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來自 ERP 或 MES 的生產製程和管控資料都是從 DB 中存取,而不是直接傳送給外部系統,且運算和判斷邏輯不會太冗長或複雜,則適合採用此方案。只要在KEPServerEX中完成運作規則設定,就可持續穩定使用。


若來自 ERP/MES 的生產製程和管控資料,必須透過 ERP/MES 所提供的 API 來進行直接存取,則可利用製作 Custom InterfaceDriver 應用程式,在此 CID 應用程式中也可進行冗長或複雜的運算和判斷邏輯,並與KEPServerEX 安裝運行在同電腦,可排除網路通訊停頓或延遲的風險。一方面可以 API來與 ERP/MES 進行資料收送,另一方面以Share-Memory的方式來與KEPServerEX進行 資 料 交 換 , 再 搭 配 PLC Driver 和Advanced Tags 的設定,就可完成較為複雜的 EAP 系統。


若製造過程中需要進行某些冗長或複雜的運算和判斷邏輯,也可製作簡短的外部 OPC UA Client 程式來進 行 處 理 , 但 還 是 由 AdvancedTags 來進行重要的判斷邏輯處理和轉送作業,就可完成既複雜又穩健的 EAP 系統。


若來自 ERP/MES 的生產製程和管控資料,是透過 HTTP 或 MQTT 的傳輸方式與外部系統溝通,而且也需要進行冗長或複雜的運算和判斷邏輯,則可製作外部 Web 應用程式來進行處理,但還是由 AdvancedTags 來進行重要的判斷邏輯和轉送作業,就可完成既複雜又穩健的EAP 系統。


Please publish modules in offcanvas posi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