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訊 / 其它相關

建議使用TSX PCX 1031 Cable將開關設定為TER DIRECT。

VIPA PLC旨在成為Siemens S7 PLC的 one-to-one替代品。 使用者可以使用Kepware的Siemens TCP / IP Ethernet Driver與這些設備進行通訊。

注意:之前Siemens TCP / IP Ethernet Driver的問題已被注意到,VIPA在較新的韌體版本中已更正。 使用者應聯繫VIPA代表,以驗證其控制器是否具有最新的韌體版本。

許多工業應用程式中,讀取程序訊息的最好方式是通過設備的序列埠。有些設備支援透過RS-422或RS-485多點連接功能,而其他設備支援透過RS-232單點連接的功能。在任一種情況下,應用程式都需到從PC的序列埠讀取多個設備。

注意:KEPServerEX支援序列COM埠共享,可透過連接輪流通訊在不同序列設備之間共享一個COM埠。選擇驅動支援此功能。要設定讀取分享的序列埠,請開啟Channel Properties中的Communications。

 

最佳化序列埠連接

使用者可以透過硬體Edgeport的USB-to-Serial 轉換器來解決設定多個序列通信埠。有關其他序列通信轉換器,請參閱Kepware的KEPServerEX驅動程式列表。Edgeport 1, 1i與 4s USB-to-Serial 轉換器都已經通過KEPServerEX通信平台測試。

購買多埠轉換器的使用者希望在應用上可以直接支援Edgeport產品。KEPServerEX不需要額外的費用來使用額外的序列埠; 支援多達100個埠。而大多數的應用程式可以在這討論方法中受益,不過每個應用程式都是唯一的而可能看不到描述中的效能提升。

舉例,使用者的應用程式需要從4台PLC上收集資料,但是PC上只有一個COM埠。透過序列埠”循環”方式從PLC收集一次的資料。如果使用多埠USB-to-Serial轉換器,收集週期時間改進幾乎四倍。在KEPServerEX中,伺服器中設定每個獨立的COM序列埠基本上都有自己的執行緒。透過使用四個序列埠,KEPServerEX提供專屬執行緒在單一設備收集資料,而不是使用循環方式收集四個設備。需要進一步最佳化應用程式,請使用多埠USB-to-Serial轉換器。

另用一種情形就是PLC只有支援RS-232。或是使用標準的PC COM埠,因此使用者只能連接這兩種類型的PLC。不過使用者可以藉由市面上現成的PCI網路卡來增加額外的埠,但是這項工程是相當耗時且困難的。根據PC的不同,PC的設定也會有所差異,一般PC通常只會有一個備用中斷點可供使用。但如果藉由USB-to-Serial轉換器就能提供使用者更快速,更方便的連接。只需要使用一端的USB埠,就可以根據使用者的需求擴充1,2,3,4以及8的埠。同時USB-to-Serial轉換器也能用在RS-485序列網路設備的應用程式中。

KEPServerEX支援通過9359-LAN(SS-LAN)模組與 Siemens S5 PLC進行通訊,該模組是一個緊湊型單元,可插入S5 CPU的15-pin編譯連接器,並提供 Ethernet  Port。您可從幾個德國供應商獲得。

Kepware的 Siemens S5 Driver 可以通過其虛擬COM Port 功能使用。

OPC 自動化包裝器的版本相關程式ID為“OPC.Automation.1”。OPC自動化包裝器與版本無關的程序ID為“OPC.Automation”。

要在最低限制的DCOM設定下連接到OPC Client,程式應在建立任何DCOM連線之前立即啟用以下功能。

提供的語法是C ++ / C#,並且必須相應地針對不同的語言進行修改。

 

// Immediately after calling CoInitializeEx ()

// Allow anyone to be able to call back into us!

