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ron

PLC可能必須通過電源循環來重新識別內部協定的變化。 如果可以,請先關閉PLC並重新開啟,然後再次測試通訊。

發生錯誤的可能原因: 發生此錯誤可能是控制器的旋轉開關設定不正確。 解決方法: 確認該旋轉開關的單位編號有"UNIT No."的標籤。之後,確認兩個有"NODE No."標籤的旋轉開關是否有被設定為 Node NO(通常與Devices IP位置的最右邊八位元組相同) 注意: 如果需要更多的訊息,請參閱Omron FINS Ethernet 中的HELP-Main和Sub Error Codes。

問題:

從設備接收到錯誤0x8501(8501)。 此錯誤顯示“Routing error: Destination node number is not set in the routing table”。

 

解決方案:

  1. 通過 Ethernet 直接與PLC通訊的使用者不需要路由。 要調整設定,請打開Device Properties並選擇FINS Network Configuration。 然後,將Source Network AddressDestination Network Address設定為0。
  2. 使用PLC作為另一台PLC Gateway 的使用者必須設定 Gateway PLC將消息路由到目的地PLC。 建議使用PLC的Automatic Address Generation 。 使用者還必須確保Server 的FINS Network Configuration(位於Device Properties)與PLC的設定相同。

因為Omron PLCs對控制纜線上的訊號非常靈敏,建議使用者建立定制的纜線從轉換器連接到PLC通訊埠。Kepware測試Digi轉換器和Lantronix轉換器的輸出,有時可能需要使用Null Modem轉接器。

PC      PLC 
2---------2
3---------3
5---------9

當使用Kepware的Omron FINS Ethernet和Omron FINS Serial Drivers以及Omron CP1 series PLC (CP1E, CP1L, 和 CP1H ),使用者應該要做以下兩件事情:

• 選擇Device模式為CJ1。

• 驗證使用中的模組的位址範圍。下方表格列出Omron規格的範圍。然而,最好的方法是使用CX Programmer去觀察模組的位址範圍。

Type Maximum Address
CP1L CP1H CP1E
CIO 6143 6143 289
W 511 511 99
H 511 511 49
A 959 959 753
T 4095 4095 255
TS 4095 4095 255
C 4095 4095 255
CS 4095 4095 255
D

( -M ) 32767

 

( -L ) 0 - 9999 and 32000 -32767

32767

( -E ) 2047

 

( -N ) 8191

DR 15 15  
IR 15 15  
TK 31 31  

注意:Kepware並未證實任何的CP1系列PLCs的Driver操作。

因為Omron PLCs對控制纜線上的訊號非常靈敏,建議使用者建立定制的纜線從轉換器連接到PLC通訊埠。Kepware測試Digi轉換器和Lantronix轉換器的輸出,有時可能需要使用Null Modem轉接器。

PC      PLC 
2---------2
3---------3
5---------9

Please publish modules in offcanvas posi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