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PServerEx V4

有關在KEPServerEX V4或V5.4 R2及更早版本中更改Channel Diagnostics Viewer的默認顏色和字體的訊息,請參閱以下說明。

 

首先,檢查是否啟用通道診斷。右鍵點擊該通道,然後選擇Properties

General,找到Enable Diagnostics,若禁用則啟用它。完成後,點擊Apply | OK

接下來,右鍵點擊該通道,然後選擇Diagnostics

在 Diagnostics Viewer,右鍵點擊視窗,然後選擇 Options

在“ Buffer Settings中,指定要在診斷中捕獲的bytes。默認設定為4096 bytes。為了進行故障排除,建議使用最多65536 bytes。

在 Display選項卡中,指定顯示的背景顏色,傳輸字節的文字顏色,接收bytes的文字顏色,字體和字體大小。

完成後,點擊OK保存更改。

注意:有關更多訊息,請參閱KEPServerEX V4或KEPServerEX V5產品手冊。

問題:

使用者需要在特定帳號下運行KEPServerEX為NT服務,但是這樣無法在桌面上開啟。

 

解決:

Microsoft只允許在本機系統帳戶下執行使用桌面上應用程式,使用桌面上伺服器,使用者必須改為本機系統帳戶下執行。

KEPServerEX V5的程序ID為“Kepware.KEPServerEX.V5”。 舊版KEPServerEX V4的程序ID為“Kepware.KEPServerEX.V4”。

問題:

一個專案被設定為通過USB to Seriel Adapter 與一個或多個設備進行通訊。 通訊在執行時失敗,但在設備連接重新初始化後將恢復。

 

可能的原因:

USB Port 的電源設定為向 Port 供電以節省能源。 要驗證是否是原因,請檢查USB key上的電源指示燈。 如果它關閉則Port 關閉。

 

解決方法:

通過打開裝置管理員並雙擊通用序列埠匯流排控制器來更改USB Port 的電源設定。 根據需要調整設定,然後點擊確定。

 

注意:

對於多個Adapter 可能需要進行此更改。

 

可能的原因:
這是一個字元緩衝區溢出錯誤。

 

解決方法:
要解決錯誤,請參閱以下說明。

  1. 打開Windows裝置管理員,點擊Ports | <the COM port in question> | Port Settings | Advanced
  2. 接下來,將接收緩衝區從最大值減一。
  3. 重新啟動主機。 新的設定在主機重新啟動後才會生效。
  4. 繼續減小接收緩衝區直到緩衝區溢出錯誤停止。
    注意:不要自動將接收緩衝區設定為 1 。它需要盡可能高,才不會導致緩衝區超限。

許多 Driver 能夠定義相同資料類型的連續暫存器陣列。

 

  1. 標準 Driver 僅支援1維和2維陣列。
  2. 陣列的單個元素不能直接尋址。
  3. 陣列內的資料子陣列是不允許的。使用者無法建立”陣列”陣列。

在標準 Driver 中建立陣列時,使用方括號指定陣列維。陣列的位址定義為Register [row] [col]。

 

Siemens S7-300設備中的4X4陣列

在下面的4x4陣列範例中,陣列被引用為“DB0W0 [4] [4]”,資料作為多變量陣列返回。

 

73 78 84 255
256 257 258 259
9 10 11 12
13 14 15 16

 

注意:OPC Quick Client將顯示資料為“[73,78,84,255] [256,257,258,259] [9,10,11,12] [13,14,15,16]”。

 

Siemens S7-300設備中的1x16陣列

在下面的1x16陣列範例中,陣列被引用為“DB0W0 [1] [16]”,資料作為多變量陣列返回。

 

73 78 84 255 256 257 258 259 9 10 11 12 13 14 15 16


注意:
OPC Quick Client將顯示“[73,78,84,255,256,257,258,259,9,10,11,12,13,14,15,16]”的資料。

返回資料排序的方式取決於Server 中選擇的設備格式和指定的資料來源格式。

 

  1. 對於直接到資料表的固定表格或動態表格式,返回的記錄集按照表格所示的關鍵字字段進行排序。 通常,關鍵字段是記錄號。
  2. 如果資料來源是資料庫中的查詢或視圖,則返回的記錄集根據該查詢或視圖中的排序參數進行排序。
  3. 如果在Server 中選擇的格式是“查詢資料表”,則除非在select語句中使用了OrderBy子句,否則排序將從查詢的資料來源繼承。

注意:一個範例查詢語句是"Select * From Production.Products OrderBy Product_Name ASC"。

在Windows XP或2003 Server上的系統帳戶下執行KEPServerEX V4時,使用者必須確保已啟用該服務才能在桌面上執行。 當使用終端服務的控制台登錄時,只有一個使用者可以在桌面上打開它。 最後,當在不同的使用者帳戶下執行作為服務的 Server 時,使用者將無法打開它,因為Microsoft會自動從桌面禁用它。

Kepware希望在修復授權前從PC移轉,但這是不可能的。磁碟損壞的唯一選項就是重新安裝軟體時匯入KEPServerEX V4授權碼。之後,使用者要10天獲得新的啟用碼。Kepware將提供請求重啟產品的訊息。如果10天限制內未得到啟用碼,KEPServerEX V4將恢復為試用版。

作為服務執行時,KEPServerEX V4預設執行在系統使用者帳戶下。 預設設定可能會更改為特定的帳戶或使用者登錄,但不一定是使用者目前登錄的帳戶。 當服務執行在除System系統之外時,KEPServerEX V4設定將無法存取:只有系統帳戶可與桌面進行互動。

 

注意:DCOM安全性必須設定正確,以便允許在不同帳戶下執行的應用程式之間進行通訊。 有關更多訊息,請參閱“遠端OPC DA快速入門指南”。

不可以。Siemens TCP / IPEthernet Driver 的Netlink型號無法通過Softing的Netlink Adapter連接到設備。

 

Driver的Netlink型號專門用於Hilscher NetlinkAdapter。 儘管有兩個相同的名稱,兩個模型的工作方式也不盡相同。

可以,RSView32和RSView Studio可以用於KEPServerEX V4版本中,如果想要更多資訊的話,請參考這個連結

Program ID為“Kepware.U-CON”。

 

注意:U-CON協定 Server 是一個KEPServerEX V4產品。 KEPServerEX V5沒有獨立的U-CON Server 。

運行服務時,KEPServerEX V4預設運行在系統使用者帳號下。預設環境可能改為指定帳戶或使用者登入,但不一定是目前登入的帳戶。服務運行除System帳戶之外時,KEPServerEX V4配置將無法讀取:只允許System帳戶與桌面程式進行交流。 注:DCOM安全性必須確認配置,以便不同帳戶下運行的應用程式之間通訊。有關更多信息,請參閱“遠端OPC DA快速入門指南”。

Please publish modules in offcanvas posi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