CoInitializeSecurity (NULL, -1, NULL, NULL, RPC_C_AUTHN_LEVEL_NONE, RPC_C_IMP_LEVEL_IMPERSONATE, NULL, EOAC_NONE, NULL);

 

注意:如果程式包含ActiveX OPC Client控制套件,建議使用此功能。

大多乙太網轉序列轉換器都搭配埠重定向軟體,可以操作系統將序列埠對應到遠端通訊埠。儘管如此,還是建議客戶使用支援原始TCP連接的轉換器,允許Kepware應用程式負責建立嵌入的序列幀。建議的原因如下:

1.一個少於安裝與設定的程序,乙太網封裝可以在其他系統使用複製和配置的專案。

2.當使用第三方埠重定向軟體時,Kepware應用程式無法察覺通訊埠是不是真實的,而希望通訊埠是真實的方式運行。如果供應商不支援功能,可能導致Kepware伺服器不穩定。

3.使用第三方埠重定向軟體時,處理接口到轉換器,可能發生等待時間而導致定時錯誤。

4.在轉換器有多個序列埠的情況下,一個通訊埠錯誤可能導致所有對應的通訊埠變無回應。

DCOM

本機連接需要正確的配置DCOM安全性。相關正確配置DCOM的訊息,請參閱Remote OPC DA Quick Start Guide (DCOM)。其餘更詳細的配置,請參閱DCOM - Secure by Default

問題:
使用OPC Classic的本地Client端無法連接到Server,且可能會報告錯誤,如 0x8007041D。 該錯誤代碼意味著服務在時間內沒有響應啟動或控制請求。

 

解決方法:
COM需要使用作為Microsoft對象鏈接和嵌入(OLE)技術的一部分的函式庫。 如果這些函式庫已被其他應用程式註銷,本地 Client 端將停止連接。 有關註冊函式庫的訊息,請參閱以下說明。

  1. 啟動命令提示字元,然後選擇以管理員身份執行。
  2. 將目錄更改為64位操作系統上的C:\ WINDOWS \ System32或C:\ WINDOWS \ SysWOW64。
  3. 開啟 cmd ,一次輸入一行以下命令:
    regsvr32 ole32.dll
    regsvr32 oleaut32.dll
    regsvr32 opcproxy.dll
    regsvr32 opccomn_ps.dll

注意:並非所有命令都將報告成功。

4.重新啟動電腦。

這表示“opcenum.exe” 檔案未作為服務執行。 有關設定“opcenum.exe”作為服務執行的資訊,請參閱以下說明。

  1. 請至C:\Windows\System32 找尋該檔案,然後將其作為服務執行。
  2. 在服務管理,設定“opcenum.exe”為自動執行。

要在最低限制的DCOM設定下連接到OPC Client,程式應在建立任何DCOM連線之前立即啟用以下功能。

提供的語法是C ++ / C#,並且必須相應地針對不同的語言進行修改。

 

// Immediately after calling CoInitializeEx ()

// Allow anyone to be able to call back into us!

CoInitializeSecurity (NULL, -1, NULL, NULL, RPC_C_AUTHN_LEVEL_NONE, RPC_C_IMP_LEVEL_IMPERSONATE, NULL, EOAC_NONE, NULL);

 

注意:如果程式包含ActiveX OPC Client控制套件,建議使用此功能。

問題:

KEPServerEX 在設備A端上,RSLinx OEM在設備B端上,但兩者不能通訊。

 

可能的原因:

RSLinx OEM只支援本機OPC連接。

 

解決:

將LinkMaster與RSLinx OEM放置在相同的設備端上,之後使用者能夠向其他OPC Client端提供資料或橋接資料到其他的OPC伺服器。

 

注意:

當OPC DA Client驅動程式連接到RSLinx OEM時,這也適用於LinkMaster及其他OPC DA Client驅動程式。

工作群組和Domains對使用者進行不同的認證。 在一個Domain中,一個中心點(稱為“Domain Server ”)儲存網路的所有安全訊息。 在工作群組中,安全訊息駐留在每台電腦上。 必須在使用Domain和工作群組的電腦之間選擇通用技術。

例如,將本機使用者和工作群組加入到Domain電腦將允許對工作群組電腦進行身份驗證。

 

注意:有關設定DCOM的訊息,請參閱遠端OPC DA快速入門指南(DCOM)。 有關進階設定的更多訊息,請參閱DCOM - 預設安全

首先,請確保本地管理員帳戶已加入到DCOM安全權限清單中,且系統帳戶已加入到PC上使用LabVIEW的權限清單中。 如果在DCOM設定被驗證之後,錯誤仍然存在,則LabVIEW可能會執行在與其安裝的Windows使用者帳戶不同的Windows使用者帳戶下。 


