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ickClient

在OPC Quick Client(或其他OPC Client )中,使用者可能會遇到如“(HR = ...)”的HRESULT錯誤代碼,其中省略號是八位十六進制數。如果 Client 應用程式顯示長的負數(例如“-2147024891”),請使用Windows計算器將數字轉換為十六進制。為此,請點擊View | Scientific。然後,輸入包含“ - ”符號的數字。有關尋找錯誤代碼的文字訊息,請參閱以下說明。

 

  1. 首先,打開Server,選擇New Project
  2. 接下來,點擊Server 工具欄中的OPC Quick Client。 OPC Quick Client將自動從Server 專案構建自己的專案。
  3. 在左上角的視窗中,右鍵點擊KEPServerEX.V4 ,然後選擇Get Error String
  4. Error Code輸入“0x”,然後指定八位十六進制數,如“0x8007000”。
  5. 完成後,點擊Apply

注意:十六進制數字的錯誤文字將顯示在Error Description

注意:由於許多HRESULT錯誤代碼在所有OPC DAServer 中具有相同的含義,使用者可以使用相同的過程來尋找任何符合OPC DA的Server 的錯誤代碼。其他代碼是供應商的Server 專有的。

 

重要:第​​二條指令僅適用於Kepware的OPCServer (如U-CON協定Server )。對於最初由COI Software開發的iSNMPServer 來說,它將不起作用。如果Server 不支援OPC Quick Client自動標記瀏覽,請從Windows開始選單啟動OPC Quick Client,然後使用綠色工具欄按鈕手動連接到Server 。 Get Error String選項應該可用;使用者不需要將一個群組加入到Server 。

OPC Quick Client 是基於OPC技術的OPC應用程式。其功能可以完全支援OPC Client應用程式的操作。藉由使用OPC Quick Client,使用者可以在Server應用程式中可以存取所有的資料。資料包含系統,診斷功能以及使用者自定義標籤。

OPC Quick Client允許使用者可以進行資料的讀取和寫入,執行結構測試,以及測試Server性能。OPC Quick Client提供給Server完整的錯誤報告,錯誤報告包含OPC錯誤細項內容,且幫助診斷共通的OPC Client/Server議題。

想要更多有關於OPC Quick Client的資訊,請參考OPC Quick ClientKEPServerEX 的產品手冊.

問題:
使用OPC Classic的本地Client端無法連接到Server,且可能會報告錯誤,如 0x8007041D。 該錯誤代碼意味著服務在時間內沒有響應啟動或控制請求。

 

解決方法:
COM需要使用作為Microsoft對象鏈接和嵌入(OLE)技術的一部分的函式庫。 如果這些函式庫已被其他應用程式註銷,本地 Client 端將停止連接。 有關註冊函式庫的訊息,請參閱以下說明。

  1. 啟動命令提示字元,然後選擇以管理員身份執行。
  2. 將目錄更改為64位操作系統上的C:\ WINDOWS \ System32或C:\ WINDOWS \ SysWOW64。
  3. 開啟 cmd ,一次輸入一行以下命令:
    regsvr32 ole32.dll
    regsvr32 oleaut32.dll
    regsvr32 opcproxy.dll
    regsvr32 opccomn_ps.dll

注意:並非所有命令都將報告成功。

4.重新啟動電腦。

安裝SyCon軟體後,OPC Quick Client標題欄將以德文顯示。 要將標題欄轉換回英文,請在SYSTEM32目錄中找到“mfc42loc.dll”檔案。 在Windows NT和2000上,SYSTEM32目錄路徑是C:\ WINNT \ SYSTEM32。 在其他操作系統上,目錄路徑為C:\ WINDOWS \ SYSTEM32。 找到後,將檔案重命名為“mfc42loc.dllOLD”。

為加入到 Server 的每個 Device 自動建立名為_System的隱藏 Tags組。 該組包含連接到 Server 中記憶體參數的特定 Device 的 Tag。

該組中的一個 Tag 名為 _Error,它是一個布林 Tag ,指示 Device 如何響應請求。 當通訊良好時,該 Tags的值為0。當通訊失敗時,該值將為1。

Please publish modules in offcanvas posi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