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PServerEX V6釋出和新增功能說明

發表 2016/11/21

 

Kepware很高興能夠在2016年11月15日正式釋出KEPServerEX Version 6。此爲自從2009年之後,第一個重大的版本釋出。此版本的設計是爲了迎合您需要更加進化的工業連接之需求。

 

在這過去的8年來,我們看到客戶們的工業資料處理架構,已經由特定應用的OPC Server,成長到多個server整合的複雜連接層次,讓使用者得以控制和監視來自製造工場、煉製廠、輸送管線、建築和其它領域的工業自動化資料。除此之外,工業物聯網(IIoT)、工業4.0,和智慧製造都正在轉變產業,激發出創新和革命性的方法,以最佳化生產製造。此一趨勢引領到一個非常大的聚焦在標準化通訊解決方案,並建立一個連接層來將資料從硬體設備(如PLC、RTU、機器控制器,和智慧感測器等),移動到軟體應用系統層級(例如SCADA、MES、ERP,或雲端資料平臺等)。

 

KEPServerEX V6是被設計來迎接這些連接挑戰,使得更多企業全面性的資訊,可被更多的客戶端應用程式來取用。

 

基於市場需求和客戶的回饋,KEPServerEX V6聚焦在6個關鍵更新:

  1. 多國語言的支援
  2. 遠端可程式化規劃API
  3. 自家的OPC UA技術
  4. 改進後的server授權、部署和維護機制
  5. 整合性的安全性
  6. 更進化的使用者界面

此更新採用OPC和資訊科技爲主的通訊協定,由Kepware來滿足您期待的高效能、高可靠度,和高可用率等要求。

  

多國語言的支援

工業物聯網的興起,有助於全球企業在建立更廣大觸及面連接上的需求。此結果,讓Kepware經歷高的全球業績成長,尤其是在歐洲和亞洲。但在過去,許多其他國家的合作夥伴和使用者,必須使用只有英文的使用者界面來規劃KEPServerEX,此限制造成只有某些人有能力規劃、除錯和監視KEPServerEX。

在KEPServerEX V6,核心組件和關鍵驅動程式已提供有地區化的日語和德語,讓這些熟悉當地語言的使用者也可得到無隔閡地使用者導引和規劃,使得可親近性、安全性,和生產力都可大幅提升。

 

遠端可程式化規劃API

在今天的全球化企業,使用者需要彈性、安全,和立即可取用到他們的複雜通訊架構。在V6中,新的REST-based規劃API可讓使用者經由第三方的客製化客戶應用程式,來建立遠端程式化的變更到KEPServerEX專案規劃。

可用的規劃變更包含在server中新增、編輯、讀取和刪除物件(例如channel、device和tag)等。此機制使得資訊部門可以建立樣板化和標準化物件,並增進安全性,以及強化操作和資訊部門的合作。經由此特性,使用者可以容易地從他們的企業層級軟體來規劃多個KEPServerEX,遠地的技術人員也得以變更專案規劃。

 

自家的OPC UA技術

我們客戶的server移動大量的資料在裝置和應用程式之間,有時移動進入其它的連接server,爲了簡單化此過程,經由自行發展的OPC UA技術,Kepware強化了KEPServerEX OPC UA Client driver、OPC UA server界面,以及OPC隧道解決方案。在Kepware內部工程師的開發之下,自家OPC UA功能給後續的持續改善,提供了穩固的基礎。它包含了穩健的診斷功能,以及支援現今的全企業面整合型可擴展性環境的高效能要求。

 

改進後的server授權、部署和維護機制

在今天的複雜工業生態環境中,我們的客戶經常會有多個連接到Internet的server,以處理智慧製造工作,這些server都已設置有授權在其上。KEPServerEX Version 6配備有更加進化過的授權機制,顯著地簡化步驟在授權啓用、維護,和管理全企業所有授權的作業。以此新的工具和增強,讓使用者現在可以相當容易地部署、管理和更新他們的授權。

 

整合型的安全性

當需要從不相關的硬體和軟體移動資訊時,資訊安全是非常重要的。KEPServerEX V6的Security Policies advanced plug-in已被整合成server的核心能力,並已包含在所有的功能授權中。它可以讓使用者在KEPServerEX的channel、device和tag中,定義以角色爲基礎的存取管制,並與User Manager相互協調運作,以限制對server的資料存取。

 

更進化的使用者界面

更新過的使用者界面,使得在專案的設置、部署和互動上的作業更加流暢,KEPServerEX使用者界面配置有更新過的精靈,在channel和device的建立;新的屬性編輯器,可修改channel、device和tag;新的統一的產品樹來方便地進行專案管理。這些工具可幫助使用者增進生產力,並改善企業全面性的資訊親近性。

 

歡迎至本公司網站的下載網址進行下載並試用。

Please publish modules in offcanvas position.