要解決此問題,請嘗試在執行LabVIEW OPCClient專案的使用者帳戶下重新安裝LabVIEW。 這將允許LabVIEW的OPC元件作為該使用者執行,以便不再回報錯誤。 一開始不需要解除安裝LabVIEW。

屬於工作群組的電腦必須承擔Domain中存在服務的身份驗證角色。因此,當使用DCOM在工作群組上的電腦之間建立遠端連接時,使用者必須採取以下措施才能使連接成功。

 

  1. Client 應用程式必須使用具有與 Server 電腦上已存在的帳戶相同憑證的Windows帳戶嘗試連接。
  2. 在大多數情況下,預設安全策略設定要求在兩台電腦上分配相同的密碼。它不能留空。
  3. 使用者帳戶(或包含使用者帳戶的組)必須屬於 Server 電腦上的本機管理員組。
  4. Network access: Sharing and security model for local accounts本機安全策略必須設定為Classic - local users authenticate as themselves
  5. Network access: Let Everyone permissions apply to anonymous users本機安全策略必須設定為在 Client 電腦上Enable
  6. 如果電腦屬於工作群組和另一個domain,則兩台電腦必須使用工作群組指定的要求進行身份驗證。
  7. 典型的DCOM設定必須同時應用於My Computer和 Server 電腦上的應用程式層級。

 

注意:有關正確設定DCOM的訊息,請參閱遠端OPC DA快速入門指南(DCOM)。有關進階設定的更多訊息,請參閱DCOM - 預設安全

問題:

連接到支援多版本OPC的OPC Server時,有些 Client 可能會遇到通訊問題。問題的症狀包括寫入事件失敗 和/或 不完整的資料更改事件。

例如,用戶正在同一台PC上運行OPC Quick Client,並且在與生產Client端相同的用戶帳戶下運行。當嘗試將OPC Quick Client連接到 Server 時,OPC Quick Client報告"Failed to connect to 2.0 data access interface."。這意味著DCOM安全性可能不允許來自 Server 的回呼到達 Client,從而導致與上述類似的症狀。

 

解決方法:
確保DCOM安全性已正確設定。有關設定DCOM的資訊,請參閱遠端OPC DA快速入門指南(DCOM)。有關更進階設定的資訊,請參閱DCOM - 預設安全性。如果DCOM安全設定正確後連接問題仍然存在,請執行以下操作:

  1. 在 KEPServerEX 中,單擊 File | Project Properties 。然後,選擇 OPC DA Settings
  2. 取消 Enable OPC 2.0 data access interfaces 和 Enable OPC 3.0 data access interfaces。不要禁用所有介面。
  3. 點擊確定。
  4. 接下來,單擊 Runtime | Reinitialize。這迫使 Client 斷開連接,這是選項生效所必需的。
    注意:如果問題仍然存在,請禁用不同的資料訪問介面。通過禁用 Client 無法正確使用的 OPC DA 介面與 Server 通信,Client被迫使用另一個介面(如使用上述說明的OPC 1.0)。

其它

問題:
Access的低層級Microsoft ODBC Driver有一個錯誤。 當用戶在超過500筆資料的資料表中試圖在第五百筆資料進行移動上一個,移動到或移動下一個動作時,ODBC Client  Driver 將重置指向第一個記錄的指標。

 

解決方法:

  1. 要始終顯示最後一條記錄,請在Access中建立查詢,然後連接到該筆資料而不是實際的資料表。 用戶還可以執行以下操作:
  • 查詢資料庫,然後執行遞減排序,以便最後一條記錄始終是第一條記錄。
  • 如果資料表非常大,查詢資料庫只會返回最後幾筆記錄,然後進行排序。 資料表越大,ODBC Client驅動程式在查詢間隔內將資料傳回Server所需的時間就越長。

