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undancyMaster

有關於Redundancy的連線模式請參考下列的說明

Cold:在這個模式中,應用程式只進行一次連線並連線於最底層的Server。

連線至主要Server將會進行重新啟動和要求全部Client端的資訊後再回傳至主要Server。在此事件中,如果連線到主要Server失敗(或是斷線),系統就會自動連線至次要Server。

Warm:在這個模式中,應用程式將會一直嘗試不要讓主要伺服器和次要伺服器之間的連線中線。此應用程式將會重置資料並在啟動階段回傳至主要Server。在此事件中,如果連線到主要Server失敗(或是斷線),資料回傳將會被系統重置至次要Server。

Hot:在這個模式中,應用程式會一直嘗試不要讓主要伺服器和次要伺服器之間的連線中斷。應用程式將會重置資料並在啟動階段回傳至主要和次要Server並且寄送資料轉換的通知。主要Server會接收到資料並且將資料傳送到其他的Client。在此事件中,如果連線到主要Server失敗(或是斷線),次要Server會接收資料且立即傳送到Client。

注意:如果需要更多資訊,請參閱 RedundancyMaster的連線方法

RedundancyMaster是一個32位應用程式,可在32位環境下執行於64位作業系統。 雖然其較舊的License技術具有潛在依賴“machnm1.exe”檔案的問題,但使用者可以忽略任何與之相關的錯誤,因為它們不影響操作或產品License。

RedundancyMaster為符合1.0至2.05a規格的OPC Data Access (DA) 伺服器,並提供備援通訊給任何Client端。Client端應用程式必須與RedundancyMaster在於相同的電腦並且必須連接到in process(InProc)服務器。

不,這已經測試過,產品不應該有問題。

問題:
當使用64位 Client通過 OPC DA 或 HDA Port連接到 RedundancyMaster * 時,Client 無法進行連接。 Client 無法瀏覽到 Server,且手動輸入連接屬性無效。可能會回傳以下訊息: COM錯誤代碼“0x80040154 -  類別尚未註冊”。

*(或 KEPServerEX 或 LinkMaster  )

 

解決方法:
在Kepware 軟體工作站和 Client 工作站上安裝64位版本的Classic OPC Core Components。 基礎核心組件的x64安裝程式僅需通過用戶註冊就可通過OPC Foundation下載。

問題:

透過RedundancyMaster讀取資料,使用Client端連接在OPC品質區域呈現不良品質狀態時,可能很難知道是終端設備/資料來源、OPC伺服器或RedundancyMaster是否有問題。

解決:

1.檢查與終端設備或資料來源沒關聯的系統層級Tag(如果在OPC伺服器可以使用)。KEPServerEX具有類是_DateTimeLocal的系統Tag,使用者可以從Client端參考來驗證伺服器是否正常運作。伺服器正在運行,Tag資料應該每秒都會改變而且品質會是良好。

2.檢查_Error 和/或 _NoError Tag判斷設備是否有連接上伺服器,以“0”或“1”的二進位值方式表示設備狀態。

3.如果OPC伺服器與設備連接正常,請檢查是否對Client端應用程式發送關閉訊息。當RedundancyMaster正常關閉時,會對Client端應用程式發送訊息。如果RedundancyMaster異常關閉,則有可能未發送訊息。

Please publish modules in offcanvas posi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