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pware硬體Key授權與Windows驅動程式不相容問題說明與建議

 

發表2020/8/27

 

PTC近期發現KEPServerEX使用的硬體Key授權功能與某些Windows驅動程式不相容。

受到此不相容問題影響的有Windows 10(功能更新版本2004)和Windows Server(功能更新版本2004)。

Windows已注意到此不相容性問題,並建議使用到特定版本硬體驅動程式aksfridge.sys或aksdf.sys的客戶不要更新到上述的Windows版本。

關於更多相關訊息,請參考Microsoft網站。

此外,此函式庫的供應商Revenera也認知有此不相容性問題,並提出了額外建議,可以在其網站 (https://community.flexera.com/t5/FlexNet-Publisher-Knowledge-Base/HASP-issues-with-Windows-10-Build-2004/ta-p/154496) 上查看。

 

PTC – Kepware將在KEPServerEX的未來版本中加入相關驅動程式的更新版本,以消除不相容問題。

 

潛在嚴重風險:

此不相容問題可能會引發各種系統問題,甚至是不可復原的作業系統崩潰情形。

 

只有在需要設定硬體Key授權時才有需要安裝到aksfridge.sys或aksdf.sys驅動程式。當Windows 10或Server作業系統升級到功能更新版本2004版時,如作業系統中有安裝這些驅動程式,或在升級到此功能更新版本2004版後,再安裝KEPServerEX硬體Key驅動程式,就會發生此不相容情形。

 

建議:

PTC建議您不要手動更新Windows,直到Microsoft解決了此問題,和/或您安裝包含Revenera更新函式庫的KEPServerEX更新版本。

 

Update (September 9th, 2020): 

更新Windows KB-4568831可以改善問題。
This issue has been fixed in latest Windows 10 Build 2004 (with KB-4568831)

Please publish modules in offcanvas posi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