2. 僅針對最後一筆資料進行特定查詢。

每一個代理程式皆必須設定為允許接收特定標籤。在代理程式配置下的標籤是沒辦法再配置於其他的代理程式使用,除非兩邊的代理程式都配置了相同的標籤。

這情況適用於在Windows PC上有兩個或更多Network Interface Cards (NICs)的使用者。這些NICs可能連接到相同網路或獨立網路。

 

例如,NIC 1可能在私有網域和NIC 2在公有網域上。使用者希望使用OPC DA連接多個NIC PC到遠端電腦上的應用程式。此遠端電腦必須與NICs中的一個或兩個位於相同網路上。OPC DA使用Microsoft的Distributed Component Object Model(DCOM)進行此連接。

  • 如果2個NICs都位於同一個網路上,DCOM將看到網路上所有NICs遠端PC節點(Windows 2000及更高版本)。OPC DA連接將透過NIC 在網路規定的順序進行或成功連接到遠端PC的第一個NIC。
  • 如果2個NICs位於不同的獨立網路上,將經由該網絡上的NIC進行連接。例如,如果遠端PC位於私有網域上,則OPC DA連接將使用私有網域上的NIC進行。

乙太網路封裝不能改變全部的序列協定,如果序列協定使用序列到乙太網路轉接器之前不允許連接多個主機,之後將不允許連線。乙太網路到序列協定轉接器則不一樣,如果乙太網路協定允許多個連接,則轉接器將分析請求以便多個主機可以詢問相同序列資料。

例如:Modbus乙太網路到Modbus序列轉接器將允許多個Modbus乙太網路連接。將處理序列端請求,確保線上一次只有單一序列請求。

因為伺服器是通訊應用程式而且沒有腳本功能,使用者必須讀取資料點到應用程式進行數學運算後再將運算結果寫回設備。有關使用VB的更多訊息,請參考簡易數學範例。

編輯梯形邏輯時,大多梯形邏輯軟體會將PLC停止或鎖定PLC。這種情況下,錯誤訊息將會發送表示請求項目不存在或無法使用。使用者可能收到消息表示請求無效。在這狀況下,Tag將無效而且無法使用,直到重新請求項目(從Client端中移除、讀取Tag或停止和啟動伺服器)。避免這些事情發生,建議使用者避免在生產系統或資料收集運行中發佈梯形邏輯文件。

 

如果使用者必須編輯梯形邏輯且無法關閉Client端與伺服器得連接。應該使用_Enabled系統Tag編輯期間停止資料收集,然後在完成後重新啟用。  _Enabled Tag是系統層的設備Tag。當啟用資料收集時,值為1的Boolean Tag。要引用它,請使用以下格式:<Channel>.<Device>._System._Enabled,要禁用資料收集,請寫入0,要重新啟動資料收集,請寫入1。

問題:

用Client端應用程式連接到Server,以下的訊息會呈現在Server的Event Log裡面: "Device 'c1.d1 Cti 2500' detected a Task Error Code '07' (Tag 'V00000001', Size '4')"server無法從Device中取得資料,以及CTI 2500會在Status Display上顯示"FE 60C"。

導致此問題的可能原因:

Task Error Code 7表示在檢查Device的時候發生嚴重的錯誤。這個錯誤訊息表示Server的Channel和Device是以不正確的方式執行,以及註冊位址會被系統請求。根據CTI的文件,"FE" indicates a fatal error. "60C"是內部的錯誤代碼,該錯誤代碼表示控制器的'L Memory'是無效的。

解決方法:

1.使用階層程序軟體去執行部分或是整個系統的重啟。階層程序會在重新載入後清除錯誤。

2.如果重啟沒辦法解決掉這個錯誤,請重新設定控制器。如果需要更多的資訊,請參考以下操作指示。

1.首先,移除控制器的電源。之後,拆除電池和靜置控制器數分鐘。

2.之後,更換電池和恢復控制器的電源。

3.重新讀取控制器專案,包含全部的儲存器映射和配置。

否,Kepware目前不支援OPC Security規範。限制那些使用者可以對伺服器連線與請求資料,除了OPC伺服器外,全部使用者應該無法連接。然後,Kepware應用程式可以特別設定DCOM安全OPC讀取與啟動權限。

 

