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NP

未經請求的過濾對事件輪詢沒有影響,如果沒有發生從設備緩衝區溢出,則將在第1,2和3類中返回未回報的事件資料。

事件輪詢是自上次成功回報以來發生的所有事件資料,可能是來自slave的主動消息或主機的事件輪詢。 如果事件類別沒有在slave分配一個類別,則不會回報更改事件。

 

注意:DNP Driver不會更改DNP Slave的設定。 廠商負責設定DNP Slave以正確地回報響應事件輪詢或更改未經請求的消息。 使用者只能主動啟用或禁用 Slave設定中的非請求消息。 有關更多訊息,請參閱slave device的文件。

沒有關係,事件輪詢與類別過濾(主動更新)無關。 事件輪詢是1-2-3類的讀取,而完整性輪詢是0-1-2-3類。

可能的原因:

KEPServerEX V5安裝會從Windows智能平台檢查Windows註冊表中支援的iFIX版本。 因為iFIX 5.1在註冊表中有一個唯一的條目,所以安裝假定不支援該產品。

 

解決方法:

升級到KEPServerEX 5.3.156或更高版本。 如果由於License限制而無法進行升級,請為KEPServerEX支援的iFIX版本加入註冊表項目。 有關詳細訊息,請參閱以下說明。

 

  1. 要啟動,啟動命令提示字元並輸入“regedit”。 然後,點擊OK
  2. 加入以下密鑰:[HKEY_LOCAL_MACHINE \ SOFTWARE \ GE Fanuc \ Proficy HMI SCADA - iFIX 5.0]。
  3. 接下來,重新安裝KEPServerEX V5並選擇Modify
  4. Select Features,找到Native Client Interfaces
  5. 選擇GE iFIX Native Interface完成安裝。

OPC Timestamp會依據DNP Point顯示事件時間。

• Explict:讀取的回傳並不包含事件時間。.Explict Tag的OPC Timestamp將會是已經更新後的時間。

• Value: 如果Device是設定為傳送Timestamps時也一併送出事件,則A. Value Tag的OPC Timestamp就會包含Deivce送出的Timestamp。但是如果沒有設定該選項,OPC Timestamp所顯示的時間會以安裝KEPServerEX電腦上的時間為主。如果Device有傳送timestamp、事件訊息,.Value Tag的OPC Tinestamp就會含括從UTC轉換至運行KEPServerEX電腦的本機時間。Devices會設定Coordinated Universal Time (UTC)並傳送DNP Timestamp;然而,即使UTC轉換為本地時間,扔然會顯示事件所產生的時間,並非更新Tag的時間

 

注意:為了讓Device傳送timestamp和事件,在Device的點必須設定包含Timestamp(例如二進位數值為2時的變化)的預設事件變化。

• .Timestamp:使用者可以將其他的Tag設定與 .Timestamp子類別設為相同的點位,以查看UTC Timestamp Tag中的數值。Timestamp到Local Time參數(位於Device Properties | Advanced)允許使用者’可以轉換UTC Timestamp為Tag數值的本機電腦所顯示的時間。啟用該屬性之後,接收到的UTC Timestamp將會轉換為本機電腦時間並且顯示在Timestamp Tags。預設設定是事件資料中會接收到UTC Timestamp。

DNP 檔案控制特色為能夠被使用在機械設備中的主要DNP和次要DNP之間傳遞資料紀錄和配置檔案。KEPServerEX 5.6版本的DNP Master Ethernet和Serial Drivers能夠支援檔案傳輸和接收次要DNP 的檔案。

當明定遠端檔案識別功能(Remote File Identifier)時,使用者就能察覺KEPServerEx並沒有辦法證明KEPServerEX能夠有效地定義遠端檔案的路徑和名稱:只有辦法確認長度是否有沒有超過256的字節限制。因而導致,定義不正確的遠端路徑時可能會發生傳送計畫之外的檔案。舉例來說,單一使用者可能會設定遠端檔案去判別次要DNP的資料夾或是目錄,之後才執行上傳。雖然這個傳送可能會順利執行,但是主要DNP 有可能會不能使用該檔案。

