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kMaster

LinkMaster雖然是32 bit的應用程式,但是他可以在64bit的作業系統以32bit環境執行。因為是採用舊版的授權技術所以可能會產生machnm1.exe的錯誤訊息,但這並不影響產品的授權,使用者仍然可以正常使用。

不,這已經測試過,產品不應該有問題。

可以,這被稱為資料中間轉換,並且時間有效使用者希望控制與伺服器連線,但需要從伺服器提供資料給多個Client端應用程式。使用LinkMaster,使用者可以建立一個或多個Link Groups來連接與輪詢不同的伺服器。在這種類型的應用程式,使用者只需要配置一個輸入的Link Item。系統效益在於允許使用者控制從伺服器輪詢資料的速率。將依照Link Groups指定速率輪詢伺服器,無論連接多少Client端並從LinkMaster請求資料。有關資料中間轉換的更多信息,請聯繫Kepware技術支持。

問題:
當使用64位 Client通過 OPC DA 或 HDA Port連接到 LinkMaster * 時,Client 無法進行連接。 Client 無法瀏覽到 Server,且手動輸入連接屬性無效。可能會回傳以下訊息: COM錯誤代碼“0x80040154 -  類別尚未註冊”。

*(或 KEPServerEX 或 RedundancyMaster )

 

解決方法:
在Kepware 軟體工作站和 Client 工作站上安裝64位版本的Classic OPC Core Components。 基礎核心組件的x64安裝程式僅需通過用戶註冊就可通過OPC Foundation下載。

Remote和Custom Remote皆是在遠端系統用來連接至Server;然而,Custom Remote機械是運行在OPC DA Server上的Devices並不能用於網路瀏覽。以這類型的機械為例,使用者可以創建一個連線物件和指派一個IP 位置用於與機械連線並在Server在執行,用途為進行資料存取。這種情況在CNC或是擠壓塑型機是很常見的。

問題:

LinkMaster在設備A端上,RSLinx OEM在設備B端上,但兩者不能通訊。

 

可能的原因:

RSLinx OEM只支援本機OPC連接。

 

解決:

將LinkMaster與RSLinx OEM放置在相同的設備端上,之後使用者能夠向其他OPC Client端提供資料或橋接資料到其他的OPC伺服器。

 

注意:

當OPC DA Client驅動程式連接到RSLinx OEM時,這也適用於KEPServerEX及其他OPC DA Client驅動程式。

LinkMaster V2和LinkMaster V3產品禁止同時安裝在同一台PC上。LinkMaster V3產品安裝時會去檢查使用者是否有安裝LinkMaster V2;如果有安裝,使用者會接收到一個訊息,通知使用者必須將LinkMaster V2解除安裝後才能繼續。

 

注意:如果LinkMaster V3需要恢復為V2時,在安裝V2之前,使用者必須完全解除安裝LinkMaster V3。

LinkMaster V3的程序ID為“Kepware.LinkMaster.V3”。 傳統LinkMaster V2的程序ID為“Kepware.LinkMaster.V1”。

可以。 此為資料緩衝,應用於使用者希望控制到 Server 的連接但需要將資料從該 Server 提供給多個 Client 應用的時候。 使用LinkMaster,使用者可以建立一個或多個連接群組來連接和輪詢不同的 Server。

 

此類應用程式中,使用者只需要為Link Item設定一個輸入。 該系統是很有效益的,因為它允許使用者控制從 Server 輪詢資料的速率。 將按照Link Group指定的速率輪詢 Server ,無論連接多少 Client 並從LinkMaster請求資料。 有關資料緩衝的更多訊息,請聯繫Kepware技術支援

當作為服務執行時,LinkMaster執行在預設的系統使用者帳戶下,或者在使用者目前登錄的指定使用者登錄帳戶下執行。 此外,必須正確設定DCOM安全設定才能建立本機或遠端連接。 有關正確設定DCOM的更多訊息,請參閱遠端OPC DA快速入門指南(DCOM)。 有關更詳細設定的訊息,請參閱DCOM - 預設安全

為了使LinkMaster連接到OPC Server ,它必須提供 Server 內的身份驗證使用者憑證。 當過程模式設定為Interactive時,會自動發生; 然而,當LinkMaster作為服務執行時,可能需要指定服務的本機帳戶才能登錄。 有關詳細訊息,請參閱以下說明。

 

  1. 查看服務並找到LinkMaster Runtime service。
  2. 打開Properties,然後選擇Log On
  3. 接下來,選擇This account並輸入有效的使用者帳戶和密碼。

 

注意:如果LinkMaster和OPC Server 位於兩台不同的電腦上,則兩台電腦必須包含相同的使用者帳戶、密碼。

 

有關詳細訊息,請參閱遠端OPC DA - 快速入門指南(DCOM)手冊。

問題:

使用LinkMaster將 KEPServerEX的驅動程式的資料橋接另一個伺服器,需要一種方法在輸入資料錯誤時通知其他伺服器,以便暫停處理。

 

解決:

如果輸入問題是設備沒有長期回應資料請求,KEPServerEX設置通訊的_Error Tag,代表設備沒有回應。_Error Tag在_System夾層中。當設備通信良好時,Tag的值會是0,當設備通信不良時,Tag的值會是1。

 

註1:KEPServerEX 4.190.341版本新增了_NoError Tag,功能與_Error Tag相反,當設備通信良好時,Tag的值會是1,當設備通信不良時,Tag的值會是0。

 

註2:_System夾層中是屬於伺服器層次的Tag,以小時,分鐘和秒為單位顯示目前系統時間。_Time_Second Tag應該每一秒都會改變,並表示伺服器普通狀況。

Please publish modules in offcanvas posi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