製造業長期以來一直試圖透過持續改進,來實施和實現世界級的績效。但這些努力受到復雜環境、不同數據、孤立的人員、相互依賴的流程,和各式各樣產品的挑戰。 過時的報告工作和數據隔閡也限制了持續改進成果。這可能會導致資源被錯誤地用於無法針對效能限制的改進計劃。 製造商需要改變其數位化轉型的基本方法,以便他們可以將資源集中在推動財務影響的最重要問題上,而不是小的、漸進的改進。這需要從強調技術的通用技巧,轉變為專注於在企業規模上推動世界級效能的鐳射光。

為什麼要進行數位績效管理?

數位績效管理用持續且優先的閉環卓越運營解決方案取代過時的報告工具,該解決方案通過識別、優先排序和解決限制生產力的最大問題來解決這些問題。

數位績效管理系統地識別瓶頸,並確定改進措施的優先等級。它收集生產數據並將其標準化為標準的時間損失指標,並幫助客戶普及到組織的各個層面。此解決方案為生產效能監控提供了單一的事實來源,在第一線獲取並立即可供所有級別的運營階層取用。

借助數位績效管理,公司可以實現工業4.0的承諾,並透過獲得和維持兩位數的績效改進來實現真正的轉型影響。他們還可以透過了解瓶頸之間的動態,以及解決這些瓶頸的優先順序,來更快地識別和解決製造限制。


什麼是數位績效管理?

  • 數位績效管理是一種閉環解決方案,製造商可以使用它來:
    • 監督目前績效
    • 訂定優先領域以改善生產
    • 分析生產損失以斷定根本原因
    • 透過規範和有針對性的行動改善績效
    • 比較不同設施的績效水準

優先順序生產改善 - 瓶頸分析

歷史時間點數據是時間和資源密集型的,這意味著收集到的任何見解通常都是過時的。相對的,數位績效管理可以自動分析最大的流程瓶頸,立即提供可行的見解。與標準KPI不同,數位績效管理超越了識別,更突出了它們發生的原因。

分析生產損失 - 績效分析

一旦識別出瓶頸,就會使用績效分析來分析根本原因,其中包括時間損失瀑布和損失原因柏拉圖。分析開始於測量所有可用時間,量化時間損失,並對損失的方式進行分類——例如停機時間、轉換、速度損失和報廢。由於數位績效管理自動化,與傳統方法相比,這種分析只需要一小部分時間。

持續改進團隊可以進一步深入挖掘損失背後的根本原因。分析還可用於識別損失事件期間、之前和之後發生的變量。這種細微化、一致的分析使量化生產損失的財務影響變得容易。

提高績效 - 行動追踪器

一旦持續改進團隊辨識出最高優先處理的損失,他們就會使用Action Tracker工具來建力和衡量改進計劃。Action Tracker使用即時生產數據來衡量積極舉措的影響。Action Tracker使用基線和目標來確認解決生產損失的情況。它還準確追踪和更新節省了多少小時,從而可以輕鬆量化任何計劃的財務影響。

績效比較 - 記分卡

數位績效管理還提供了在一個站區內獲取績效快照,並在多個製造站區之間進行比較的獨特能力。使用記分卡工具,公司可以匯總數據,以了解高階站區問題,並準確評估類似設施的績效。記分卡具有企業級匯總,和基於角色的 KPI 過濾功能,可標準化站區和企業級別報告和趨勢。這使得領導者能夠在整個組織中擴展最佳實踐 - 從管理階層到工作場所 - 以獲得最大的影響。

監督目前績效 - 生產儀表板

生產儀表板追踪績效,並分析來自自動化系統和設備的數據,以及來自第一線工人的手動數據輸入。生產儀表板採用非常規的方法來吸引操作員,將生產分成多個時間段,使操作員能夠承擔100%的即時損失。此標準化績效圍繞著一個指標:時間損失。

與僅限於特定損失類型或報告歷史數據的儀表板不同,數位績效管理使操作員在整個輪班期間都能獲得前瞻性的績效洞察力。因此,操作員知道如何滿足和提高績效目標。

數位績效管理如何影響製造商?

數位績效管理幫助製造商實現即時、閉環的問題解決。它透過連接到手動和自動化流程來提供績效洞察,為最緊迫的問題提供可見性和洞察力,並追踪轉型導致的成果。藉由數位績效管理,公司可以快速識別正確的績效問題以提高總產出;讓第一線工人採取糾正措施;提高對瓶頸、根本原因和潛在補救措施的可見性;並使用績效數據衡量結果,以確保行動產生預期的結果。

公司使用數位績效管理來重新獲得損失的生產時間,從而使績效提高5-20%。PTC還擁有一個功能強大的合作夥伴生態系統,隨時就緒以擴大對您公司的助益。

從運營成本到提高收入和服務水準,數位績效管理可在您網路中的每個站區產生最大的財務影響,並加速在您的運營中產生大規模影響。

Please publish modules in offcanvas posi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