 

本機檔案代碼(包含路徑和名稱)將會被驗證該配置是否正確。檔案路徑可能會因為檔案被上傳或是下載而產生。因此,KEPServerEX 運行時間可能會有檔案的讀入和寫入的權限。如果本機檔案代碼子使用網路來源的UNC路徑的話,KEPServerEX可能會要求主要使用者的身分。

當KEPServerEX運行為服務時(運行服務為預設設定),在第一次在Service Control Manager執行KEPServerEX Runtime服務時,會配置使用者的身分。之後開啟Log On這個標籤,設定系統要求的主要使用者帳戶和密碼。

 

注意1:因為KEPServerEX Runtime服務不可能具有網路地圖驅動程式的存取,UNS 路徑應被使用本機檔案代碼。

注意2:當KEPServer被配置為運行在Interactive模式之下,使用者會呼叫Runtime程序,且會要求讀入/寫入權限,讓系統可以明確的定義本機檔案代碼。

DNP是為更新速率低於10分鐘的公營事業所設計。因此,建議不要將完整輪詢間隔設置為超過2秒。要尋找完整輪詢間隔,請打開 Device Properties 並選擇 DNP Slave Configuration 頁面。

 

從DNP設備讀取資料的常用方法

Kepware的DNP Driver通常從事件輪詢間隔和完整輪詢間隔取得設備的資料。當從設備接收到未經請求的消息(如果未經請求的消息已啟用並正在使用中),它們也會取得資料。

DNP Driver 維護接收資料的內部快取, Client 端僅提供來自此快取的資料。因此,在 Client 端進行設備讀取(或設定 OPC 更新速率或非 OPC 掃描速度比 Driver 接收資料的速率更快)不會導致更新更頻繁。例如:

  • 事件輪詢間隔為60秒。
  • 完整輪詢間隔為3600秒。
  • 設備不發送未經請求的消息。

 

在本例中,無論OPC更新速率或非OPC掃描速率設定多快, Client 端只能每60秒從設備取得更新的資料。如果 Client 端在設備的輪詢之間進行設備讀取(例如事件輪詢後30秒),則返回給客戶端的資料將與上次輪詢中收到的資料相同。

 

從DNP設備顯式讀取

在 KEPServerEX 4.280.435.0 版本中,將一個 .Explicit 子類型添加到DNP Driver。與通用的 DNP 讀取方法不同,驅動程式以 OPC 更新速率或非 OPC 掃描速率(或設備和網路允許的速度)從設備讀取 .Explicit 點。建議僅在設備無法使用任何一種DNP讀取方法報告資料時才使用隱式點。這是因為.Explicit讀取點比典型的DNP會話消耗更多的帶寬(特別是如果在項目中配置了許多)。

 

注意:從KEPServerEX 5.17版本開始,最小等級1,2和3完整輪詢速率為10毫秒。在此版本之前,最小速率為1000毫秒。

以下 Driver 支援連接共享,也稱為COM Port共享:

 

  • ABB Totalflow
  • Allen-Bradley DF1
  • DNP Master Serial
  • Enron Modbus
  • Fisher ROC Serial
  • Fisher ROC+ Serial
  • GE CCM
  • GE SNP
  • GE SNPX
  • Lufkin Modbus
  • Modbus ASCII Serial
  • Modbus RTU Serial
  • OMNI Flow Computer
  • Siemens S5 (AS511)
  • Siemens S7-200
  • Weatherford 8500 Serial

 

注意:為了使用COM Port 共享,使用者必須先安裝 Connection Sharing plug-in。 當在 Configuration 中建立專案,使用者可以通過連接選擇Organize by Connections圖標來顯示設備。 有關詳細訊息,請參閱KEPServerEX產品手冊。

Please publish modules in offcanvas posi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