Device都會與256 Scratch buffers有關連,而這些Device都能與使用者所定義的Device互相交換資訊。儲存在Scratch buffer的資料只要OPC Server專案有在運作這些資料就會透過Scratch buffer被建立在OPC Server裡(或是Scratch buffer被覆寫)。

●Rolling Buffers: 每個Device都會與Rolling buffers有關連,而這些Device都能與使用者所定義的Device互相交換資訊。Rolling buffers相似於Scratch buffers,但是Rolling buffers和Scratch buffers的差異在於寫入附加資料會進行資料替換。儲存在Rolling buffer的資料只要OPC Server專案有在運作這些資料就會透過Scratch buffer被建立在OPC Server裡(或是Rolling buffer被覆寫)。

●Global Buffers:256 Global buffers,能夠與Devices互相交換資料。每個Global buffer都會與每個Channel底下的Devices都有關聯。

注意:資料只能複製到與Scratch或是Rolling buffers相關的Devices。

程序ID為Kepware.U-CON。

 

注:U-CON協定伺服器是一個KEPServerEX V4產品。KEPServerEX V5沒有獨立的U-CON伺服器。

要輸入事務命令,首先選擇事務類型。 然後點擊交易步驟區域。

有關將字串值轉換為數字的訊息,請參閱以下說明。

  1. 在 U-CON 事務編輯器的左側窗格中,雙擊 Tag以打開“ Tag 屬性”。
  2. 設定資料類型和資料格式來轉換資料。


注意:資料類型是Client應用程式可以存取的。 資料格式是與設備進行通訊所必需的。 例如,要將ASCII字串123.456轉換為浮點數,請選擇Float的資料類型和ASCII Real的資料格式。 如果可用,請點擊 Format properties 以設定資料格式的屬性。

決定使用User-Configurable (U-CON) 驅動程式與設備通訊,使用者必須建立Transaction(事務)讀取設備資料。Transactions(事務)主要是對設備建立與發送讀取請求所需要得步驟,並且處理設備的回應。

使用U-CON與設備通訊,就可以建立Transaction(事務) 讀或寫設備資料。Transactions(事務)主要是對設備建立與發送讀取請求所需要得步驟,並且處理設備的回應。附件教學如何在U-CON建立寫入的請求。是使用Modbus RTU協定建立。附件的” Creating a Simple Write Transaction”應用程式說明文檔。

 U-CON - Creating a Simple Write Transaction.zip

Kepware有一個教學,示範如何使用User-Configurable (U-CON) 驅動程式中建立讀取請求,且接收多個回應項目。是訓練使用協定的建立。

.zip檔包含範例專案和教學4:在一次讀取請求中接收多個項目應用程式的解釋。

與設備執行讀或寫執行時,設備傳送錯誤訊息並不少見,應該都在執行中處理。附加的教學範例,如何在U-CON讀或寫請求中進行錯誤處理,且使用Modbus RTU協定建立。包含範本專案與應用註解,使用在檔案範本專案建立。

這操作在Client端應用程式進行寫入。以下範例代碼顯示讀取處理,在"on" and "off"作為讀取值傳送到設備。

 

動作,指令,值/格式,說明

1, Write Character, 2 0x02 STX, Start Byte
2, Write Device ID, 8 Bit Intel Hi, Device ID
3, Write Character, 42 0x2A *, Request Data command
4, Write Character, 3 0x03 ETX, End Byte
5, Transmit
6, Read Response, Wait For Character, 3 0x03 ETX
7, Test Character, 9 0x09 HT, Test Response Data Source, Read Buffer, , 4 True Action, GoTo, Toggle False Action, End,
8, Toggle, N/A, Action for "True" test result
9, Write Character, 2 0x02 STX, Start Byte
10, Write Device ID, 8 Bit Intel Hi, Device ID
11, Write Character, 42 0x2C ,, Toggle Trigger
12, Write Character, 1 0x01 SOH, Write On
13, Write Character, 3 0x03 ETX, End Byte
14, Transmit
15, Pause, 30msec, Wait 30msec for device before sending next data (optional)
16, Write Character, 2 0x02 STX, Start Byte
17, Write Device ID, 8 Bit Intel Hi, Device ID
18, Write Character, 42 0x2C ,, Toggle Trigger
19, Write Character, 0 0x00 Null, Write Off
20, Write Character, 3 0x03 ETX, End Byte
21, Transmit
22, End, N/A

