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PServerEX Drivers

常見問題

此處整理 KEPServerEX Drivers 通訊時常見的疑問,有關所有 Driver 項目內容請查看子層級
目前不支援MMS協定(由ABB的AC 800M控制器使用)。

注意:MMS協定與IEC 61850 MMS不同。 想要檢查與支援IEC 61850 MMS的設備的兼容性,請參閱IEC 61850 MMSClient Driver產品頁面

可以的,Borland Delphi可以與KEPServerEX這樣的OPC伺服器使用。有關如何與Delphi建立OPC Client端的相關範例,請參閱OPC Programmers' Connection

 

是的,它可以。HoneyWellS9000具有RS232或RS485 Modbus RTU介面模組,可與KEPServerEX的Modbus RTU Serial Driver 一起使用。

 

問題:

新功能已加入到需要啟用的IDS介面中。

 

解決方法:

iFix會根據所處理的IDS Driver 的版本而有所不同。 要更新iFIX PDB並啟用新功能,請參閱以下說明。

 

  1. 首先,請到“KEY_LOCAL_MACHINE \ SOFTWARE \ Intellution \ Drivers \ IDS”若不存在鍵值名為“Version”則建立新的註冊表字串。
  2. 接下來,將Version設定為目前版本的IDS(本次寫入為25i)。 任何值> = 6都可以運作。
  3. 打開Database Manager並匯出資料庫。 然後,點擊Yes to All,匯入資料庫並替換所有IDS Tags。
  4. 儲存資料庫。

不支援。 Giddings & Lewis MMC 使用專有協定進行 Serial 和 Ethernet 連接。 他們的Server由 DASTEC 公司開發,基於 FactorySoft 的 OPC Toolkit 。

可能的原因:

Cutler-Hammer EPro允許使用者將硬盤鎖定為唯讀。 鎖定在此狀態時,禁止許可程序正確更新註冊表。

 

解決方法:

為避免此錯誤,請確保Cutler-Hammer EPro未鎖定在唯讀狀態。

OPC Client 的開發環境對KEPServerEX是透明的。 只要使用KEPServerEX支援的介面(如OPC DA、OPC UA、OPC AE、SuiteLink、NIO、Oracle等), Client 應用程式可以用任何語言開發並與KEPServerEX一起使用。

 

有關使用C#或Visual Basic .NET開發OPC DA或OPC UA Client 應用程式的訊息,請參閱ClientAce幫助檔案

是的,使用者可以連接到Square D PLC而不使用Symax協定。 一家名為Niobrara的公司為Square D PLC建立了一個用於 Serial 和 Ethernet連接的模組。

 

要存取允許Modbus Ethernet連接的Niobrara模組,請參閱EPE5 TCP模組。 要存取允許Modbus RTU Serial 連接的Niobrara模組,請參閱SPE4模組

ThermoWestronics Ethernet Device 使用Modbus TCP協定進行通訊。 這需要設定與 Device 的Modbus ID相符合的第五個八位 byte 。

 

例如,要與IP位址為192.168.10.100、Modbus Device ID為1的 Device 進行通訊,則在KEPServerEX中設定的 Device ID應為192.168.10.100.1。

不,目前Kepware Hilscher Universal Driver 與Hilscher PKV40 / 50卡不兼容。

有支援。與使用Modbus Ethernet Driver不同,Modbus Serial Driver 可用於 Ethernet封裝模式。有關詳細訊息,請按照以下說明進行操作:

 

注意:除非另有說明,否則所有參數應保持預設設定。

 

  1. 在Netcon 5000設定檔案中,找到 port 設定的功能區塊。注意這個數字,因為會在將來的步驟中將需要它。
  2. 向 Server 專案加入一個通道。在Device Driver下拉式選單中,選擇Modbus RTU Serial,然後點擊Next
  3. Communications,選擇Use Ethernet encapsulation,然後完成通道定義。
  4. 向 channel加入一個 Device 。在 Ethernet Encapsulation,輸入Netcon的IP位址,然後編輯 port 號以符合Netcon 5000設定檔案中之前設定的數字。然後選擇UDP作為協定。
  5. Framing,確保未選中Use Modbus TCP framing。然後,完成定義 Device 。
  6. 使用者現在應能與Netcon 5000進行通訊。

注意:較新版本的Netcon韌體也支援TCP。

如果 Device Model中未列出 Device型號,請嘗試使用開放模型。該模型存在於一些 Driver 中,以允許使用者連接到未經KEPServerEX特別測試的 Device ,但應能夠使用 Device Model支援的相同協定與 Server 進行通訊。

 

如果Open模型不可用,使用者可能可以選擇類似的模型並存取PLC中的一些資料暫存器。製造商通常不會將協定從 Device之間更改 。但是,這種方法可能不允許使用者取得所需的所有位址範圍。如果發生這種情況,使用者應聯繫技術支援。 Kepware的技術支援團隊通常能夠在沒有 Device 的情況下增加位址範圍。

 

在某些情況下,需要進一步開發和測試以增加對特定 Device 型號的支援。如果客戶可以提供 Device ,這將有助於開發。在極少數情況下,可能需要對核心 Driver 元件進行更改以支援新 Device 。在這種情況下,Kepware可能會要求提供非經常性工程(NRE)費用。

 

沒有支援。 然而,Kepware正在評估Profinet解決方案的市場需求和要求。

Please publish modules in offcanvas posi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