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OM

本機連接需要正確的配置DCOM安全性。相關正確配置DCOM的訊息,請參閱Remote OPC DA Quick Start Guide (DCOM)。其餘更詳細的配置,請參閱DCOM - Secure by Default

問題:
使用OPC Classic的本地Client端無法連接到Server,且可能會報告錯誤,如 0x8007041D。 該錯誤代碼意味著服務在時間內沒有響應啟動或控制請求。

 

解決方法:
COM需要使用作為Microsoft對象鏈接和嵌入(OLE)技術的一部分的函式庫。 如果這些函式庫已被其他應用程式註銷,本地 Client 端將停止連接。 有關註冊函式庫的訊息,請參閱以下說明。

  1. 啟動命令提示字元,然後選擇以管理員身份執行。
  2. 將目錄更改為64位操作系統上的C:\ WINDOWS \ System32或C:\ WINDOWS \ SysWOW64。
  3. 開啟 cmd ,一次輸入一行以下命令:
    regsvr32 ole32.dll
    regsvr32 oleaut32.dll
    regsvr32 opcproxy.dll
    regsvr32 opccomn_ps.dll

注意:並非所有命令都將報告成功。

4.重新啟動電腦。

這表示“opcenum.exe” 檔案未作為服務執行。 有關設定“opcenum.exe”作為服務執行的資訊,請參閱以下說明。

  1. 請至C:\Windows\System32 找尋該檔案,然後將其作為服務執行。
  2. 在服務管理,設定“opcenum.exe”為自動執行。

要在最低限制的DCOM設定下連接到OPC Client,程式應在建立任何DCOM連線之前立即啟用以下功能。

提供的語法是C ++ / C#,並且必須相應地針對不同的語言進行修改。

 

// Immediately after calling CoInitializeEx ()

// Allow anyone to be able to call back into us!

CoInitializeSecurity (NULL, -1, NULL, NULL, RPC_C_AUTHN_LEVEL_NONE, RPC_C_IMP_LEVEL_IMPERSONATE, NULL, EOAC_NONE, NULL);

 

注意:如果程式包含ActiveX OPC Client控制套件,建議使用此功能。

問題:

KEPServerEX 在設備A端上,RSLinx OEM在設備B端上,但兩者不能通訊。

 

可能的原因:

RSLinx OEM只支援本機OPC連接。

 

解決:

將LinkMaster與RSLinx OEM放置在相同的設備端上,之後使用者能夠向其他OPC Client端提供資料或橋接資料到其他的OPC伺服器。

 

注意:

當OPC DA Client驅動程式連接到RSLinx OEM時,這也適用於LinkMaster及其他OPC DA Client驅動程式。

工作群組和Domains對使用者進行不同的認證。 在一個Domain中,一個中心點(稱為“Domain Server ”)儲存網路的所有安全訊息。 在工作群組中,安全訊息駐留在每台電腦上。 必須在使用Domain和工作群組的電腦之間選擇通用技術。

例如,將本機使用者和工作群組加入到Domain電腦將允許對工作群組電腦進行身份驗證。

 

注意:有關設定DCOM的訊息,請參閱遠端OPC DA快速入門指南(DCOM)。 有關進階設定的更多訊息,請參閱DCOM - 預設安全

首先,請確保本地管理員帳戶已加入到DCOM安全權限清單中,且系統帳戶已加入到PC上使用LabVIEW的權限清單中。 如果在DCOM設定被驗證之後,錯誤仍然存在,則LabVIEW可能會執行在與其安裝的Windows使用者帳戶不同的Windows使用者帳戶下。 


要解決此問題,請嘗試在執行LabVIEW OPCClient專案的使用者帳戶下重新安裝LabVIEW。 這將允許LabVIEW的OPC元件作為該使用者執行,以便不再回報錯誤。 一開始不需要解除安裝LabVIEW。

屬於工作群組的電腦必須承擔Domain中存在服務的身份驗證角色。因此,當使用DCOM在工作群組上的電腦之間建立遠端連接時,使用者必須採取以下措施才能使連接成功。

 

  1. Client 應用程式必須使用具有與 Server 電腦上已存在的帳戶相同憑證的Windows帳戶嘗試連接。
  2. 在大多數情況下,預設安全策略設定要求在兩台電腦上分配相同的密碼。它不能留空。
  3. 使用者帳戶(或包含使用者帳戶的組)必須屬於 Server 電腦上的本機管理員組。
  4. Network access: Sharing and security model for local accounts本機安全策略必須設定為Classic - local users authenticate as themselves
  5. Network access: Let Everyone permissions apply to anonymous users本機安全策略必須設定為在 Client 電腦上Enable
  6. 如果電腦屬於工作群組和另一個domain,則兩台電腦必須使用工作群組指定的要求進行身份驗證。
  7. 典型的DCOM設定必須同時應用於My Computer和 Server 電腦上的應用程式層級。

 

注意:有關正確設定DCOM的訊息,請參閱遠端OPC DA快速入門指南(DCOM)。有關進階設定的更多訊息,請參閱DCOM - 預設安全

問題:

連接到支援多版本OPC的OPC Server時,有些 Client 可能會遇到通訊問題。問題的症狀包括寫入事件失敗 和/或 不完整的資料更改事件。

例如,用戶正在同一台PC上運行OPC Quick Client,並且在與生產Client端相同的用戶帳戶下運行。當嘗試將OPC Quick Client連接到 Server 時,OPC Quick Client報告"Failed to connect to 2.0 data access interface."。這意味著DCOM安全性可能不允許來自 Server 的回呼到達 Client,從而導致與上述類似的症狀。

 

解決方法:
確保DCOM安全性已正確設定。有關設定DCOM的資訊,請參閱遠端OPC DA快速入門指南(DCOM)。有關更進階設定的資訊,請參閱DCOM - 預設安全性。如果DCOM安全設定正確後連接問題仍然存在,請執行以下操作:

  1. 在 KEPServerEX 中,單擊 File | Project Properties 。然後,選擇 OPC DA Settings
  2. 取消 Enable OPC 2.0 data access interfaces 和 Enable OPC 3.0 data access interfaces。不要禁用所有介面。
  3. 點擊確定。
  4. 接下來,單擊 Runtime | Reinitialize。這迫使 Client 斷開連接,這是選項生效所必需的。
    注意:如果問題仍然存在,請禁用不同的資料訪問介面。通過禁用 Client 無法正確使用的 OPC DA 介面與 Server 通信,Client被迫使用另一個介面(如使用上述說明的OPC 1.0)。

Please publish modules in offcanvas posi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