注意:可選擇停止處理指令,可讓設備在寫入中停止。

下列範例代碼顯示如何設定讀取處理列舉來自設備的回應,假設設備使用二進位協定,且回應資料位元是十六進位值為0x00到0x03。Tag名稱為"Message"。Tag屬性在U-CON Transaction Editor中選擇,而不在主要伺服器視窗中。如下:

1.資料型態為String。

2.格式ASCII String [ccc...]。點擊格式屬性並選擇以下內容:

  • 不固定常度。
  • 不做下一個定義符號分析。
  • 從資訊框結束讀取0 bytes。

 

動作,指令,值/格式,說明

1, Write Character, 2 0x02 STX, Start Byte
2, Write DeviceID, 8 Bit Intel Hi,
3, Write Character, 42 0x2A *, Read Data Command
4, Write Character, 33 0x21 !, Data Address
5, Write Character, 3 0x03 ETX, End Byte
6, Transmit
7, Read Response, Wait For 5 Bytes, Read data from PLC
8, Test Character, 0 0x00 Null, GoTo Val_0 if True Continue if False
9, Test Character, 1 0x01 SOH, GoTo Val_1 if True Continue if False
10, Test Character, 2 0x02 STX, GoTo Val_2 if True Continue if False
11, Test Character, 3 0x03 ETX, GoTo Val_3 if True GoTo Bad_Data if False
12, Label, Val_0, N/A,
13, Write String, Value is 0, Sample string for enumeration Data destination, Scratch Buffer, 2,
14, Update Tag, Message Data Source, Scratch Buffer, 2, Start Byte 1
15, End, End transaction so process pointer does not fall through to next line
16, Label, Val_1, N/A,
17, Write String, Value is 1, Sample string for enumeration Data destination, Scratch Buffer, 2,
18, Update Tag, Message Data Source, Scratch Buffer, 2, Start Byte 1
19, End, End transaction so process pointer does not fall through to next line
20, Label, Val_2, N/A,
21, Write String, Value is 2, Sample string for enumeration Data destination, Scratch Buffer, 2,
22, Update Tag, Message Data Source, Scratch Buffer, 2, Start Byte 1
23, End, End transaction so process pointer does not fall through to next line
24, Label, Val_3, N/A,
25, Write String, Value is 3, Sample string for enumeration Data destination, Scratch Buffer, 2,
26, Update Tag, Message Data Source, Scratch Buffer, 2, Start Byte 1
27, End, End transaction so process pointer does not fall through to next line
28, Label, Bad_Data, N/A,
29, Log Event, Invalid message value received., Log a message to the server event log.
30, End, End transaction

 

注意:KEPServerEX 4.200.353版本新增寫入字串指令”Data Destination”選項。

U-CON事務編輯器無法保存設定檔,然後將其打開以供其他專案使用,但可以移動。 有關移動專案的訊息,請參閱以下說明。

 

  1. 用所需的U-CON設定檔打開專案。
  2. 選擇channel,然後右鍵點擊並選擇Copy
  3. 接下來,打開目標 Server 專案。 不要關閉 Server 或configuration Client 。
  4. 將複製的通道貼到新打開的專案中並保存專案。

User-Configurable (U-CON)Driver與其他的Drivers在創建專案時有一些差異。為了解釋在U-CON專案中可用設定之差異,Kepware提供教學敘述專案創建的過程。

例如,在建立專案應用程式時會跳出小提示來提醒使用者,同時也可以參閱附件檔案.zip。

在ASCII標籤建立標籤,請使用多個Tag更新暫存緩衝區與單個Tag(屬於觸發),發送訊息到印表機。 有關詳細訊息,請參閱ASCII印表機範例。

 

注:範例是使用KEPServerEX 4.270.416.0版本,建議使用該版本或更高版本中開起。

 

例如印表機模擬產品標籤,有5個Tag:4個資料Tag(Prod_Name,Prod_Desc,Prod_Model和Prod_SN)和一個印表機標籤。前三個資料Tag是ASCII字串Tag,剩下資料標籤是ASCII整數格式。4個資料Tag具有以下內容:

  • 寫入處理,寫入資料到暫存緩衝區。每個Tag都有不同的緩衝區。
  • 讀取處理由一更新Tag命令組成。可讓Client端讀回最後一筆每個Tag內容。

 

印表機標籤具有以下內容:

  • 寫入處理結合其他Tag資料組成一個訊息,在發送訊息到設備。
  • 讀取處理,從暫存緩衝區更新Tag。

 

注1:寫入處理是在值寫入印表機標籤時觸發。

注2:這範例使用初始化緩衝區功能,讓寫入唯一印表機標籤讀取良好品質(或0值)。這功能也可讓資料Tag在寫入之前讀取良好品質。可以從User-Configurable (U-CON)驅動的處理編輯工具欄存取。

必須為未經請求的通訊設定通道。 有關詳細訊息,請參閱 User Configurable(U-CON) Driver 產品手冊

U-CON協定 Server 設計用於簡單的協定 Device ,如掃描儀和秤或基於 Serial 的傳感器。 當然有時也支援更複雜的協定。 如果熟悉 Device 的協定結構,請使用隨附的教學作為評估設定檔案的指南。

 

如果不確定該 Device 是否可與Kepware Driver一起使用,請聯繫技術支援,並與U-CON支援工程師進行安排,以評估 Device 協定訊息。

U-CON協定 Server 支援通過 Ethernet封裝的主動交易,這需要一個 Serial-to-Ethernet轉換器,可以設定為啟動與Server正在使用的PC和 port 的連接和重新連接。 Kepware的“UNSOL_Eth_Example.zip”包含一個範例專案,設定為通過DIGI One IA(設定為自動TCP連接回到執行 Server 的PC)從權重範圍接收資料。

 

有關更多訊息,請聯繫Kepware技術支援

Weatherford

以下 Driver 支援連接共享,也稱為COM Port共享:

 

  • ABB Totalflow
  • Allen-Bradley DF1
  • DNP Master Serial
  • Enron Modbus
  • Fisher ROC Serial
  • Fisher ROC+ Serial
  • GE CCM
  • GE SNP
  • GE SNPX
  • Lufkin Modbus
  • Modbus ASCII Serial
  • Modbus RTU Serial
  • OMNI Flow Computer
  • Siemens S5 (AS511)
  • Siemens S7-200
  • Weatherford 8500 Serial

 

注意:為了使用COM Port 共享,使用者必須先安裝 Connection Sharing plug-in。 當在 Configuration 中建立專案,使用者可以通過連接選擇Organize by Connections圖標來顯示設備。 有關詳細訊息,請參閱KEPServerEX產品手冊。

Yaskawa

韌體版本1.2.2.9的MP2300Siec控制器可能會遇到記憶體塊%QW24576-%QW26622(%QW26622)的最後一個字將映射到與%QW24622相同的暫存器的錯誤。 任何寫入任何一個暫存器將覆蓋對方的值。以下Tag受到影響:

 

  • %QB26622-%QB26623 =%QW26622
  • %QB26620-%QB26623 =%QD26620
  • %QB26618-%QB26623 =%QL26618

Yokogawa

問題:

Yokogawa MX設備開機後,備份或保存資料模式預設是關閉。

 

解決:

要在KEPServerEX中切換模式,使用自動Tag資料庫產生功能來建立Tag資料庫。將建立Tag在device層將命名"Backup",在將Tag連接PLC開啟和關閉備份模式的功能。要打開模式,請將1寫入此Tag。 要關閉模式,請寫入0。

 

Yokogawa DX 單元支援三個同時進行的 Ethernet 連接:一個管理員和兩個使用者。寫入單元時必須使用管理員連接,因為使用者連接是唯讀的。

  • 如果其他應用程式可以設定為使用使用者連接,則 KEPServerEX 可以通過管理員連接完全存取本機。
  • 如果其他應用程式始終使用管理員連接,則 KEPServerEX 可以設定為通過使用者連接進行連接。在這種情況下,只能從單位讀取; 它將無法寫入本機。



要指定連接級別,請點擊 Device Properties | Device Configuration 。參數說明如下:

  • 使用者名: 此參數指定註冊的使用者名。輸入“admin”或“user”來指示使用者級別。如果設備設定了啟用登錄功能,只有註冊使用者可以登錄到DX。最多允許16個字元。使用者名區分大小寫。
  • 密碼: 如果設備啟用登錄功能,使用者必須同時註冊使用者名和密碼。輸入註冊密碼。最多允許6個字母數字字元。


