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 Intelligent Platforms (GE Fanuc)

Fanuc Focas Ethernet Driver要求在系統上安裝Fanuc Open CNC Focas 1 / Ethernet Library(部件號A02B-0207-K732)或Fanuc Focas 2函式庫(部件號A02B-0207-K737)。這些函式庫提供硬體和 Driver之間的 Ethernet通訊介面。它們沒有使用者界面,不需要以任何方式進行設定。

 

函式庫的基本部分是FWLIB32.DLL(版本1.12.0.2或更高版本)和FWLIBE1.DLL(版本1.6.0.2或更高版本)。若使用較早版本,將不支援主動通訊。這些DLL必須安裝在Windows系統資料夾中。相應系統資料夾的位置取決於操作系統版本:

  • 32位Windows操作系統:C:\ Windows \ System32
  • 64位Windows操作系統:C:\ Windows \ SysWOW64
  • 舊版Windows NT / 2000操作系統:C:\ WINNT \ system32

注意:要使用此 Driver的unsolicited messaging傳遞功能,請安裝未unsolicited messaging server應用程式“UMsgServ.exe”(版本1.0.0.1或更高版本)。這可從經銷商處取得。

GE Intelligent Platforms製作一個名稱為VersaMax VMSE的設備,可將GE SRTP(GE乙太網路)轉換為GE SNP / SNPX。使用者可以使用GE Ethernet 驅動程式連接。他會將乙太網路網路請求轉換成SNPX請求,然後發送給設備。

GE Ethernet Driver 和獨立的 Horner OCS Driver 都支援與 Horner OCS 單元的通訊; 然而,GE Ethernet Driver 提供的通訊模式比 Horner OCS Driver 少。 GE Ethernet 僅允許 Ethernet 通訊到 Horner OCS 單元,而 Horner OCS Driver 支援以下功能:

  • Ethernet
  • K CAN:PCI CsCAN 介面卡
  • ESD:PCI CsCAN 介面卡
  • CGM500:Horner ISA CsCAN 介面卡
  • Seriel :COM1〜COM100


注意:Horner OCS Driver 需要 Horner APG 提供的“CsCAN.dll”。 它還允許存取全域暫存器和比 GE Ethernet Driver 更多的儲存器類型。 Horner OCS Driver 可從Horner Automation Group http://www.heapg.com/ 取得。

該設備使用 Modbus 協定,不允許 Server 一次讀取單個暫存器。 它要求 Server 在單個呼叫中讀取所有個暫存器區塊。

 

這意味著暫存器3000將被定址為403000,但因為資料型態是浮點數(32位元),應該包括最多403018個所有暫存器。

AutomationDirect K Sequence和AutomationDirect DirectNet Driver可以與Koyo / AutomationDirect DL300 / DL400系列設備一起使用,包括重新標記為TI或GE Fanuc的設備。

  • 標有TI 305/405的設備相當於Koyo製造的PLCDirect / DirectLogic / AutomationDirect DL300 / DL400。
  • 標有GE Fanuc Series 1的PLC相當於DL300系列設備。
  • AutomationDirect 請參照 PLC Part Number Cross-Reference,這是這些產品線的美國聯繫人。

 

Driver沒有DL300系列型號選擇的使用者可以將它們設定為使用比PLC更寬的記憶體範圍的DL400型號。 或者使用者可以升級到當前版本的KEPServerEX(可從kepware取得),同樣有 DL300系列型號模組。

問題:

嘗試開啟專案使用Fanuc Focas Ethernet驅動時,收到錯誤“無法啟動Focas資料視窗函式庫服務”。Kepware使用Focas 2函式庫測試之前發佈舊的驅動版本可能使用術語”Focas1”代替”Focas”。 因此,一些使用者將收到“無法啟動Focas1資料視窗函式庫服務”。

解決:

驅動要求在系統安裝Fanuc Open CNC Focas 1 / Ethernet Library (part number A02B-0207-K732) 或 Fanuc Focas 2 Library (part number A02B-0207-K737)。這函式庫提供硬體與驅動之間的Ethernet通訊連接。沒有使用者介面,不需要任何配置。基本由FWLIB32.DLL (version 1.12.0.2 or later)與 FWLIBE1.DLL (version 1.6.0.2 or later)組成,可以使用舊版本,但不支援主動通訊。這些DLL必須安裝在Windows NT / 2000的C:\ WINNT \ system32系統文件夾中。雖然函式庫不需要安裝來建立伺服器專案,但缺少函式庫的專案將不會運行。該軟體可以從Fanuc經銷商獲得。

 

注:啟動伺服器後要安裝函式庫文件,使用者必須停止與重啟才載入函式庫文件。

Please publish modules in offcanvas posi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