注:對乙太網協定,使用者可以在運行OPC伺服器的PC使用多個NIC,將一張卡綁定設備網路然後另外的卡綁定資料網路。確保全部PLC連線通過OPC伺服器。序列連接方式已受保護。

需要讀取在Linux/Unix電腦上運行的MySQL資料庫,使用者必須設定資料庫可以遠端PC讀取。相關訊息,請參閱以下說明。

1.啟動,開啟終端視窗。

2.下一步,執行"mysql –uUsername –p"。

  1. 之後,登錄並輸入以下內容:

mysql> GRANT ALL ON *.* TO 'Username'@'%' IDENTIFIED BY 'password';

Query OK, 0 rows affected (0.14 sec)

mysql> FLUSH PRIVILEGES;

Query OK, 0 rows affected (0.16 sec)

mysql> \q\

Bye

4.在Windows PC上,從MySql網站安裝“mysql-connector-odbc-3.51.12-win32.zip”檔案。

 

注:允許將ODBC DSN配置到MySQL資料庫。

使用32 bits(Float型態) 內部儲存大型浮點數時,由於32 bit格式的限制,可能會發生精準度損失。例如,33,554,442.6789的值不能使用32 bit來儲存精準數字。而回儲存33,554,440的值。因此,如果使用者要將33,554,442.6789寫入設備,則讀取的值為33,554,440。需要夠高的精準度時,如果驅動與設備支援,應該使用64-bit Double雙倍精確數字。

不同license級別的設備限制如下:

  • license(Demo):1台設備2小時。
  • 基本和專家:50個設備,沒有時間限制。
  • 企業:無設備或時間限制。

問題:

專案透過USB-to-Ethernet編輯器與一個或是兩個Devices進行通訊。當啟動時跳出通訊失敗的錯誤訊息,但是回復正常後Devices的連線被重新初始化。

可能導致此錯誤的可能原因:

藉由 Device Manager來更動USB Port的電源設定以及進行Universal Serial Bus Controllers的雙重確認。藉由調整設定來符合使用者的期望後按下OK。

注意:

這些更動可能會需要多個編輯器。

無差別,這些表示同樣的事情。大多OPC Client端,預設連接伺服器後將請求存在的全部項目設定為主動與訂閱(或建議)狀態。這情況發生時,伺服器將輪詢設備的資料。如果項目的值從上次輪詢有改變,伺服器將使用新資料更新Client端,"無改變"表示沒更新,會大大減少伺服器與Client端之間的流量。
在Windows XP或2003 Server上系統帳戶下運行KEPServerEX V4時,使用者必須確認已經啟動服務,才能在桌面圖示運行。使用終端服務的Console登入,只有一個使用者可以在桌面圖示開啟。最後,在不同使用者帳戶下運行服務的伺服器時,使用者將無法開啟,因為Microsoft會自動禁止桌面圖示使用。

通道診斷可以顯示有關TCP連接到 Ethernet-to-Serial轉換器的基本訊息。視窗可以顯示三種狀態:無TX或RX字元,僅綠色(TX)文字,或綠色(TX)和白色(RX)文字兩者。

  • 沒有TX或RX字元表示Server無法使TCP Socket連接到 Ethernet-to-Serial轉換器。如果沒有Client嘗試存取相關設備,則會發生此狀態。如果“通道診斷”視窗的“讀取失敗”或“失敗寫入”在“定時設備”屬性中指定的時間內增加,則Client將被連接。如果通道診斷視窗的“讀取失敗”或“失敗寫入”沒有增加,則沒有Client連接。在進行故障排除之前,請將Client連接到相關設備。 “無TX或RX字元”狀態的建議如下:
    • 你能ping到轉換器嗎?如果沒有,Server將無法連接。驗證PC和轉換器是否在同一個IP子網中,或者有一個gateway可以在兩個子網之間轉發資料包。
    • 所有轉換器的可用連接是否正在使用?由於大多數應用程式不能共享 Seriel Port,因此典型的轉換器僅允許每個物理 Seriel Port一個 Ethernet連接。
    • 防火牆是否阻止存取 Driver嘗試使用的TCP Port?
    注意:此狀態通常不適用於UDP。由於UDP是無連接的,因此即使沒有設備可以接收UDPServer,也可以發送UDP消息。
  • 綠色(TX)文字只意味著Server可以向轉換器發送資料,但是終端設備不會發回任何東西。確保 Driver已設定為在轉換器上使用正確的TCP Port。這通常是一個“原始” Port,而不是用於COM Port重定向器或Telnet的 Port。
  • 綠色(TX)和白色(RX)文字都意味著終端設備會發回消息,但仍然有一些阻止存取 Tag的內容。在Server的事件日誌中查看設備可能返回的任何錯誤代碼。然後,通過參考 Driver的產品手冊了解更多訊息,確認 Driver設定和PLC /設備設定正確。