注意:密碼輸入不會顯示在設備設定螢幕上。

Yokogawa YS1700 是替代 Yokogawa YS170 的較新控制器。 Kepware 的 Modbus TCP / IP Ethernet Driver 可用於讀取和寫入此設備中的變數。使用者應該執行以下操作:

    • 確保下載最新版本的 KEPServerEX 。雖然較舊的 Server 版本將會起作用,但使用者將無法使用較新版本的設定檔案。
    • 在基本 IP 位址之後用“.1”來處理YS。例如,“192.168.10.20.1”。
    • 將 YS1700 Modbus TCP Byte Order 參數(Comm. 選單中的dreg2)更改為 L-H,以便在使用默認設定時與 Kepware 一起工作。或者,取消 First word low in 32 bit data types,並將 dreg2 參數設定為 Y-1700 中的 H-L 
    • 將 PV/SP/MV 和 Mode 位址設定為長資料類型(32位元格式)。
    • 在暫存器 40013 和 40014 中設定 SV1 位址。設定 Kepware 位址時,請使用第一個暫存器。使用者應該知道,Kepware 增加了一個額外的0來容納較新的 Modbus 設備。例如,“40013”變為“400013”。


注意:

    有關Modbus暫存器位址的清單,請參閱控制器的幫助檔案。

 

有支援。Yokogawa PR300電表設備支援Modbus / TCP,因此可以使用Kepware的Modbus TCP / IP Ethernet Driver 。

 Yokogawa MW還具有內建功能,通過Modbus / TCP讀取設備,然後從自己的暫存器提供資料。

Yokogawa DX 單元支援三個同時進行的 Ethernet 連接:一個管理員和兩個使用者。寫入單元時必須使用管理員連接,因為使用者連接是唯讀的。

  • 如果其他應用程式可以設定為使用使用者連接,則 KEPServerEX 可以通過管理員連接完全存取本機。
  • 如果其他應用程式始終使用管理員連接,則 KEPServerEX 可以設定為通過使用者連接進行連接。在這種情況下,只能從單位讀取; 它將無法寫入本機。



要指定連接級別,請點擊 Device Properties | Device Configuration 。參數說明如下:

  • 使用者名: 此參數指定註冊的使用者名。輸入“admin”或“user”來指示使用者級別。如果設備設定了啟用登錄功能,只有註冊使用者可以登錄到DX。最多允許16個字元。使用者名區分大小寫。
  • 密碼: 如果設備啟用登錄功能,使用者必須同時註冊使用者名和密碼。輸入註冊密碼。最多允許6個字母數字字元。


注意:密碼輸入不會顯示在設備設定螢幕上。

ABB Total Flow

通訊序列化能夠透過網路讓Drivers共享序列COM Port或序列通訊。在Drivers裡面有兩個關鍵步驟:COM Port Sharing以及Channel Serialization。 COM Port Sharing 不論channel是否有沒有相同的通訊協定,連線分享都會分享相同的COM Port。如果Port有與其他的channel共享,Serial Port Settings的參數將會在Channel Properties | Communications裡面呈現(共享)。 注意1: Baud rate,Data bits,Parity,Stop bits以及其他的COM Port設定在共享序列Port裡面Devices的設定皆需一致。使用者可以自行在單一Server中定義999個不同的COM Port連線。 注意:System Tags 會向所有的Client端顯示COM序列的訊息。例如,NetworkOwner的Tags可以讓使用者追尋Port目前正被哪一個Channel所使用。 頻道序列(Channel Serialization)的虛擬網路(Virtual Networks)會透過單一網路的網路介面。虛擬網路允許序列通訊透過相同循環方式的網路介面卡(NIC)。所以使用者可以創建出高達50個獨立虛擬網路。 注意:當Channel有網路的所有權時,「處理週期」的設定允許使用者控制能夠一次讀取多少的Tag或是Channel區塊裡面的Tags。也表示允許使用者能夠控制Channel和Device的網路優先權

以下 Driver 支援連接共享,也稱為COM Port共享:

 

