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ary Labs

監控生產 | 改進製程效率 | 改進產品質量 | 提供商務數據

很榮幸能夠獲選今年度的"Reader Choice Awards"獎項。Canary Labs在"Data Acquisition Systems"已是連續第二年排名在前五名內。在此層級中,Canary Labs位於歷史資料庫產品中的最高階地位。

Canary Collector

Canary Collector支援連接如MQTT、OPC UA/DA和眾多Scada系統(Cygnet / Xpoc)建立的自定義Collector等工業標準協定的IIOT設備,且可從歷史或即時讀取其他SQL和關聯式資料庫,可透過Web或.Net API批次上傳CSV檔案或連接到相關設備。

下圖為典型的OPC架構。OPC Server向現場的PLC設備中請求資料,並在Local安裝一個Canary Collector的Sender服務,然後將資料移至Canary Historian,後者會將資料提供給Client。
*Historian不會影響PLC或設備,也不會通過OPC或MQTT將記錄寫回這些設備。 而且Client Tools不會影響設備,它們會停留在Historian層級。

Store and Forward

如果您有OPC Server或MQTT Broker,我們會在該設備端安裝Canary Collector以及Sender服務。 Sender服務將跨網路指向Canary Historian Server,並與Historian Local Receiver服務進行配對。Sender服務會向設備請求資料,透過網路推送到Historian的Receiver服務。 Receiver服務將其記錄至Historian後,會告知Sender服務已接收且已寫入資料庫。

如果由於某種原因造成網路中斷或例行IT維護而暫時停機Historian Server,Sender服務會將所有資料暫存在Local,並通知管理員不再接收資料。

當重新建立連接時,資料將自動寫回,您不會遺失原本要寫入的資料。


另外Dual Logging提供從Sender向多個Receiver/Historian發送資料。

Canary Historian

Canary Historian - 專門為流程資料和工業自動化設計的No SQL時間序列資料庫,不須專業資料庫管理技能,維運團隊可以實際掌握、部署、安裝和維護資料庫。

Canary Historian具有高度的可擴展性(100到超過200萬個Tag),唯一需要更改的就是授權。 如前所述,借助Canary Historian您可以進行Dual Logging,也可以使用我們的Canary Historian Mirror將資料從一個Canary Historian鏡像到另一個。

Corporate Historian上的Mirror Service按排程請求資料

Dual Logging將資料即時推送到Corporate Historian

Canary View

Canary View服務是所有工具和Historian之間的橋梁,也是從Client端到Historian之間的橋梁。 因此,Canary View服務將從Historian檢索資料並將其分發給不同的客戶端。

Canary View包含以下功能:

  • 可以在Historian的頂部建立多個Virtual View,不會影響或更改歷史記錄
  • Virtual View可以重塑和別名化歷史資料Tag格式
  • 安全權限控制Client端能看到的Virtual View

Canary View架構

Canary View資料集轉換

Calculation Engine

Canary Calculation Engine將對您在Virtual View中建立的資產模型進行處理,您可以 編寫簡單或複雜的計算,並進行即時運算,也可回寫至Historian。Canary Calculation Engine內建超過70種可用Function。

下圖為Canary Calculation Engine使用情境。Boiler的Asset Tags中有一個temperature tag, 每隔5或1秒鐘,或是您手動調整,Canary Calculation Engine可以馬上算出Boiler一小時的平均溫度。
另外,在Filler上有一個bottle count tag跟一個bottles rejected tag,您可以使用這兩個tag來計算不良率。最後,您可以使用累計和流量tag顯示每日總流量。

Event Monitoring

Canary Event可以建立一系列邏輯或規則,監控資產模型是否處於警報狀態。觸發後會發送報告,並持續進行追蹤分析。

接著示範建立一個Trigger的規則。範例包括兩個Tag,level % tag以及temp tag。
首先建立一個簡單的規則:如果level % tag低於25%,temp tag應保持在80以下。因此,如temp tag高於80並且level % tag低於25,Event會被觸發並發送報告。
下圖報告中來源端的資產模型,包括該資產Tag的分支結構,它告訴我事件何時開始、何時結束、持續時間等,接著顯示事件的相關分析,包括最低level、平均溫度和最後溫度。

Axiom

Canary Axiom是趨勢圖儀表板和報告工具。Axiom全部使用HTML建立,可與任何現代Web瀏覽器一起使用,並且提供精簡版Client端安裝。
整個解決方案專為您的End Users獲取和可視化所需資料設計,無需SCADA部門的協助。End Users只需了解如何插值使用資料擷取報告、建立報告、建立儀表板、構建立趨勢圖即可,上述功能皆可透過簡單的拖放工具集來完成,不須耗費大量的學習成本。

您可以輕鬆合併趨勢圖和資料表。 趨勢圖可以顯示多個資料點,且可進行重疊比對

此外,您可以添加圓環量表或火花圖線等元件

您可以使用資料表或圖形來建立應用程式,這些應用程式與趨勢圖無關,用於視覺化整個系統的統計資料

Canary Connectors

Canary Connector提供API套件的Publish服務,內建直接與Canary Historian通訊的OPC HDA Server,因此您可以將資料從Canary Historian發送到其他平台,另外還有Ignition等SCADA連接器、ODBC Client等。
其他支援平台如Spotfire, flow, seek, power bi, Ezri以及IBM的Maximo for Asset Management。

相關問題諮詢

若有任何問題,歡迎與我們聯繫!


Please publish modules in offcanvas posi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