相關訊息可參閱 : Channel Diagnostics Guide

Kepware從製造商手冊建立所有配線圖。 由於某些 Driver 最初是在多年前建立的,因此Kepware的配線圖和製造商的 Device 手冊之間可能會出現不一致(可能更頻繁地更新)。 與Kepware配線圖不一致的使用者應聯繫技術支援部門進行更正,並使用製造商提供的配線圖。

 

注意:對於某些協定(如Modbus),單個製造商可以包含幾種佈線方案。 對於這些協定,Kepware提供一般的配線圖。

問題:

在Windows操作系統上, Seriel通訊通過通訊函式庫檔案管理,可以為大多數PC製造商支援機載序列埠或序列通訊卡。許多售後序列通訊卡的第三方製造商提供自己的通訊函式庫檔案,用於通過序列通訊卡管理通訊。

因為製造商正在替換由Microsoft提供的函式庫檔案,它應該支援原始文件包含的所有調用和參數。如果沒有,可能會導致通訊丟失或完全無法初始化通訊。此問題也可以應用於與 Serial-to-Ethernet轉換器一起使用的虛擬通訊埠軟體。

 

解決方法: 

  1. 通過在使用默認Microsoft通訊函式庫的PC上建立序列連接來驗證問題是否為通訊函式庫。
  2. 如果使用 Serial-to-Ethernet轉換器,請嘗試在Server中使用 Ethernet封裝模式以避免使用通訊函式庫。
  3. 與製造商確認,確保最新的韌體正在執行。

當使用32位(Float型)內部儲存的大型浮點數進行處理時,由於32位格式的限制,可能會導致精度損失。

 

例如:33,554,442.6789的值不能作為使用32位的精確數字內部儲存,將儲存33,554,440的值。 因此,如果使用者要將33,554,442.6789寫入 Device ,則讀取的值為33,554,440。 當需要更高的精度時,如果 Driver 和 Device 支援,應使用64位雙精度數字。

Kepware的軟體不使用OLE自動化。 相反,Client和Server產品都使用自定義COM介面進行OPC和其他進程間通訊,也不使用自動化介面。 使用OPC Foundation提供的自動化包裝 Client應用程式可能會受到此漏洞的影響; 然而,由於Kepware產品不使用此功能,因此沒有進行廣泛的測試。

可能出現此錯誤的幾種原因 1.設備查看SQL Server中資料表建立時,可能沒有開啟寫入。 2.權限可能有問題。連接到SQL資料庫的使用者必須選擇更新權限,否則無法寫入任何資料到資料表。 3.資料表寫入之前沒有編入索引。在讀取文件時,使用者不能直接連接資料庫,而是對資料庫請求記錄組的快取。要更改資料,ODBC介面從快取更新實際資料。確保更新記錄唯一方法就是在索引中使用。如果連接到沒有索引的資料庫,Microsoft的ODBC介面將會將權限強制為唯讀,無論其他配置如何。這將能確保不會發生資料被更改。

資料型態支援取決於正在使用的 Driver和在設備中存取的儲存器類型。 如果需要,設備中的每種資料型態將在作為Client/Server資料型態提供給Client應用程式之前進行轉換。

 

例如,一些設備以非IEEE格式儲存由 Driver轉換並以IEEE格式給予Client的浮點數。 有關支援的資料型態的列表,請參閱正在使用的Driver的產品手冊。 要這樣做,打開KEPServerEX並點擊 Help | Driver Help。 然後,從列表中選擇 Driver。 產品手冊包括一個“位址說明”部分,描述每種儲存器類型中可用的資料型態,以及定義Client/Server資料型態的“資料型態說明”部分。