  • ABB Totalflow
  • Allen-Bradley DF1
  • DNP Master Serial
  • Enron Modbus
  • Fisher ROC Serial
  • Fisher ROC+ Serial
  • GE CCM
  • GE SNP
  • GE SNPX
  • Lufkin Modbus
  • Modbus ASCII Serial
  • Modbus RTU Serial
  • OMNI Flow Computer
  • Siemens S5 (AS511)
  • Siemens S7-200
  • Weatherford 8500 Serial

 

注意:為了使用COM Port 共享,使用者必須先安裝 Connection Sharing plug-in。 當在 Configuration 中建立專案,使用者可以通過連接選擇Organize by Connections圖標來顯示設備。 有關詳細訊息,請參閱KEPServerEX產品手冊。

SquareD

問題:

因為Symax網絡有交互溝通或自動發出訊號,所以SquareD PLC無法實現乙太網封裝。

 

解決:

Niobrara是研究與開發運用在SquareD PLC的第三方裝置開發商。他們製做三個可以與Modbus Suite一起使用的裝置,可從SquareD PLC讀取和寫入資料。

裝置的描述如下:

  • SPE4-3D:這是Modbus RTU Master/Slave多埠裝置,如果將埠設定為Modbus RTU Slave,使用者可以透過Modbus序列驅動程式使用乙太網路封裝。
  • EPE5-T:這裝置有10Base-T乙太網路埠和4個RS-422/485序列埠,可以透過Modbus TCP / IP乙太網路驅動程式讓Modbus乙太網路到Symax網路。
  • MEB-RT: 這裝置是功能完整雙向的Modbus Plus到乙太網路的橋接器,可以與Modbus Plus或Modbus乙太網路驅動程式一起使用。
有的,使用者可以連接到Square D PLC而不使用Symax協定。有間Niobrara的公司為Square D PLC建立了一個用於串列與乙太網的連接模組。要讀取允許使用Modbus Ethernet連接Niobrara模組,請參閱EPE5 TCP Module。要讀取允許使用Modbus RTU Serial連接Niobrara模組,請參閱SPE4 Module。

SattBus

不是,序列驅動是透過安裝在Windows主機的Sattbus PC卡進行通訊。

問題:

在SattBus ISA Card與SattBus Seriel Driver一起使用的初始化過程中會發生錯誤。

 

解決方法:

ISA卡的 Port記憶體區段設定在KEPServerEX支援的範圍之外。 將起始位址更改為0xD0000。

Hilscher

問題:

當使用帶有 Hilscher CIF Modbus Plus 介面卡的 Modbus Plus driver(KEPServerEX)時,使用者無法與 Modbus Plus Networks 的設備通信。

 

解決方法:

確保Hilscher CIF Modbus Plus 介面卡分配一個唯一的 Modbus Plus Node Address。

 

注意: 在Hilscher卡上,預設的“Node Address”為16。由於 Modbus Plus Networks 上不存在重複的 Node Address,使用者必須確保為每個Node設定唯一的位址。

Thermo Westronics

ThermoWestronics Ethernet設備使用Modbus TCP協定進行連線。這需要Modbus ID配對的第5個八位元組。例如,與IP地址為192.168.10.100,Modbus設備ID為1的設備進行通訊,則在KEPServerEX中設置的設備ID為192.168.10.100.1。

Cutler-Hammer

可能原因: Cutler-Hammer EPro允許使用者鎖定硬碟為唯讀,鎖定狀態時,禁止正常的更新授權。 解決: 避免發生錯誤,請確認Cutler-Hammer EPro沒有鎖定在唯讀狀態。

honeywell

可以。 漢威(Honeywell)提供一種名為“PCNM”的工業用PC,使用插件卡連接到TDC 3000網路。 PCNM有一個DDEServer :使用者可以將KEPServerEX的DDE Client  Driver 連接到設備的DDEServer 。

 

注意:AppNode或工廠歷史資料庫(PHD)與PCNM類似,但是具有OPCServer 。 在這種情況下,可以使用KEPServerEX的OPC DA Client Driver 代替DDE Client  Driver 。

Aromat

Aromat AFPX-COM5 Ethernet 網路卡是一個 Seriel-to-Ethernet 的轉換器。 使用者可以使用 Aromat Seriel Driver的 Ethernet 封裝連接到PLC。

 

網路卡的默認TCP Port為9094,但可以使用Panasonic Utility重新設定 AFPX-COM5,以使用任何高於1024的Port。

Please publish modules in offcanvas posi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