不,這些選項都是相同的。 對於大多數OPC Client,預設設定是連接到 Server,然後將所請求的所有專案設定為active和subscribed(或advised)狀態。 發生這種情況時, Server 將輪詢 Device 的資料。 如果專案的值從上一次輪詢更改,則 Server 將使用新資料更新 Client 。 “無變化”表示無更新,大大降低了 Server 與 Client 應用程式之間的流量。

Access無法儲存或顯示時間戳記的毫秒分辨率。 這是一個已知的問題。

協定的描述如下:

 

  • ASCII協定:每個 byte是一個字元。 例如:如果發送的 byte 為0x35,則為ASCII字元5。
  • ASCII十六進制協定:使用兩個 byte 表示單個字元。 例如:如果 Device 發送0x33和0x35,它們將被組合為0x35(或ASCII字元5)。
  • 二進制資料協定:每個 byte 是在其中設定的位之和。 例如:對於位00000101, byte值將為0x05。 十進位數值將為5。

kepware支援靜態Tag 上進行線性與平方調整。要使用任何調整方式,使用者必須先設定Hi和Low值,設定後才能設定Client端應用程式可使用的工程值和資料型態。Hi和Low值需由PLC發出,伺服器將對原始資料準確的計算並轉換成工程值。以下範例中,設備位址的值範圍為0-10000。Client端應用程式需要的資料範圍為0.00-100.00的浮點數。

1.開始,建立靜態Tag資料型態為Word。

2.下一步,選擇Scaling(調整)選項並確認有開啟Linear Scaling(線性調整)。

3.在原始值範圍,設定Low值為0與Hi值為10000。

4.在調整值範圍,設定Low調整值為0與Hi調整值為100。

5.一但從Client端應用程式連接Tag,他資料型態將會是浮點數。

 

如果PLC位址的值為27,Tag將顯示值為.27;PLC值為1250將顯示12.50,以此類堆。

 

注1:調整也可以反向操作。如果值寫入Tag,伺服器將調整為合適的原始值。

 

注2:如果從OPC Client端使用百分比deadband(死區),則deadband(死區)將應用在調整值。相關訊息,請參閱Kepware產品中的調整資料。

當使用者嘗試使用 My Kepware帳號去啟用產品時有可能會產生此錯誤代碼。為了協助進行該錯誤代碼的故障排除,請聯繫我們Kepware's Technical Support or Sales team

錯誤代碼 7288

問題:

1. 授權已經被啟動了,但實際上仍處於未授權的狀態。

2. 原本用於V5版本的設備,可以藉由V5版本的授權升級至V6版本,即可運在上同一台設備上。否則的話,V5版本的授權會被轉換或是回傳到MyKepware。除此之外,V6版本的授權可以啟用在不同的設備上。

解決方法:

1. 位於實體產品的安裝和轉換授權可以讓My Kepware的帳號新增另一個授權,且能被使用在另一個系統上,如果想知道更多的資訊,請參閱我們官網的Transferring a License

2. 藉由線上購買新的產品,請聯絡Kepware的銷售團隊,或是透過Kepware的經銷商

3. 如果欲將硬體還原,請聯絡Kepware's Technical Support or Sales team討論授權的重新設定。而Emergency Activation ID也可以被使用在該機器。

錯誤代碼 7284

問題:

在授權轉換時發生錯誤

解決方案:

透過My Kepware使用者帳戶來確認佈署狀態(Deployment Status)。如果佈署狀態顯示為”Banked”,則表示該產品已經可以被重新啟動。但如果佈署狀態是"Currently Deployed,"的話就必須聯繫我們Kepware的技術支援團隊或是銷售團隊去協助重新調整產品的授權。

如果NetLink已經在不同子網路上配置一個IP位址,請確認PC是多重主目錄的雙子網路。因此,舊的子網路IP位址與子網路遮罩新增到Windows網路連接的TCP/IP屬性。

Please publish modules in offcanvas posi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